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AveDesk 使用教學: (二) 新增/移除/設定 desklet

13


AveDesk 使用教學: (二) 新增/移除/設定 desklet

第一次啟動 AveDesk

請執行 AveDesk 目錄下的 AVEDESK.EXE 來啟動 AveDesk。

第一次啟動時會在桌面中間顯示一個歡迎畫面,您可以按畫面右下角的箭頭按鈕 () 繼續閱讀相關說明。


閱讀完之後,按 Ctrl 鍵會在歡迎畫面左上角顯示一個關閉按鈕 (),按它將歡迎畫面關閉。



移除 desklet

關閉歡迎畫面後,我們可在桌面上看到 AveDesk 自動幫您新增了 5 個 desklet。其中我的電腦、資源回收桶、AveDesk Tutorial 是 捷徑 desklet,另外兩個翻譯和備忘錄是屬於 功能性 desklet

現在我們先來學習如何將這些 desklet 自桌面移除。

如果要移除 捷徑 desklet,只要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關閉元件」即可。


如果要移除 功能性 desklet,您可以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關閉元件」();或按住 Ctrl 鍵不放然後將滑鼠移到元件上,此時會在左上角顯示關閉按鈕 (),按它來關閉也可以。



新增/設定 desklet

現在我們來學習如何在桌面新增我們想要的 desklet。

1. 在通知區域的 AveDesk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元件控制台」。


2. 按「文件 -> 新增」()。

3. 此時會彈出「新增元件」對話框,除了 PidlShortcut 分類是屬於 捷徑 desklet 之外,其他分類都是屬於 功能性 desklet。這裡示範將「我的電腦」新增到桌面,按一下「我的電腦」() 然後按 [插入物件] 按鈕 ()。


4. 此時「我的電腦」就會被新增到桌面。

您可在「元件控制台」的圖示或桌面的圖示上按右鍵選「性質」來設定它。


將寬、高調整至適當大小。

在「效果」欄位勾選一個當滑鼠移到圖示上時要顯示的特效。(可按 [組態] 做效果的細部設定)


設定標題和副標題的字型 (我將標題設為 "微軟正黑體, 14, 粗體"、副標題設為 "微軟正黑體, 12")。


若要圖示有陰影效果請勾選「製造陰影效果」。


這裡可以設定副標題要顯示的文字,您可以輸入自己喜歡的文字,或使用下面的參數來顯示一些系統資訊。


替 desklet 指定一個 PNG 圖檔或 ICO 圖示檔。


這裡可設定捷徑所指向的位置,下一章 會做詳細的說明,這裡我是要「我的電腦」,所以用它預設的,先不設定它。



desklet 的預設性質

設定完「我的電腦」後,為了日後新增 desklet 時可減少做一些重複的設定動作,我們可以替 desklet 設定預設性質。

1. 按「設定 -> 預設性質」。


2. 將寬、高設定成跟剛剛「我的電腦」相同的寬、高設定。

「效果」欄位可勾選一個當滑鼠移到圖示上時要顯示的特效。


3. 將標題和副標題的字型設定成跟剛剛「我的電腦」相同的設定。


4. 勾選「製造陰影效果」。


現在您可以新增「資源回收桶」看看,圖示、字型大小...等都會跟剛剛「我的電腦」一樣,不需麻煩的另外再做設定。


最後用滑鼠將桌面上的 desklet 移至想擺放的位置後,可以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鎖定位置」免得不小心又移動了它的位置。



整體設定

接著替 AveDesk 做一些整體的設定。

1. 按「設定 -> 整體設定」。


2. 這裡可以設定當滑鼠點一下或點兩下 desklet 時會讓其動作。


3. 請勾選「開機時自動啟動AveDesk」。

13 意見:

抱歉很久沒上了,因為工作太多(裝忙?)AveDesk真的不錯用啊.你還沒介紹之前,
我都在用了,那效果真的很漂亮,特別還有lnk的美化功能;
很多軟體都很少有這麼水水的特效.又不大佔資源.
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少desklet/docklet.嗚嗚,不然就是101分了..
這篇基本上我都會了.
不過我也有一些其他的問題不懂.就看你教了^^

這個軟體我很早已前就玩過,但那時沒仔細研究,最近寫 RK Launcher 使用心得,因它跟 RK 都可以用 SysStats docklet,又開始玩,才覺得它真的很不錯。我也不是很厲害,大家互相切磋心得~ ^^

Jackbin大 你好 請問 AveDesk 可以自訂義放 捷徑嗎 例如 名稱是D槽 路徑是D:\\
放在 AveDesk 上 然後改 PMG圖示 嗎 ?

p.s 我成功弄上路徑 可是 重開機後 圖式全都消失了 剩下 原始程式的 例如 xxx.exe 這種的圖示 而已 囧"

Jackbin 大 有辦法讓圖示別重開機後消失 嗎 ? T0T 英文不好 有些都看不懂 ZLO

這個 1.3 版的 AveDesk 我之前碰到過的問題是當捷徑是設為一些遊戲或程式時,下此重啟後有時用滑鼠點擊會無法啟動 (沒反應),我之前的解決的方法是在屬性的 "Stsrt In" 欄位加上程式的安裝目錄路徑即可修正此問題。

1.3 版我沒試過將捷徑設為磁碟根目錄,但用 2.0 Beta 版之前有在 XP SP2 上試過,的確會發生你所指的問題,也就是在重啟後設定的圖示會不見。

我目前在 XP SP3 上使用 AveDesk 則沒這個問題。

不知你的 AveDesk 的版本是?若無法解決,試試換個版本看看,如 1.3 -> 2.0 或 2.0 -> 1.3。

另外補充一點,我是沒試過將 AveDesk 安裝在含中文路徑的位置下,所以不清楚若將 AveDesk 安裝在含中文路徑的位置下會不會有問題,若你是安裝在含中文路徑的位置下也可以試試安裝到不含中文路徑的位置來試試~ (補充提供給你參考)

我是用SP3 AveDesk 是 1.3版的

那你升級到 AveDesk 2.0 Beta 試試,我目前 XP SP3 用此版本在桌面建立磁碟根目錄的捷徑,圖示顯示沒問題~

我製作好桌面圖片時一開始都看的見
但是我重新打開ave之後那些圖片都變成透明的了 但是捷徑都還是可以點的開 就只是上面的圖變透明的了

你好 我有用AveDesk 1.3板
也照您的方法用了!
但我也只能用我的電腦跟資源回收桶,在桌面複製新的好像不能複製出來,所以在元件控制台那邊複製就可以,但一開始複製出來桌面都沒有,後來好像是他的位置顯示在不是我桌面上的地方,調X:0 Y:0就有出現了,只是圖案也是弄不出來!重點是,我重開機桌面都不見了,元件控制那邊也是一樣空白,都要重新使用!

你好,我想請教每次我重開機,原先的設定都會不見,但每次設定完我都有儲存主題啊,每次開機都要重設一次....,有些ICONS的圖設了也跑不出來耶,很苦惱....這是為什麼呢?

我在設定元件效果時
捷徑圖示如然不見了

工作列上也找不到 AVE

我該如何找到元件控制台

還有 如果想移除AVEdesk 該從哪裡

請問一下
如果設定不開機執行avedesk
那是不是設定的東西都會沒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