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讓 Windows 的捷徑模擬 Mac Dock 上的 Stack 效果 - StandaloneStack

46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0.7
系統需求:NT/2000 SP4/XP/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繁體中文化版 2.0.7:Download (zkm 製作)

更新記錄:

2.0.7
  • 開啟速度改善。
  • 自定圖示名稱改為加一個底線,例如 "_.doc"。
  • 修正了當您強制指定 stack 位置並更改螢幕解析度時的顯示。
  • 右鍵快顯功能表。
  • 在圖示的透明區域 (for stack mode) "點擊穿透" 現在會開啟捷徑。
  • Keep mouse button settings if button is swapped ( for lefty )
  • 您可以強制指定 stack 在螢幕的位置。
  • 當檔案名稱開始於一個數字,檔案名稱會依數字排序。
  • 如果您按著滑鼠超過 2 秒,將不會執行捷徑。
  • 視訊捷徑預覽和動畫。
  • 您可以停用視訊預覽。
  • "stack/folder in the stack can not be opened if it contains the shortcut of deleted application" should work ?
  • stack 可在任何資料夾建立捷徑 (取代之前的桌面資料夾)
2.0.6
  • Stacks 現在可以 overides 預設選項。
  • 新增可設定滑鼠點擊時的 X,Y 偏移值。
2.0.5
  • 修正 "Office" like 捷徑問題。
  • 修正不含副檔名的檔案 (檔案總管資料夾選項 :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與自定圖示的問題。
  • 現在在 XP 中可以使用「控制台」捷徑。

如果您有使用 ObjectDock、RocketDock 或是 RK Launcher 這類模擬蘋果電腦的 Dock 軟體應該都對 Stack Docklet 不陌生吧?它可以讓這些 Windos 的 Dock 軟體模擬蘋果電腦 Dock 上的 Stack 效果。而這個軟體是利用 Stack Docklet 的 library 所改寫的,它可以讓您不用安裝這些 Dock 軟體也能使用 Stack 的功能。您可以建立捷徑將它們放到「桌面」上或是工作列的「快速啟動」區。



安裝

此軟體為綠色軟體,所以只要將檔案解壓縮到您想放置的位置 (如 C:\StandaloneStack\) 即可。


在桌面上建立 Stack

首先用滑鼠點兩下 StandaloneStack2.exe,照下圖所示的步驟在「My stacks」下建立新的 Stack。


Stack 建立好之後,按 [Create shortcut on desktop] 按鈕在桌面上建立這個 Stack 的捷徑。


現在您可以用滑鼠點兩下桌面上的 Stack 捷徑圖示試試,您就會看到它以蘋果電腦的那種效果彈出顯示您所設定的資料夾了,是不是很酷呢~ ^^



在「快速啟動」區建立 Stack

Stack 除了可以放在桌面上之外,您也可以將它放在工作列的「快速啟動」區裡。

首先在工作列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選「內容」,檢查一下是否已勾選「顯示快速啟動」。


在工作列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確定沒有勾選「鎖定工作列」,將工作列「快速啟動」區的範圍區域拉大些方便放置 Stack 的捷徑,然後按著 Shift 鍵不放,用滑鼠左鍵將桌面上的 Stack 拖曳到「快速啟動」區即可。


現在您可以用滑鼠點一下「快速啟動」區的 Stack 捷徑圖示試試效果。



設定 Stack 的屬性

如果想重新編輯或是修改 Stack 的屬性,可以按住 Ctrl 鍵不放然後用滑鼠左鍵點兩下桌面上的 Stack 捷徑圖示 (「快速啟動」區是點一下),就會彈出設定對話框。

在「Open As」欄位的下拉選單中有 3 種效果樣式:
  • Stack - 上圖那種扇形效果。
  • Grid - 下圖這種欄狀效果。
  • Automatic - 自動 (會先使用 Stack 效果,當檔案數超過 "Switch to grid after" 所設定的數字時則自動改用 Grid 效果)。



其他設定

如果 Stack 所設定顯示的資料夾中有視訊檔案 (目前只支援 AVI),預設會以動畫方式顯示影格預覽,您可以停用這個功能,或是自訂影格的間隔秒數。

另外,您也可以自訂 Stack 中各個檔案類型的圖示,首先必須勾選 "Use custom icons",然後將您的圖示檔 (必須是 PNG 檔) 放到 StandaloneStack 安裝目錄下的 images 資料夾中,PNG 檔必須遵照它的命名規則,例如:
  • .doc.png -> 定義所有 .doc 檔的圖示
  • folder.png -> 定義所有資料夾的圖示


