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uxtheme.dll 6.0.2900.5512 (for Windows XP SP3)

110

Windows XP/2003 不允許您安裝第三方的佈景主題,但昨天我安裝好剛拿到的 Windows XP SP3 後發現,之前的 UxTheme Multi-Patcher 5.5 已對 SP3 無效,我在國外網站找到了已修改好的 uxtheme.dll 檔案,並將它修改成適合繁體中文 Windows,將這個檔案置換 C:\WINDOWS\system32 下原有的 uxtheme.dll 即可讓 Windows 解除這個限制。

下載: 載點1 (適用繁體 XP SP3), 載點2 (適用 English XP SP3)

PS. 除了上面提供的方法,您另外亦可使用 UxTheme Multi-Patcher 6.0 這個工具來自動幫您修改 uxtheme.dll (當 XP 彈出系統檔案保護對話框時請按 [取消])。


由於 uxtheme.dll 是系統檔案,需借助程式來置換該檔案,詳細用法請參考:

系統檔案置換工具 - Replacer

110 意見:

真的是太感謝了,昨天我也是安裝SP3發現佈景主題不能用。真感謝。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引用您的文章。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
感謝

不客氣,因我自己也需要,所以就去找來改。歡迎引用~ ^^

Hello!!!

你哩張圖個mac theme很靚,請問哪裡可以download?

Thanks...

我的主題又回來了
十分感謝

這裡有SP3 UxTheme patcher (繁體 XP SP3可用)

謝謝匿名網友提供的資訊,不過我看到有個俄羅斯網友在那留言說無法成功 patch 他的俄羅斯版 Windows XP SP3,不知有沒有人試過對於中文 Windows 可行嗎?

(再 po 上來告知結果~)

我好像 po 太快了,沒看到你後面有註明 (繁體 XP SP3 可用)~ ^^

我發現使用WindowBlinds後視窗外框沒辦法有Aero的效果
不曉得是不是修改過的uxtheme沒有完整的破解成功~_~?

據我所知 WindowBlinds 好像不是用 Windows 的 uxtheme,而是用自己的程式來描繪視窗邊框,因為在一個沒 patch uxtheme.dll 的電腦上執行 WindowBlinds 依然可以利用它來套用佈景主題。

至於你所說的在 XP SP3 上 WindowBlinds 的 Aero 效果會失效,應該是它尚不支援 SP3 的關係 (跟舊版 uxtheme.dll 無法用於 SP3 一樣)~

原來如此 感謝你的說明

找到原因了 是我的螢幕沒有調到32畫素
在此澄清

超感激你的
用慣了漂亮的頁面
突然因為安裝SP3而失去
感覺整個螢幕看的超不習慣
馬上來救回我昔日桌面

不客氣,現在網路上應該已經有很多相關的 patcher 可以抓了,不過安裝前最好先注意一下它們支援的語言版本~ ^^

真是太感謝了!!
我也正在煩惱要變回這醜醜的主題怎麼辦= =

大大~不知道是我網路的問題還是網頁的問題@@好像沒辦法下載繁體版的了…
如果我是為了讓sp3能安裝windows installer 3.1(2V)也可以用這個嗎?

可以下載,是不是你網路的問題?你再試試看~

XP SP3 裡的 Windows Installer 就是 3.1 的啊!你還要安裝?而且 uxtheme.dll 是跟佈景主題有關,跟 Windows Installer 沒什麼關係~

喔喔~
因為我的windows installer壞了~

但更新好sp3後仍沒有解決~

唯一的辦法就是破壞它和重灌@@~

可是因為目前可以下載的msi是只支援sp2的~
所以系統不讓我安裝~
才會想說找個方法讓系統可以接受這個msi...

您好:
有相關的問題想請您協助解決:
在找到您這篇文章之前,我下載了個簡體中文版的WinXP_SP3_Ex_v1.3=TCPIP併發連接數加大補丁+可使用第三方系統主題破解,我用它破解了uxtheme.dll之後,我打開工作管理員,介面變成簡體中文了。我也還不知道系統還有哪些部份會變成簡體中文
後來我再用您的uxtheme.dll繁體中文檔置換,還是一樣。
請問:該程式到底改了哪些系統檔案?可有辦法恢復原來的繁體中文介面嗎?

請您不吝賜教,謝謝!

我抓了下來解開檔案看了一下,它置換了你的 taskmgr.exe,把下面檔案下載回去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


下載

Jackbin 您好:
您說得對極了!
那個程式我有再看了一下,是在工作管理員內加了些原來沒有的監測功能,所以置換了原始系統檔。這些功能基本上我是用不到的。

非常感激您這麼快就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謝謝!^_^

不客氣~ ^^

不過下載大陸那邊的軟體,如果不是有正式官方網站的而是個人自行打包的,最好要注意一下,因為常會夾帶一些所謂的 ad 或流氓插件!

