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四) SysStats 的安裝使用

28


RK Launcher 使用教學: (四) SysStats 的安裝使用

SysStats 是一個特殊的 docklet,安裝了 SysStats 後您就可以將支援它的各種 Widgets 放置到 RK Launcher 的 Dock 上。

註: 您可以到 官網DockEx 尋找想要的 Widgets 來安裝。但要注意,SysStats 大部分的 Widgets 主要還是提供給 AveDesk 來使用,所以並不是所有的 Widgets 都適用於 RK Launcher。

它的官網有提供兩個版本 (2.01 和 2.5.11),其中 2.01 本身包含了 網友 Neo 留言 所需要的時鐘,2.5.11 則只有基本的檔案,不包含任何 Widgets。這兩個新舊版本安裝在 RK Launcher 中的目錄結構有些不同,所以這裡我將它們同時一起介紹。

SysStats 2.0.1 (舊版) 的安裝使用

先關閉 RK Launcher,將檔案解壓縮到 RK Launcher 的根目錄下,然後重新啟動 RK Launcher 即可。


然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


預設會自動載入 system uptime 這個可顯示 CPU 負載和電腦執行時間的 Widget。


SysStats 2.0.1 還包含了另外兩個 Widget,您可以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Load...」,找到 RK Launcher\SysStats\configs 目錄,選擇另外兩個 Widgets 的設定檔 (.ini) 來切換。



SysStats 2.5.11 (新版) 的安裝使用與 Widgets 的安裝方法

SysStats 2.5.11 的安裝方法跟 2.0.1 一樣,先關閉 RK Launcher,將檔案解壓縮到 RK Launcher 的根目錄下,然後重新啟動 RK Launcher 即可。


下面介紹三個不錯的時鐘 Widgets,以及安裝在 SysStats 2.5.11 上的方法,學會了您就可以自行安裝其他喜歡的 Widgets。

(1) Dashboard World Clock 1.0 ( 下載 )

壓縮檔中有個 MyriadBold.ttf 字型檔,請將它解壓縮到 C:\WINDOWS\Fonts 字型目錄中。


壓縮檔裡有個 Dashboard World Clock.zip 檔案,點進去然後切換到 SysStats 目錄,將這個 SysStats 目錄下的所有資料夾解壓縮到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 目錄下 (會詢問是否要取代,請選「是」)。


將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 目錄下的 SysStats.dll 複製到別處,更改個名稱 (建議用 Widget 本身的名稱比較好辨別,我將它更名為 Dashboard World Clock.dll) 再複製回來。


然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


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Load...」,找到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configs 目錄,選擇 Dashboard World Clock.ini。


這樣就安裝完成,但顯示的時間可能不對,請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Configure...」,其餘步驟照下方的圖片操作即可。


這裡我另外提供當在 Dashboard World Clock 圖示上點一下可彈出 Windows「日期和時間內容」視窗的方法。


(2) World Clock 0.2.0 ( 下載 )

安裝方法一樣,開啟壓縮檔,將壓縮檔切換到 SysStats 目錄,將這個 SysStats 目錄下的所有資料夾解壓縮到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 目錄下 (會詢問是否要取代,請選「是」)。


將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 目錄下的 SysStats.dll 複製到別處,更改個名稱 (我將它更名為 World.dll) 再複製回來。


然後在 Dock 的分隔線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 Docklet...」。


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Load...」,找到 RK Launcher\docklets\SysStats\configs 目錄,選擇 World.ini。


這樣就安裝完成,但顯示的時間可能不對,請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Configure...」。


切換到「Controllers」標籤頁,在下拉選單選擇「TimeController Class」然後按 [新增]。


「Trigger」的下拉選單選擇「Left Button Down」,也就是當滑鼠左鍵按下時觸發。


設定好後,在 World Clock 圖示上點一下就會彈出時區設置的對話框,輸入想顯示的地方英文名稱 (例如台北是 Taipei) 即可。


(3) GANT Clock ( 下載 )

(安裝方法同上,不再重複說明)

這個時鐘更簡單,不需配置,安裝好就會顯示正確的時間。


您可以自行配置要顯示的時區 ("None" 就是目前作業系統語言所在時區)。

28 意見:

這也問問,SysStats可以用在rocketdock嗎?

(同上一篇留言回覆) 可能要麻煩您自己試試了。

又是我,現在在別人家玩VISTA,裝了RK發現一裝WORLD CLOCK, RK就停了,不知是否不支持VISTA呢?

你是指 RK 還是 WORLD CLOCK?

RK 是可以裝在 Vista 的,WORLD CLOCK 是否可以就不知道了,尤其它又是藉由 SysStats 掛上去,我沒用 Vista,所以只能自己試試了~ ^^

我的vista 試的結果是沒辦法透過systats掛上去 會出現錯誤

我指的是RK可以支援vista,但syss就不能透過rk在vista上運行,
看來syss是不支援vista的.
ps:我只試了新的那個,但舊的應該都不行吧.