Fan (Stack) 與 Grid 效果如有需要可以自行做進一步的細部設定。



刪除已建立的 Stack

如果想刪除之前建立的 Stack,可以開啟設定視窗,在左邊窗格點一下該 Stack 名稱,然後在右邊窗格按 [Delete Stack] 即可。

46 意見:

太棒了! 拍拍手!
謝謝你 和 軟體的作者

還有補充一下:
捷徑的內容中,開始的目錄要設為同standalonestack的相同目錄
否則那個Open Fold的圖示會不見了只剩文字

謝謝 Cricket 的補充,我已加上去~ ^^

不能用哦...

有一个步骤电脑一直弹出错误,
建立快捷方式后点属性不能在目标栏内改变名字. 一改变就显示路径不正确. 试了好久了都不行.

不能用哦...

有一个步骤电脑一直弹出错误,
建立快捷方式后点属性不能在目标栏内改变名字. 一改变就显示路径不正确. 试了好久了都不行.


可以给我详细解说吗? 我比较笨, 方便的话发到我EMAIL 里, WWW.KINGOFTHEJUNGLEO@GMAIL.COM

檔案內容的「目標」欄位裡頭尾不要包含雙引號試試。

另外,若你有修改過登錄檔將 Windows 捷徑的箭頭去掉的話,可能也會有些問題 (StandaloneStack 應該是跟 Stack Docklet 一樣),這在新版的 Stack Docklet 壓縮檔中有個 shortcuts_patch.reg,你可以執行那個登錄檔來回復捷徑箭頭 (可能須重新開機)。

應該如何改變圖標大小呢?
圖標實在是有點大了,出現的鋸齒、方塊模樣實在讓人覺得不適,能否有法改變大小,望賜教。
我的EMAIL:wanglianbi@gmail.com
非常感謝……

你指的是那個星星圖示?它不是跟一般的圖示一樣大嗎?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

有趣~~拿去用了~谢谢介绍~

我想上面的匿名用户提到的图标锯齿,应该是指fan出来的,如果快捷方式到应用程序,那么就放大了该程序的图标,如果这个程序的图标是比较小的,就会出现锯齿和方块。我想这个应该是没有办法的吧。

請問~~DOCK 上下左右的參數要打在哪裡呢?? >_< 不管怎麼打它都跑在下面說.....

謝謝哦!!!

>_< ....是打在註解裡嗎?? 我打在那...還是開在下面...還是參數要打在別的地方呢?? (不好意思...太笨了我...)

當你建立了 Stack 捷徑,並將它放到桌面上之後,在桌面的圖示上按右鍵選「內容」會開啟一個屬性對話框,然後切換到「捷徑」標籤頁面。

C:\StandaloneStack\StandaloneStack.exe 名稱 /bottom

请高手指教:在用TaskStack的时候,点击弹出了stack,包含了任务栏当前在运行的程序。但是选其中任何一个程序点击,stack自动关闭,然后出现“the operationg system denied access to the specified file”提示框,为什么没有运行选定的程序呢?

在 http://bp0.blogger.com/_cWEvwj6FYsk/SEaM_iny4SI/AAAAAAAAHG4/cHT-xx3wue4/s1600-h/standalonestack_08.png 中的 icon 有作用嗎? 因為我無法使用。

請問一下,在這軟體的設定"Global settings" 裡面的 "Follow the dock"是什麼意思呢?有什麼功能?
查了字典和比較有無勾選之後都不知道有什麼差別
希望可以幫忙解答一下喔! 謝謝

這個選項對於 StandaloneStack 沒什麼作用,它只適用於 RK Launcher,因為這個軟體是基於 Stacks Docklet 這個可用於 RK Launcher 的 docklet 元件所寫的,所以還保留了 Stacks Docklet 的介面。

在 RK Launcher 中,如果在 Stacks Docklet 勾了 "Follow the dock",當 Stacks 彈出時,你將滑鼠移到 RK Launcher 的其他按鈕上按鈕還是會照平時一樣放大;如果沒勾這個選項,當 Stacks 彈出時,RK Launcher 就像被定住一樣不會動。

