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三)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93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三)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RK Launcher 的 Dock 上除了可以放置一些程式捷徑讓您快速啟動程式或網站連結之外,它還可以放置一些帶有各種功能的第三方元件,這些元件置稱做 docklet

RK Launcher 本身 Dock 上的資源回收桶就是一個 docklet (RecycleBin),它可以顯示資源回收桶中的檔案數,並可開啟資源回收桶與快速清空資源回收桶。


註:DockEx 是一個 docklet 蒐集網站,各位可到那裡尋找想要的 docklet 來安裝。

在安裝 docklet 之前,我先解說一下它的目錄結構:

1. 所有的 docklet 都必須安裝在 RK Launcher\docklets 目錄下,每個 docklet 都必須有自己的資料夾。


2. 而各個 docklet 資料夾下都會有一個 *.dll 的主要檔案。


了解之後,我們就可以依循這個結構方式很容易地自行安裝喜歡的 docklet。


下面我就示範安裝三個 RK Launcher 不錯的 docklet:


Calendar 3.4.1 ( 下載 )

Calendar 是一個可以在 Dock 上顯示日期時間的 docklet,支援更換 Skin,並且有事件提醒功能。

[安裝]

由於壓縮檔不包含自身的目錄,所以請自行在 RK Launcher\docklets 目錄下建立一個 Calendar 資料夾,然後把壓縮檔裡的檔案解壓縮在這個資料夾中即可。



安裝好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其餘步驟按照下方的圖片解說操作即可。






[設定]

在 Calendar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可以做一些設定,例如更換 Skin。



也可以編輯「事件提醒」,時間一到會自動提醒您。



當您所設定的事件時間到時,Calendar 圖示就會上下彈跳提醒您,按一下圖示可以查看事件。




Weather 0.5.1 ( 下載 )

Weather 是一個可以在 Dock 上顯示天氣的 docklet。

[安裝]

由於壓縮檔包含自身的目錄,所以直接將它解壓縮到 RK Launcher\docklets 的目錄下即可。

(其餘安裝步驟請參考上面 Calendar 的解說,這裡不再重複)


[設定]

在 Weather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Configure Weather」可以設定要顯示那個地區的天氣。


在「Searth Location」欄位輸入地區的英文或代碼即可。(台灣地區英文名稱可參考 這裡)


您可以將溫度切換顯示成 °C (攝氏) 或 °F (華氏)。




註:°C 或 °F 若顯示成亂碼 (蚓),請先關閉 RK Launcher,將 weather.ini 中的 TEMP_SYMBOL=? 改成 TEMP_SYMBOL=°,存檔後再重新啟動 RK Launcher 即可。

Stacks Docklet 2.0 Beta - 2009.04.02 Build ( 下載 )

Stacks Docklet 是一個可以讓 RK Launcher 模擬蘋果電腦 Dock 上的 Stack 效果,讓您用滑鼠點一下就以酷炫的效果彈出顯示您所設定的資料夾下的檔案。

[安裝]

直接將它解壓縮到 RK Launcher 的根目錄下即可。


安裝好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其餘步驟按照下方的圖片解說操作即可。




[設定]

預設所新增的 stack 是指向「我的電腦」,您可以自行設定要顯示的資料夾位置。


在 Stacks Docklet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或是「Alt+按」可以彈出選項視窗讓您做一些設定。

「Folder」標籤頁面可設定要顯示的資料夾,按一下 [Change folder] 按鈕指向您想要顯示的資料夾即可。此設定頁面同時可設定當滑鼠點擊 stack 圖示時的顯示模式。共有二種顯示模式可選擇:
  • Show stack as a fan:扇型效果。
  • Show stack as a grid:格狀效果。
  • Let Stacks Docklet decide:自動 (會先使用 Fan,若會超出螢幕則自動改用 Grid)。
"Show open folder option" 是設定是否要顯示 [Open folder] 按鈕。


