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六) 顯示桌面時不讓 RKL 被隱藏

11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六) 顯示桌面時不讓 RKL 被隱藏

之前有網友 留言 表示當按下 Windows 快速啟動區的「顯示桌面」後,RK Launcher 會被隱藏,我目前找到了兩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方式1. 當要顯示桌面時,按快捷鍵 Win+M 來縮小所有應用程式視窗。

方式2. 使用 ShowDesktp 小工具。

方式3. 下載這個可取代原有「顯示桌面」功能的檔案 ( 載點1, 載點2 ),然後照下面步驟操作。

1. 將檔案解壓縮到 RK Launcher 目錄下 (或任何喜歡的地方),然後將「顯示桌面」捷徑檔案拖曳到 Windows 快速啟動區。(原有的「顯示桌面」可將其移除)


2. 以後要顯示桌面時就按這個按鈕,RK Launcher 不會再被隱藏了。

11 意見:

Jackbin大
Vista可以轉主題嗎
我是用Vista Home Basic

我開新視窗時
WINDOWS視窗都會擋到RK LAUNCHER
有沒有辦法限制WINDOWS視窗大小??
我有試用過Hawkeye Shellinit
(http://www.hawkeyetech.com/)
效果是很好沒錯
就是每次重開機後
效果又會不見
請問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呢??

To 光翟,

不知你指的主題是 RKL 的主題還是 Windows 的佈景主題?

RKL 據我所知在 Vista 下一樣可以切換主題,如果你指的是 Windows 的佈景主題,XP 的佈景主題應該是不能用於 Vista 的。


To aero 6,

我不太了解你的想法,RKL 只是一個讓你快速啟動程式的 dock,跟 Vista 的側邊欄以顯示資訊為主的功能是不太相同的,所以為何要讓它像側邊欄一樣佔用一個 work space 呢?那不是很浪費桌面的空間嗎?桌面主要就是要給你的應用程式視窗工作用的,你必須衡量這點。

不知你有沒有看懂我在第一章所說的 RKL 的「邊界熱區」功能,視窗擋到 RKL 本來就是正常,這樣視窗的工作空間大才會方便,想啟動程式時只要將滑鼠移到 RKL 所在位置的螢幕邊緣,它就會自動浮到上層來。

To jackbin
aero 6 的意思應該就是,當視窗放到最大時,最底層不會頂到螢幕下緣,而會讓一條空間給RKL。和我上次問你的是一樣的問題

嗯,我了解他的意思,不過我還是建議不需要這麼做 (給 RKL 一個像 Windows 工作列一樣佔用一個 work space),除非你的螢幕非常大。

To: Jackbin版主

我很滿意RK Launcher的使用效果, 當然也遇到"顯示桌面"後無法顯示RKL的問題;

這邊依照上述下載了新的顯示桌面,
但是新下載的顯示桌面
是同樣於"windows+m"的熱鍵效能
並非最原始的顯示桌面"windows+d"

也就是當我開啟許多文件或資料夾後,點選"顯示桌面",仍然無法瞬間回到桌面,而是把開啟的文件依序最小化

所以目前按下"windiws+d"仍無法顯示RKL...

把 RK Launcher 設定視窗「行為」標籤頁的 "最小化到 RK Launcher" 取消,就會立即顯示桌面。

看完教學之後,才發現了一件事

原來ico的倒影是自己製作的,本來猜說是軟體呢 冏 ..........

謝謝~已經更新載點!

請問W7如何使用那個顯示桌面呢?
因為W7的顯示桌面在螢幕右下角
我用下載那個可以顯示桌面 而且rocketdock不會被蓋掉 但要如何換掉那個右下角的顯桌面呢? 感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