感激您的教學!
我照你所教的步驟做過一遍了
可是我把這東西放在rk launcher上卻不能用
為什麼會這樣呀
放在桌面或者快速啟動區都是正常可用的
唯獨放在rk launcher上不能用
可以請您教我解決嗎?
感恩~

這是單獨執行的程式,不是給 RK Launcher 用的,RK Launcher 需用 Stack Docklet

图标可以更改吗?就是那个五角星,我想换成别的呢,点icon右边的省略号没反应……

題外話,想問一下jackbin 是否方便交流一下你的系統字型?話說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有哪些圓體可以在當系統字型時不會變得很難看。目前是用微軟正黑體,不知道 jackbin 大方便交流一下嗎?(Email 連絡也OK - t7的Email)

To !eoN,

在建立的捷徑 (不是 StandaloneStack.exe 本身) 上按右鍵選「內容」,裡頭可以更改圖示,就像更改一般捷徑的圖示一樣。

To t7yang,

我是用 gdi++

我欲完成它的繁中化
但是有幾個字串不懂其用處
故請教一下 jackbin 大
如圖
http://img222.imageshack.us/img222/7813/string.png
圖中紅框字串是用在什麼地方呢?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 bug
在前一版的 standalonestack
將工具列拉到螢幕上方,解開"鎖定工具列"
再將 stack 捷徑拉到工具列上
記得按下展開 Grid 是往下展開!

可是現在設定如圖

http://img198.imageshack.us/img198/3222/stackbug.png

設定為往『下』開啟一樣變成往『上』開啟
放到工具列上根本就看不到最上面...
不知是否為bug?

Hover Text color 與 Hover Back color 是滑鼠移上時的文字色彩與背景色彩。

Vert. spacing 不太清楚?

第二個應該是 bug,我一開始測試時也發現有這個舊版本沒的問題~^^

補充:

Vert. 應該是 vertical 的縮寫,Vert. spacing = 垂直間距

另外,你第二張圖:

1. sort「分類」可能翻成「排序」會比較適當。

2. 對話框中翻的 "在檔案總管中顯示" 應該要跟圖中左邊 Stack 最上方按鈕文字 "顯示於檔案總管" 一樣~

PS. 中文化完成通知我,我再放上來給大家下載喔~^^

感謝您的意見
我已修改
部分字串還可以再加以修飾~
希望有您的加持XD


繁化尚未完成測試~
想找人測試~
呵呵
不知 Jackbin 大是否有意願陪我一試?

^_^
希望您能給個 mail 好讓我交流一下意見
呵呵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謝謝 zkm 的中文化,已更新連結~ ^^

Jackbin您好:
我想尋找一種免費軟體,功能為可自訂TRAY ICON的順序與顯示/隱藏。XP內建的「隱藏非使用中的圖示」不是很理想,明明將某ICON設為【永遠顯示】,它還是會跳回【非使用中時隱藏】。
我用GOOGLE找了許久,也試用了一些軟體,但都沒找到個人覺得好用的,不知您對這類軟體是否有推薦的?謝謝!
FROM VANE

你可以試試 PS Tray Factory,有你要的 "排序"、"隱藏" 功能,不過它不是免費的就是了~

其實那套我已試用過,但總覺得不是很順手+非免費軟體。
還是謝謝您的建議!^^
FROM VANE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謝謝 zkm,已更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謝謝,我已將中文化連結更新~ ^^

感謝您的更新^_<

不過連結放錯位置囉~

您把 2.0.6 繁中連結放到 『zkm』 上囉

而 2.0.5 連結一樣在喔~

Sorry,修正好了,另外上方你的 blog 連結不知是否正確,如果不對再跟我說~

感謝您的修改~

那網址的確是小弟的部落格~~

可是沒甚麼文章哩~

呵呵

隔這麼久...總算更新了

standalonestack 2.0.7 繁體化

DL:
http://www.mediafire.com/file/kmkdd3zbj0h/StandaloneStack2.0.7.7z

壓縮檔 MD5:
1023B30D10A3DDE511D5458BFA074BB1

VirusTotal 掃描:
http://tinyurl.com/yde9kt6

謝謝,已放上貴大的中文檔案。

fan模式無法向下開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