「Icon」標籤頁面可設定 stack 在 Dock 上的圖示 (.PNG)。
  • Don't use icon:不自訂圖示,使用 Stacks Docklet 預設的圖示。
  • Use icon as stack icon:使用自訂圖示。
  • Use icon as box overlay:讓自訂的圖示與 Stacks Docklet 預設的圖示重疊顯示。

「Advanced」標籤頁面可設定 stack 彈出時,預覽縮圖的大小。
  • Minimum icon size:最小的尺寸。
  • Maximum icon size:最大的尺寸。
"Make docklet icon reflective" 可設定 stack 在 Dock 上的圖示是否要顯示倒影效果。
"Use docklet icon size for Fan views" 是設定 Fan 模式的縮圖大小與 stack 在 Dock 上的圖示一樣大。


[如何在 Dock 上放置多個 Stacks Docklet]

基本上若 docklet 已安裝放置到 Dock 上,就不能再重複新增一次,否則 RK Launcher 會顯示「類別已存在」的錯誤訊息。一般若想在 Dock 上重複放置相同的 docklet,如果它在自己資料夾中是使用 ini 來儲存設定它的的話 ,您可以在它的資料夾上按住滑鼠右鍵往旁邊拖曳,然後放開滑鼠右鍵選「複製到此處」(也就是複製該資料夾並更改資料夾的名稱,讓 RK Launcher 把它看成是一個新的 docklet)。

Stack Docklet 也一樣,不過由於 Stacks Docklet 不是將設定儲存在資料夾中,所以有更簡單的方法,只要將 StackDocklet.dll 在原地複製成另一個名稱即可使用。



這樣就能新增了。




XML Weather Docklet

XML Weather Docklet 是一個可以在 Dock 上顯示天氣的 docklet。

下載:Download (我附加了許多天氣圖示所以檔案稍大些,原始來源)

[安裝]

直接將壓縮檔中的目錄解壓縮到 RK Launcher\docklets 的目錄下即可。


[設定]

安裝好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其餘步驟按照下方的圖片解說操作即可。




如果您知道城市的天氣代碼可在「Enter a zip code」欄位輸入代碼 (台灣地區天氣代碼),否則在最上方的「Search for location」欄位輸入城市的英文名稱並按 [Go] 來搜尋天氣代碼。


找到符合的城市後,按下 [Update] 更新天氣資料即可。

(Metric Units 勾選會顯示攝氏溫度,Show Synbol 勾選會顯示 °C 或 °F 符號)


93 意見:

我想問這可在rocketdock上用嗎?
我本人試了Stack Docklet可以,
但其他不知道.
因為我用慣了rocketdock陽春的用法,用不慣RK launcher.
感謝...

To astor,

我自從比較了幾個 Dock 軟體,覺得 RK Launcher 比較好用之後就沒再繼續用其他的 Dock 軟體,所以可能要麻煩你自行試試了~

請問一下
我在綠色版本的RK Launcher上使用
發現Stack Docklet指定好資料夾位置後
似乎每次重新開啟RK launcher後...
Stack Docklet便會變回沒有指定的狀況
需要再重新指定一次位置

是否有辦法讓Stack Docklet保留上次RK launcher設定的資料夾位置呢??
有什麼ini可以設定嗎??

謝謝

To Zhxiang Xie,

我想你應該是指定了一個含有中文名稱的路徑,這是 Stack Docklet 用在 RK Launcher 上時的一個小問題,若是指定的路徑含有中文名稱,例如:

D:\照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功能表\程式集

那麼當退出 RK Launcher 再次重新啟動後設定就會跑掉。

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路徑中不要有中文。

謝謝啦~
問題已解決...
原來又是中文的影響..

另外我在裝Stack Docklet02/03/04...時
有時會出現Not logged的Error Message
不知道是不是裝太多個的問題

但是後來
直接把Stack Docklet02/03/04...丟到Docklet資料夾...然後直接去編輯itemlist.conf...
就可以用了..

