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AveDesk 使用教學: (六) ShowCase

4


AveDesk 使用教學: (六) ShowCase

ShowCase 簡介

ShowCase 是 AveDesk 一個特殊的 Layer (圖層),平時是屬於隱藏的狀態,有兩個預設的快捷鍵可以讓 ShowCase 顯示出來:

F8 - 顯示 ShowCase
F9 - 顯示 ShowCase (但會將所有桌面上的 desklet 丟到 ShowCase 圖層上才顯示)


如何使用 ShowCase

例如: 下圖是我桌面上所放置的 7 個 desklet。


當我按下快捷鍵 F9 之後,可以看到這 7 個 desklet 會被丟到 ShowCase 圖層上,並顯示出 ShowCase 圖層。

您將會發現非常好用,因為利用 ShowCase 圖層,您不需離開目前的工作視窗 (例如下圖的 Firefox) 就能立即存取桌面上的捷徑。


但您也許會問,那 F8 的功能跟 F9 有什麼不同呢?

見下面的示範您就可以瞭解。

首先我將時鐘「元件性質」的樣式改成「Showcase」,按下 [確定] 後,您會發現時鐘隱藏起來了。(因為此時時鐘已改成顯示在 ShowCase 圖層上而不是桌面,而 ShowCase 圖層平時是隱藏的,所以您會看不到這個時鐘)


當我按下 F8 顯示 ShowCase 後,就可以看到時鐘了。



自訂 ShowCase 的快捷鍵

如果您想變更 ShowCase 的快捷鍵,可以開啟 AveDesk 的「元件控制台」,然後照下面的方法來設定。

4 意見:

AveDesk很久以前就用過了,不過那時候沒有去研究他,所以不知道他還有這麼多好玩的Desklet~ 謝謝Jackbin分享囉^^

不過AveDesk也太久沒更新了吧,版本號還是1.3… 我記得很久以前就是這個版本號了= ="

還有我可以在我的blog上引述你的AveDesk和Pk Launcher這兩大篇文章嗎?我會註明出處和文章連結的^^

PS.你那個時鐘還滿漂亮的… 我怎麼都找不到這麼可愛的時鐘>///< 他的圖片是可以自已換的嗎?

其實 AveDesk 不像 RK Launcher,它還是有在更新,你可以在 Aqua-Soft 找到 AveDesk 2 的 Beta 測試版,不過這個版本我在 XP 上試過會有問題,還是以 1.3 版最穩定,所以就沒有介紹。

另外,這兒 有 AveDesk 1.4 for Vista 的,Vista 的朋友用 1.3 若有問題可以試試 (需先裝 1.3,再覆蓋此執行檔),XP 請勿安裝。

那個時鐘是我自己修改的,我擷取 Blog Parts Garden 那兒看到的時鐘圖片,再用 PhotoImpact 合併到 AveScripter 的 Clock 背景圖片上~ ^^

嗯…原來還是有在更新的,不過好像有點慢@@"

對後~ 時鐘還可以這樣改,不過那個網站都是日文的,看不懂= ="

我也不懂日文阿,我只是把它的圖抓下下來編輯而已~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