嘗試的結果造成explorer(桌面)初始化失敗無法開機!許多程式也完蛋?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不會吧~ 我用在自己的 XP SP3 上很正常,還沒有人有反應有問題。

是否是其他軟體造成的問題?如果真不行,Replacer 會在置換檔案時自動建立備份,把原始檔案換回來就好~

第一次玩佈景!不知道是哪個步驟有問題?網路上找不到細心的步驟教學

已經成功了,是我笨,感謝版主

大大,我用了之後安裝了主題,但是我重開機之後就會變回傳統的主題,不管再用幾次都一樣,請問一夏要怎麼解決??

你是否有安裝類似 WindowBlinds 的介面美化軟體或是 Theme 管理程式?

大大我用好了!再請問你一下,那個TrueTransparency讓視窗透明化我有案RUN AT STARTUP,但是我一開機還是沒有執行,要用手動的,請問要怎麼辦啊??

在「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 -> 啟動」資料夾新增程式的捷徑即可!

您好~我有在別的論壇看到跟您一樣的東西~
但是我全部按照教學RUN過一遍後重開機~
還是完全沒動靜耶!
請問是怎麼回事?
想換主題~感謝(我也是SP 3)

奇怪,檔案應該很正常才對,我自己的 XP SP3 正在用,如果真不行的話,因為那是當初還沒有 patch 可用時的方法,現在已有人寫了 patch,可以抓 SP3 UxTheme Patcher 1.2 試試。

PS. 當電腦彈出警告說正在取代系統檔案時記得要按 [確定]!

我電腦大概重灌約兩三個禮拜然後更新到SP3
請問要怎麼做才可以改主題~
有按照教學拉檔案進去重開機還是沒變化
我電腦別的巢有XP的主題檔(例Aqua.theme)
不知道是否有用? 謝謝

看樣子你並不是安裝 patch 的問題,而是不知如何套用 Windows 主題。你先參考 這篇 一下,如有問題再上來問。

嗯嗯~我昨天也在想我會不會只是破解了
但是卻沒有安裝新的布景主題
於是我就把那個THEME檔跟資料夾
丟到WINDOWA下面的THEME資料夾
然後就可以更改了= =
但是我沒有您螢幕下面那個(可以放很多東西)
我先在您BLOG慢慢慢爬文好了 應該會有不少東西
謝囉 :)

基本上一個主題一定會有個 .msstyles (Windows 圖形樣式檔案,一般稱為 Visual Style),直接在這個檔案上點兩下就可以套用該主題,這個檔案可以放在電腦中的任何位置來執行,但為了管理方便通常還是建議把它及相關檔案 copy 到 WINDOWS\Resources\Themes\ 下。

如果附帶有 .theme (Windows 主題檔案),則這個 .theme 與相關檔案一定要 copy 到 WINDOWS\Resources\Themes\ 下才能執行這個 .theme,它是一個配置檔,用來套用主題時一併套用它所指定的滑鼠指標、桌布、音效...等等。

謝謝回報,已更新載點~ ^^

我試了您的教學,不過style xp仍說我不支援此xp的版本!
請問我是 SP3 build2600 xpsp 080413-2111
可以用您的uxtheme.dll嗎?

謝謝您的文章,借我做個連結,真是太感謝了

無法移動 uxteme您指定名稱的檔案已經存在。請指定其他檔名。

大大 請問一下

我可以更新桌面
但是..外觀怎樣都不能更新吶~"~
怎麼會這樣呢...

安裝好sp3後發生的..

試左真是得既,謝謝你!

不知Windows Tablet PC edition 是否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我有試已提供的檔案可是沒有改善

Jackbin您好

我照著您的方法做了之後還是無法使用styleXP
另外有人提供的SP3 UxTheme patcher使用了之後也還是無法使用styleXP
想要啟用styleXP時都會跟以前一樣會跳出"your version=190059912(more info=398216)無法於這個系統啟用style XP"的訊息


還有J大說的"Replacer 會在置換檔案時自動建立備份"
是建立在哪呀??
又如果不小心刪掉了該怎麼辦>口<
拜託幫幫我~~

它會在檔案原來的資料夾中建立備份檔,檔名為 xxx.backup。系統檔應該是無法直接刪掉的,若是誤刪的話把備份檔更名回原來的檔名試試。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恩。。。有看見備份
但是是更新後的5512備份orz
然後。。。。我就重灌啦啦啦啦啦。。。
不過還是有同樣的問題
就是5512版本死也不讓我用style xp
~"~

於是我就拿sp2的uxtheme.dll來取代
是可以用style xp了啦
但會不會有問題啊○A○???

style xp 與 WindowBlinds 一樣,當你使用了之後就不需要再用我提供的方法更新 uxtheme.dll 了,因為它們本身就有自己的方法來使用主題。

另外,你需要稍微看一下你的 style xp 版本是否有支援 XP SP3 中文版!

你好....我照了你的方法弄好後 主題是可以用了 可是只要一重新開機我的工作列就跟原來的主題不同會跑掉 請問是哪邊的問題阿..
麻煩你了 謝謝..