您好:
小弟將StackDocklet放在RocketDock上可以跑出圖示
但點下去後出現
"There is no appliciation associated with the given filename extension."
不知版大知道是什麼原因??
謝謝

很抱歉,目前只用 RKL,沒有在用 RocketDock,所以沒法回覆你的這個問題。你可能需要自己去 google 一下或請教其他有用 RocketDock 的朋友。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呵呵,好詳細的教學....
但到今天我才知RK有那麼多用法,
但我也搞混了,
之前(有點亂搞)我是用AVEDESK,它目錄下有DOCKLET和DESKLET,我都把SYSSTATS的目錄放在DOCKLET下,但....那些工具我是用在桌面...好像怪怪的厚(應該要放在desklet下.....)

現在看完教學,想問說DOCKLET本來就是可以放在AVEDESK或RK其中之一下面嗎,只是看你要如何使用嗎???現在AVEDESK的DOCKLET和RK的有點搞湖涂了............

而且我RK是0.4beta的,好像沒show in explorer那功能.......

1. AveDesk 目錄中的 "Desklets" 資料夾是用來安裝存放它官網所提供的桌面元件,而 "Docklets" 資料夾是用來安裝存放 SysStats 這個可以加強 AveDesk 功能的 docklet。

SysStats 同時也能安裝在 RK Launcher 上。

AveDesk 跟 RK Launcher 是兩個不同的軟體,只不過它們同時支援安裝 SysStats,應該不會搞混吧!

2. 0.4 beta 我忘了有無「show in explorer」,但確定的是界面不支援多國語言,我這裡提供的 0.4.1 Beta 才有支援多國語言。

你話指定的路徑含有中文名稱,但是我的指定的路徑中有"桌面"一定有中文,咁我可以點呢?

退出 RKL 再重新啟動 RKL 試試,你所設的中文路徑就會跑掉了。

唔係呀,我個資料夾o係我個桌面到,但你話個路徑唔可以有中文...唔識講有圖
[img]http://allyoucanupload.webshots.com/v/2005202158894684127[/img]

是可以設中文路徑,設好之後也可以點,我指的是你在 Dock 分隔線上按右鍵「結束」關掉 RKL 然後重開,或是當你重開機之後,設定就會跑掉了。

如果你沒問題的話,那就很奇怪了,值得我們研究研究~

就係有問題- -我次次開機都冇曬,要再set過好煩
另外我設定左開機自動彈出黎,但佢都冇彈到

咦,是我誤會你的意思了嗎??

你能否用普通中文來說,你用的香港話方式我有點但不太懂。

請問一下,RK Launcher 的圖示(icon)都是放在 RK Launcher 目錄下的 icons 子目錄中(如下圖)。

http://img4.bizhat.com/4032/rk_icons.jpg

而我有專門的圖示庫(很多地方都要用到),如何才能用設定路徑的方式加入 RK Launcher 中,而不用複製到 RK Launcher 目錄下的 icons 子目錄中?

您好
謝謝提供這麼好的軟件呢
不過有一點問題想問一下

請問 stacks docklet 是不是不能夠開應用程式的 shortcut 呢 ?

我建立了一些應用程式的捷徑放在一個同一個 folder 內 , 之後把 stack doclet 的路徑設為那個 folder
但是我用 stack docket 按下那些 shortcut 時 , 會彈出一個 messagebox

「There is no application associated with the given filename extension」

即使把路徑設為桌面,再按那兒shortcut也是一樣

可以的,不過路徑不能有中文 (請看上面的留言討論)。

你可以在一個不含中文路徑的目錄下建立一個存放捷徑的資料夾 (例如 shortcuts),然後將程式捷徑放在這個資料夾中,再將 Stack Docklet 指向這個路徑即可!