請問,有沒有辦法辨別sysstat的widget能否在RK上使用呢?除了嘗試……

謝謝。

這可能都要試了,最主要是「大小」適不適合的問題,因為 SysStats 的 widget 主要都是給 AveDesk 用的,除了一些像是時鐘、顯示系統資訊的計量表之類的之外,幾乎都不太適合用於 RKL 上。

大大:
您好!SysStats 2.01及2.5.11兩個壓縮檔我都下載來試過,裡面都有Docklets子目錄,您文章中提到是要複製到RK Launcher根目錄下,但該目錄下也有一個同名的docklets子目錄,所以,是不是應該在
RK Launcher\docklets中建立一個SysStats子目錄,或是在RK Launcher根目錄下建立一個SysStats子目錄,再將壓縮檔中的所有檔案(含子目錄)複製進去才對?
謝謝您介紹了這麼多有用的軟體哦!

No...

照上面我說的直接解壓到 RKL 根目錄根目錄,它的目錄結構都已對應好,覆蓋過去即可。

大大:
按照你的提示,大膽的給他覆蓋過去,成功了,感恩哦!
再麻煩你一個問題,RK Launcher那個「最小化到Dock」勾選或不勾選的差別在哪兒呀?

在 RKL 設定視窗「行為」標籤頁面若勾選 "最小化到 RK Launcher" 的話,應用程式視窗縮小時會縮小到 RKL 上面。

當你勾選這個選項時,在 RKL 上面的每個 icon 按右鍵就可以看到 "最小化到 Dock" 同時被勾選了。它們倆個是相同的功能。

我都不能用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xp是裝在D槽的關係

我好像找到原因了~
路徑似乎是不能有中文~連桌面也不行

不過我又發現~
路徑只是可以裝而已~
後面還是不太能用

大大您好:
Dashboard World Clock 1.0下載後開啟壓縮檔內只有Dashboard World Clock.aveinst及MyriadBold.ttf兩個檔案並無大大所說的Dashboard World Clock.zip 檔案,請大大幫忙,thanks aolt.

大大您好:
第二個問題是我的RK Launcher在電腦開機後會自動顯示兩組,關掉一組後若再按RK Launcher.exe就可以再重疊顯示一組,如何只能顯示一組請大大幫忙,thanks a lot.

1. Dashboard World Clock 1.0 應該是他們重新打包過了,Dashboard World Clock.aveinst 是為了方便 AveDesk 安裝的安裝檔,它其實就是 Zip 檔,直接用解壓縮軟體打開即可,其餘安裝方式一樣。

2. 檢查你的「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 -> 啟動」資料夾是否有重複的 RK Launcher 項目。
或是在「開始功能表 -> 執行」輸入 msconfig,檢查「啟動」標籤頁面是否有重複。

感謝大大,我摸了兩天無解,您輕輕一點就迎刃而解,名不虛傳...真是神

賣阿內貢,只是剛好知道你的問題而已~ ^^

SysStats v2.5.11 我都下不下來

下下來他變成未知格式

我把它改成TXT

他給我說 No Package Found!

可以另外提供載點嗎

感謝

jackbin HELP!!!!!!!!!!

我想問點樣先可以轉到中文呀!我整黎整去都整唔到中文呀!我睇極都睇唔明呀!你可唔可以長細d講多次d步驟呀!

重有就係rkl點先可以一開電腦就開埋rkl呀?
教下我啦!
thx!

我不懂香港方言,你第一個問題我看不太懂,是說無法切換到繁體中文嗎?

如果有這種問題,或是更改 RKL 設定,下次重開後又還原回去而無法儲存設定,之前我在別人的電腦有發生過這種情形,你只要關閉 RKL,重新將下載的原始檔案再覆蓋安裝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即可解決!

設定視窗的「行為」標籤頁可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很多謝你的回答!但問題2就不能解決!

你說:設定視窗的「行為」標籤頁可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但我在「行為」標籤頁那裡看到:start with windows,但他是灰色的按鈕=不能按下去令我冇法令他『開機時自動啟動。』

我到不曾碰過這樣的情形,如果無法從設定視窗裡設定的話,你可以直接在 「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 -> 啟動 資料夾裡建立 RKLauncher.exe 的捷徑即可!

請問SysStats是不是只能用一個Widgets
要如何用多個?

不好意思!!
你的板真的超屌的,Cool
我用的時候出了一點問題,就是每次要新增Sysstats的時候就會顯示RK出錯問我要不要回報??
所以完全的不能開,請問可以幫我解決嗎??困擾一個晚上了,從半夜弄到天亮
謝謝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