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五) Mac Style 的關機工具

10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五) Mac Style 的關機工具

這裡我提供兩個很棒的 Mac 風格的關機工具,您可以擇一來安裝使用,它們不僅關機的畫面很漂亮,而且可以放在 Dock 上,讓您可以更快速地關機、休眠、登出或重新啟動。

iShut 2.1


軟體下載: Download

iShut 跟 Windows XP 預設的關機程式有點類似,都是以彈出對話框的方式來讓您選擇關機動作。
  1. 內建 9 個 Skin 可更換。
  2. 對話框開啟和關閉時有淡入淡出效果,並可設定透明度。
  3. 可設定對話框字體,文字還可自行修改成中文。
  4. 可使用參數。

iShut 是一個免安裝的綠色軟體,所以您只要將它解壓縮到任何位置就可以來使用。解壓縮好之後,請將 iShut.exe 用滑鼠拖曳到 RK Launcher 的 Dock 上。


為了配合其他 Dock 上的按鈕圖示,所以我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Dock 項目屬性」將圖示更換成有倒影的。


當您點一下 iShut 圖示後就會彈出 iShut 的關機對話框。


如果想將對話框文字改成中文可以編輯 iShut 目錄中的 settings.ini:
[Appearance]
Skin = Milk (指定要使用的 Skin,需設定成與 Skins 目錄名稱相同的名稱)
Font = Arial
Text Font Size = 10
Button Font Size = 9

[Transparency]
Transparency = 250 (透明度)
Fade = True (淡入淡出效果,True 為啟用、False 為不啟用)
Fade Speed = 3 (淡入淡出效果的速度)

[Button Text]
Shutdown = 關機
Cancel = 取消
Sleep = 休眠
Log Off = 登出
Restart = 重新啟動

[Text]
All = 您確定要關閉您的電腦嗎?
Shutdown = 您確定要關閉您的電腦嗎?
Sleep = 您確定要將您的電腦進入休眠狀態嗎?
Log Off = 您確定要結束所有應用程式並登出您的電腦嗎?
Restart = 您確定要重新啟動您的電腦嗎?

在 iShut 的關機對話框上並沒有「登出」的按鈕,但您可以在對話框上按滑鼠右鍵來叫出它。


另外更快、簡單叫出「登出」對話框的方法就是再重複拖曳一個 iShut.exe 到 Dock 上。


因為 iShut 支援使用參數,所以只要編輯這個按鈕的屬性,在「Arguments」欄位輸入 -l 即可 (l 是 L 的小寫)。
-s - Shutdown (關機)
-l - Logoff (登出)
-r - Reboot (重新啟動)
-h - Sleep/Hibernate (休眠)
-a - All (所有)

ShutX


軟體版本: 0.5 Beta
軟體官網: Homepage
軟體下載: Download (修正檔: Patch)

ShutX 雖然不能像 iShut 可以讓您自行將文字改成中文,但它的關機畫面是全螢幕的,比 iShut 來的要酷炫許多。
  1. 內建 3 個 Skin (Aero Vista、MacOS、Vista) 可更換。
  2. 可以自訂背景。(請自行編輯 Skin 的 ini 設定檔)
  3. 滑鼠移到按鈕上時會彈出工具提示。
  4. 附加有一個 ShutX Agent,可常駐工作列,並能使用快捷鍵來關機。

這三個 Skin 的關機畫面上都提供有一個 Options 按鈕可以讓您開啟選項對話框。如果您想從 RK Launcher 的 Dock 上來執行關機的話,可以設定不勾選 "Auto Load Tray Agent with Windows" 讓開機時不自動執行,然後將它安裝目錄下的 ShutX.exe 執行檔用滑鼠拖曳到 RK Launcher 的 Dock 上。


Skin ini 檔可做一些個人化設定:
[Background]
Alpha = 255 (背景的 Alpha 透明度,只適用於 PNG 圖檔)
Image = Aero Vista\background.jpg (背景圖片)

[ControlHolder]
Effect = 16 (關機畫面效果,參數請參考下方 Effect List)
EffectTime = 400 (關機畫面效果顯現時間,毫秒)
Alpha = 220 (如果滑鼠移到關機畫面的按鈕上時,畫面有殘影情形,請改成 255)

10 意見:

請問那些有倒影的icon是下載回來的嗎?
還是軟體本身可以直接設定呢?
小弟一直用不出來

Icon 是另外下載別人做好的的,你可以到 http://www.osx-e.com/category/downloads/icons 找標題有 "Refflective",或是到 這裡 找。

我下載ShutX 0.5 Beta之後 發現裡面有木馬

卡巴斯基 2009 沒掃到病毒或木馬,你使用的防毒軟體是??

可以麻煩一下上傳ShutX 0.5 Beta嗎?

在要下載前要裝他們公司的一個東西

我卡巴一直說有廣告程式

KIV 7.0.1.325

我在你提到的网站里找过,但是ishut的icon下载不了,能发个给我吗?我的邮箱地址是zting328@163.com

謝謝,載點都已更新好,請重新下載試試~

我找不到ishut的圖示(金屬質感的)
可以寄給我嗎?
denny91207@yahoo.com.tw
謝謝~(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