我是看了留言
知道不可以有中文路徑
但是,我的設定路徑只是
C:\PRO
當中復製上去的 shortcuts
也會出現那個情況

謝謝

我大概搞錯了,它 messagebox 顯示「There is no application associated with the given filename extension」的話,應該你的連結不是應用程式而是一個檔案,它顯示說這個檔案沒有相對應的檔案關連,也就是你沒有指定預設用來開啟的程式。

Jackbin 大大, 感謝你的教學. 現在想問一個問題, 就是如何在 stack docklet 下面添加 "我的電腦"? 添加目錄時不能選取 "我的電腦", 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呢? 謝謝了 XD

stack docklet 只能添加磁碟分區或是目錄。

不過撇開 stack docklet 不談,你可以將 dock 上任一項目的路徑設成下面,就會開啟「我的電腦」:

::{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

@Jackbin 謝謝了, 因為磁碟數目比較少, 所以想用很炫的 fan 效果, 太可惜了. 看來只能通過 kkmenu 來實現了.

请问RK Launcher中的Stack插件 弹出的图标大小可以改变么?总觉得太大了。怎么改小点儿

好像無法更改彈出的圖示大小。

不错的教程~

有空去我那瞧瞧。多交流交流主题美化。

謝謝,歡迎多交流~

我的Weather docklet
最近不能用了耶"
是只有我的有問題還是大家的都一樣呢?

你是用哪個 weather 元件?我這的 Aero-Weather 與 GlossyWeather 都還很正常。

Weather 是需要連上網路的,檢查看看是否被防火牆軟體檔了~

恩恩 我的weather也是呢~

也不能顯示了說 是從這兒下載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 前兩天還可以 突然就不行了

哎呀,因我的 RK 沒在用 Weather 元件,我把它搞到 AveDesk 的 Weather 去了,剛試了一下,RK 的 Weather 0.51 的確失效了~

那該怎麼辦????
有替代方案嗎"?

我已找到了替代的 docklet,待會兒打包好會放上來~ ^^

jackbin您好,XML Weather溫度顯示亂碼,但是沒.ini可以改,可有其他辦法?
請指教,謝謝!

這個沒辦法,因為它不像之前那個 Weather 0.5.1 有自己的設定檔,它的設定是直接儲存在 RKL 的 itemlist.conf 設定檔中,如果不想看到溫度符號的亂碼,可以不要勾選「Show Symbol」。

jackbin好:
好的,謝謝指教!

在搞原件複製的時候

發現先按左鍵脫動圖示到別的圖示上面

然後按一下右鍵

在圖示上面放開左鍵

被拖的那個圖就回不去了

就當了 重開~~~

另外我照步驟複製一個同樣的資料夾
在同樣的地方

可是加上第二個Calendar的時候

他的圖示變成了DLL的圖

改面板也不太能改

改完會變成透明的

可是好像沒有人會一個日期用兩份 = =

抱歉,看不太懂你的意思~

Stacks Docklet

可以改變它的圖案嗎?

为什么我的天气就是不能用?提示invalid information recieved.我是内地的.麻烦解答一下.

請問你喔
為什麼你的RK Launcher下面的那個底盤
好像一張桌子一樣是立體的而不是平面的?
無關乎陰影喔,我覺得下面的底盤就是不同呢
希望可以為我解答,因為我覺得那樣比較漂亮!

請問一下可以把Yahoo widget的氣象用到RK Launcher上面嗎?
另外,你的教學很詳細,非常感謝你^^

(上面的是我留的)另外,我在沒有任何dockex新增docklet時,他會跳出說錯誤...的視窗,但是他後來卻會在DOCK上新增一個圖示是設定檔,名稱是我的電腦的項目,而且這個項目按右鍵會沒反應,所以也不能刪除,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解決呢?

Calendar 不能打中文字阿...
打完存檔 重開RK Launcher
東西就都看不到了.....

stackdocklet能不能监视目录,比如目录里面增加了文件,删除了文件,希望能有视觉效果的提示,特别是对download之类的文件夹,如果设置了objectdock的"Attention/醒目"效果的话,就会看到该效果。有这样的功能会比较好.

