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AveDesk 使用教學: (四) desklet 的安裝使用

2


AveDesk 使用教學: (四) desklet 的安裝使用

安裝 desklet

desklet 的安裝方法相當地簡單,一般來說 AveDesk 官網所提供的 desklet 下載回來都是已經設定好的安裝檔 ( *.aveinst ),直接點兩下就會自動幫您安裝好。

如果下載回來的不是 .aveinst 檔而是壓縮檔的話,只要用解壓縮軟體開啟壓縮檔,將相關的檔案解壓縮到 AveDesk\Desklets 下即可 (需 AveScripter 的 desklet 則要解壓縮到 AveDesk\Desklets\AveScripter 下)。


AveDesk 官網所提供的 desklet,很多都是需要配合 AveScripter engine,所以請先安裝 AveScripter


安裝好 AveScripter 後,就可以在「元件控制台」看到 AveScripter 的分類,它預設已經幫您安裝好了許多基本的 desklet 可以使用。而之後所有需 AveScripter 的 desklet 都會在安裝後被分類在這個 AveScripter 分類下。



設定 desklet

每個 desklet 幾乎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在 的 右下角 有一個隱藏的設定按鈕,滑鼠移上去就會顯現。

我以 AveScripter 分類下的 RSS Feed 這個可訂閱網站 RSS feed 資訊的 desklet 為例:

1. 根據上圖,新增 AveScripter 分類下的 RSS Feed 元件。

2. 將滑鼠移至右下角,當設定按鈕顯現後按一下它。


3.「RSS URL」欄位設定要訂閱的網站的 RSS feed (例如本站的 RSS feed 是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ckbin),「Refresh delay in mins」欄位設定每 30 分鐘更新一次,然後按 [Done] 之後就可以看到顯示 RSS feed 的資訊了。


PS. 圓形的 desklet 設定按鈕通常在中間下方,滑鼠移上去就會顯現出來。

2 意見:

我照你的方法用Avedesk訂你的RSS
不過它什麼都沒出現耶~

它不支援 FeedBurner 的轉址服務網址,所以你必須用下面這個 feed url:

http://jackbin.blogspot.com/feeds/posts/full?alt=rs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