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AveDesk 使用教學: (五) SysStats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2


AveDesk 使用教學: (五) SysStats docklet 的安裝使用

安裝 SysStats docklet

AveDesk 除了可以安裝自身支援的 desklet 來使用之外,它還支援之前 RK Launcher 所提到過的 SysStats docklet,安裝了 SysStats 後您就可以將支援它的各種 widgets 放置到桌面上來使用。

安裝方法很簡單,首先到 SysStats 官網下載 SysStats 2.5.11 回來,然後將檔案直接解壓縮到 AveDesk 的根目錄下即可。



安裝 SysStats 的 widget

下面兩個網站有提供許多 SysStats 的 widget 可以下載使用:
首先到上面兩個網站尋找您想安裝的 SysStats widget,下載回來後,如果是 *.aveinst 的安裝檔只要直接點兩下就會自動安裝,如果是壓縮檔,通常是直接解壓縮到 AveDesk 的根目錄下就可以 (可以開啟 widget 看一下,壓縮檔裡的 Docklets 資料夾會對應到 AveDesk 目錄下的 Docklets 資料夾;有些則是需要解壓縮到 AveDesk\Docklets\SysStats 目錄下,安裝時稍微注意一下)。

下面示範安裝與設定 Aero Weather 這個顯示天氣的 SysStats widget:

1. 將檔案解壓縮到 AveDesk 的根目錄下。


2. 開啟 AveDesk「元件控制台」,SysStats 的 widget 會被分類在 SysStats 群組下。找到 Aero-Weather 後將它新增到桌面。


3. 下面是細部解說 (用滑鼠左鍵點一下圖片上所指的位置)

- 設定溫度要顯示成 °C (攝氏) 或 °F (華氏)
- 設定要顯示那個地區的天氣
- 展開/縮起面版
- 點一下可前往 Weather.com 查看詳細的資訊


如果您想要每次 AveDesk 啟動時讓 Aero-Weather 自動展開面版,可以按滑鼠右鍵選「Configure...」照下面方法設定一下。



讓 AveDesk 的桌面元件崁入桌面

如果您想讓 AveDesk 的桌面元件崁入桌面,變成好像桌布的一部份,可以 Ctrl+按 桌面元件開啟「元件性質」對話框,勾選「滑鼠點擊穿透」。這樣它就不會受到滑鼠點擊而有任何動作。

2 意見:

我也用照你的示範
用了AERO WEATHER
也是解壓縮進去 可是在元件那裡卻沒有顯示...怎麼辦

請問Jackbin大大

我把天氣圖用出來了 可是顯示不出天氣

有方法解決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