你的建議不錯,Stacks Docklet 官方的討論版 在此,你可以把你的建議 po 上去。

Stacks Docklet 1.0.0.367 /359/349这几个更新我都试过了,在objectdock里对设置dock图标好象有点问题,就是每次启动系统后第一次运行objectdock无法显示设置的Docklet图标,而关闭objectdock再次启动才可以正常显示(3种显示方式均是如此),每次更改Docklet图标也是需要先关闭objectdock再打开才可正常显示,是不是这几个新版本对objectdock兼容性不好啊?谢谢!

还有,stackdocklet监视目录功能
这个...那个英文论坛官方的討論版
我..不太会说啊-_-!!!

應該是個小 bug,當你按 [瀏覽] 按鈕會彈出 icon 選擇視窗,在這個 icon 視窗中的 icon 都是位於 RK Launcher\icons\ 目錄下的,選擇這裡的 icon 顯示都很正常,但如果你在 RK Launcher\icons\ 目錄下有另外建立子目錄來存放 icon,當選擇子目錄下的 icon 就會有問題。

你可以用文字編輯器開啟 itemlist.conf 這個組態檔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兒,它在儲存設定時會將原本該是

C:/Program Files/RK Launcher/icons/子目錄/01.png

的儲存成

C:/Program Files/RK Launcher/子目錄/01.png

路徑中少掉了「icon」這個目錄~

----------------------------

可以這樣自己修正:

方式 1.

在 icon 視窗中按下方的 [瀏覽] 按鈕來自己選擇 icon 檔案。

方式 2.

在 Stack Docklet 選項視窗中直接輸入路徑,要使用相對路徑,例如

icons/子目錄/01.png

stack docklet好像不能讀中文檔名

請問我使用英文路徑,但重新開啟時,路徑還是不見了??

大大這篇的軟體、教學真的很棒!!
但關於Stack Docklet我一直弄不好
我些問題想請教您
我知道路徑不能有中文名稱
但是我指定路徑在硬碟上(例如 F:)
或者我用成E:\My Music
從新啟動後設定還是跑掉
為什麼會這樣?不是路徑上都無中文嗎??
請大大幫幫忙~謝謝

路徑若不是中文還會跑掉可能要朝 RK Launcher 本身來檢查,你用支援監視文件變更的文字編輯器 (如 EditPlus、PSPad) 開啟 RK Launcher 根目錄的 itemlist.conf,先看看狀態列顯示的格式是不是 UTF-16 LE (有些編輯器是顯示 Unicode),應該是這個才正確。

再來就更改 Stacks Docklet 的目錄設定,關閉並重起 RK Launcher,看看 itemlist.conf 檔案中的相關設定值是否有什麼變化。

朝這個方向來檢查試試~

如果仍不行,最壞的方法就是將 RK Launcher 原始壓縮檔中的所有檔案覆蓋你目前的 RK Launcher 檔案。

嗯嗯,我用EditPlus開啟顯示是Unicode
請問要怎麼用成像您說的UTF-16 LE
是利用File Encoding中的Change File Encoding嗎?
但裡面沒有UTF-16 LE @@
那如果覆蓋的話之前所拉的捷徑那些不都全不見了?

你可能誤會我上面的意思了,EditPlus 或是記事本的 Unicode 就是 PSPad 裡的 UTF-16 LE,兩個是一樣的。

既然檔案編碼沒錯,用 EditPlus 開啟itemlist.conf (不要關掉,先找到檔案中 Stacks Docklet 的 item 設定),然後更改 Stacks Docklet 的目錄設定,關閉並重起 RK Launcher,看看 itemlist.conf 檔案中的相關設定值是否有什麼變化。

如果還是不行,也只能用覆蓋的方式去修正了。

怕覆蓋後捷徑得重設,可先複製 itemlist.conf 裡除了 Stacks Docklet 之外的其他 item 設定。

婀婀....確實有變化但是我看不懂...
不過沒關係,我用云輕大大的Mac OS X Leopard 佈景主題懶人包中所附的RK Launcher就能正常使用Stacks Docklet 了
但是我發現我之前自己用的新增Stacks Docklet 之後是一個空白透明的Icon(應該說是沒有圖示跑出來),但是我用了懶人包中附的Stacks Docklet 一新增完就有一個圖示
所以我想有可能是我在資料夾設定時有誤才會發生這種情況吧
總之,非常感謝大大的幫忙~

上面的方法主要是要看當你更改了 Stacks Docklet 目錄設定後,itemlist.conf 裡儲存的是否跟你設定的一樣。

你指的懶人包是在 像雲一樣輕 這兒抓的嗎?那個不是我做的啦~ ^^

大大你好~~
你的XML Weather Docklet下載點無法連接,不知道是對方網站有問題還是??但我有到官網下載可以使用,但是沒有美美的圖片,所以拜託大大看一下,ths~~

謝謝,我已重新上傳更新載點~

您好
我可以使用了好開心:)
我想請問Stacks Docklet 可以更換它在
rk launcher上的圖示嗎?
因為我覺得他解析度不好這樣圖示很醜~
謝謝!

圖示上按右鍵開啟選項視窗,Icon 欄位就可以設定圖示。

您好~
想請問一下我灌了這個Stacks Docklet後
發現它無法抓到我指定位置內的所有資料夾
後來找到原因是只要有用windowpaper更改資料夾背景的資料夾都沒辦法被抓到
不知是否有方法解決呢?
謝謝了~

站长给的 XML Weather 连接地址无效,我下载了原版,没有图标,而且应该显示“℃”的地方却显示乱码。

除此之外,其他东西都非常非常好用,而且很有意思!

下載連結還是有效喔,如還是不行下載,請由下面另一個網址下載看看:

下載

請問最上面那張圖裡的RK Launcher是修改背景嗎?事的話能否教我一下嗎?謝謝
我裝了下面會彈跳的docklet之後RK上的ICO顏色會變得怪怪的,為什麼呢??

請問XML Weather攝氏符號亂碼問題能夠解決嗎?

好像沒辦法,因為它的 symbol 似乎是寫在 WeatherDocklet.dll 裡,無法由 ini 檔中去更改,只能設定讓其不要顯示~

Stacks Docklet 2.0 Beta 裝了之後一開RK就會出現要不要回報此問題的那個畫面, 打不開就是了該怎麼辦?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用繁體字來寫吧。
關於Stackdocklet選項無法保存的問題,我發現除了不支持中文意外,和RK所在的目錄也有關係。放在C:\Programme Files下麵就沒事了

請問一下
我最近換了Stack Dockle和Recycle bin的icon
但每次重開電腦後他都會變回原來的icon
奇怪的是其他的東西我換icon都沒事
怎麼會這樣
拜託大大了...
感謝~

很讚的有關微軟變mac網站 !

唉~ 之前有試過dock部分的模擬
也是掛掉在中文的部分
有空我會多過來看看

想請問一下
昨天我發現StackDocklet有2.0版本
我就下載了(因為可以使用中文路徑嘛^^")
可是卻沒辦法新增
他顯示C:\Program Files\RK Launcher\docklets\StackDocklet2.0\Notloaded!
original:StackDocklet2.0\StackDocklet.dll
之後RK_Launcher就出現透明的Docklet(無用處只能丟掉)
我是照前一版的方法下去做
我前一版還留著 若要說檔名一樣的話我也有改過 就是沒辦法新增2.0的Docklet
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呢?
另外就是這個2.0版本裡面有一個StackLib.dll
這個要放在哪?

對不起容我在發一次言
因為昨晚我的RK Launcher就一直錯誤沒辦法開
我照著打出來
標題:Microsoft Aisual C++ Runtime Library
內容Program: C:\Program Files\RK Launcher\RK Launcher.exe
This application has requested the Runtime to terminate it in an unusual way.
Please contact the terminate's support team for more information.
確定之後出現XP回報視窗 選擇不回報
再來出現常看見的應用程式發生例外 不明的軟體例外錯誤(0x0eedfade)於位置0x7c812a6b
再確定之後 出現Runtime 217 at 0000ACB4
一連串的錯誤結束....(囧)
最後的結果是RKLauncher打不開 一打開就出現以上連續錯誤
後來我發現是XML Weather Docklet再搞怪
我把它刪掉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煩Jackbin幫忙看一下 謝謝
以上2個留言的問題 感謝你

StackDocklet 2.0 的安裝路徑必須是 "RK Launcher\docklets\StackDocklet2.0\",看看你是不是安裝到了 "RK Launcher\docklets\StackDocklet\"

Microsoft Aisual C++ Runtime Library 的警告我今早也發生了呢,的確是將 itemlist.conf 移除 XML Weather Docklet 就不會發生了~@@

關於Stack Docklet
我把他指向一個資料夾
但那個資料夾的東西更新了(新增或刪除了檔案)
他都不會更新耶
需要我手動重新再指向那個目錄才會更新
大家有這樣的問題嗎?
如果不能監控資料夾變化
那指向資料夾不是就沒用了...

Stacks Docklet 目前來不能同步監控資料夾,妳再資料夾下新增的檔案要下次啟動 RKL 時才會顯示出來。StandaloneStack 2 則可以同步監控資料夾。

可惜啊!
就是不想在桌面讓放任何東西
所以才想用RK Launcher配Stack Docklet
這樣捷徑跟下載到桌面的檔案都可以透過下面的DOCK存取了
但不能監控資料夾就殘念啦!!
用StandaloneStack 2 可以監控
可是就不能跟DOCK融為一體了對吧?
感謝Jackbin解答

請問一下要怎樣才可以把[我的電腦]放在RK上?一直拉過去不行…"

新的那一個天氣DOCKLET,不知是不是在WIN7上相容性有些問題,我安裝兩次,兩次都在安裝後出線執行錯誤,然後整個Rk LAUNCHER跟著也會無法開啟,得要用最原始的檔案重新開啟重新作所有設定呢

修正上述見解,只要在RK LAUNCHER裡新增任何的Docklet,下一次就無法順利執行RK LAUNCHER而必須以原始乾淨的檔案重新執行。不知是否為win7相容性有問題所致。

您好,您这篇文章里的Stacks Docklet 2.0 Beta - 2009.04.02 Build ( 下載 )这个链接已经失效了,我在网上搜索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这个版本的软件,不知您能不能提供一个下载链接或者通过邮箱发给我?

可以下載喔,你如果是用 Firefox 瀏覽,看看是否裝了 SkipScreen 或是阻擋廣告等套件,先停用它們即可!

果然已经可以下了。谢谢你了~

大大您好~我想請教您,
我只要安裝XML Weather Docklet,
我的RK Launcher就會出錯耶!?
電腦會出現錯誤訊息,
好像是說Runtime出錯,
導致RK Launcher關閉,
請問大大知不知道原因,可否解決?謝謝!^^
P.S. 謝謝大大BLOG詳細的介紹,讓我學到好多東西!

不知你的作業系統為何?我剛在 Winsows 7 下測試的確會出錯,可能 docklet 程式太老舊跟 Windows 7 不相容。我再找找看有無其他的 weather docklet 可用~

To pearchan,

我發現 Weather 0.5.1 在 Windows 7 下又可以用了,我已重新上傳檔案,你可以改用這個試試~

JACKBINさん 我在MACTYPE(3)那邊提出了兩個問題 如果有空麻煩請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三)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三)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三)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T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