站長您好,此篇的檔案很好用,我想請問一下,
我有下載幾個主題,但是有些礙於好像是字型吧
不能選擇,通常只有三個可選,或字太小會很醜
我就刪掉了,所以就挑還可以看的+不錯的、字也正常的。

可是有幾個是字體大小正常,但在有些地方字句會被擋住
當我刪除某個軟體時,視窗會有一段提醒文字
類似說你要刪除這個檔嗎?確認後請按
是/否/取消

那「確認後請按」這個地方,字就會切一半被擋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系統語言的關係?預覽英文圖片的都正常,可是我是繁體系統...)

這樣的話有什麼軟體可以修改的?還是沒辦法要其他佈景主題?

謝謝...因為看到一個還滿喜歡的。

要修改佈景主題字型可在本站搜尋 SFC 軟體來修改。

謝謝,我用了,在請教一下
我開啟修改時,字體弄成新細明體
預設是8字體
您說-1的不要更動,那數字10的也要一起改嗎?
8會縮小字,9就正常的。

還有系統的傳統樣式預設字體
就是新細明體嗎?
謝謝您

我說被切掉的就是長這樣(中間)
截別站的圖
http://img412.imageshack.us/my.php?image=81248215yo9.png

那修改字體就會好了嗎?^^

它的字體前面都有說明試改哪個部分,你可以看一下再改,一般來說螢幕解析度 DPI 若是 96 的話,字體設為 9 是標準,若某些地方需要字體大些或小些就依 9 這個大小來調整。

對話框文字被截掉可能要自己修改試試,我這也沒辦法幫忙喔~ ^^

Jacjbin你好,有一個問題各你請教
為何我的工作管理員是簡體字
可以解答我的問題嗎?

[不好意思
再次煩了你
因為我剛才按錯了貼子
真的對不起]

你可能之前有安裝了大陸那邊的相關檔案,置換了你的 taskmgr.exe,你找一下上面留言,有跟你一樣的問題,我有回覆並提供修復的檔案。

請問我做完您所教的步驟後
我的視窗面板有改變了 可是工具列的面板還是維持win98的工具列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囧~~
sp3我拖到現在才更新~
因為之前怕怕的~~XDD
誰知道一更新完我的佈景就被打回原形了~~

後來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原本的ux不能在sp3上使用0.0

感謝你囉~^^

為甚麼我在修改了uxtheme.dll 後,雖然能夠修改.msstyles 檔案,但是不能修改.theme 檔案,為甚麼?

.theme 檔案可以改啊,用文字編輯器開啟修改就可以,它只是個配置檔,告訴電腦當你套用 .msstyles 檔案時要同時使用哪個桌布、滑鼠指標...等等。

要注意路徑是否有設正確!

請問我做完您所教的步驟後
我的視窗面板有改變了 可是工具列的面板還是維持win98的工具列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Win98? 這是給 XP SP3 用的喔!

我的系統是sp3的沒錯只不過在安裝完後xp開始列變成跟win98的開始列一樣
額且不管是重新替換或是 UxTheme 還是沒有用

大概有幾個部份可以給你參考尋找問題的方法:

1. 檢查一下 system32 下的 uxtheme.dll md5 的值是否為 "43F6FFE5D2777600C404F9DCE9BA4CB3",如果不是,你可能沒有正確置換該檔案。

2. 在「我的電腦」按右鍵選「服務」,切換到「服務及應用程式 -> 服務」,找到 "Themes" 服務,看看它的狀態是否是已啟動。

3. 如果 1. 2. 都正確,那很有可能你抓的主題檔案有問題。

md5 可用 HashTab 這個小軟體來檢查~

md5是正確的
服務也有啟動
主題也套用上了
但開始列依然是最早的灰色樣式

能否 po 張圖上來看看,將檔案上傳到 http://www.zshare.net/

就是那條無奈的開始工具列
http://www.zshare.net/image/53116033fb9734c9/

你把主題傳上來我來試試好了~

不只是這個主題這樣
連想換回原本xP的樣式都不行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531453144b9fcf41/

那可能你的系統有某方面的問題 (一般來說 Windows 工作列是與視窗介面同時套用主題的,除了「開始」功能表可以單獨設定成傳統樣式,不應該視窗介面有套用到而工作列是傳統樣式),或是你安裝了其他的桌面美化軟體影響到了 Windows 工作列的樣式。

我這兒 套用你那個主題後是正常的,你可以看一下~

看來我這是沒救了= =
還是乖乖重灌去了
還有可以請大大幫我把主題傳道便當狗媽
網址是http://www.badongo.com/cn/
謝謝摟^^

不好意思,請問如我下載的是繁體XP SP3,但我的電腦是中文簡體中版會有影響嗎??能否使用你的繁體XP SP3嗎??

應該是可以的,我有試用過網路上的工具來 patch uxtheme.dll,似乎跟 uxtheme.dll 裡的字串資源是哪國文字無關,一樣可以 patch 成功~

站長大人~~您好^^,請問我在另一個站下了這個
像雲一樣輕: Leopard Theme LazyPack 2.0.zip
但我只裝了佈景主題Leopard,也就是放在windows/R資料夾的,我只喜歡它的顏色(顯眼-藍),像我們滑鼠上下移動選單時會有顏色,但主題做的不是我喜歡的調調(想在更好點的)。
但我又很喜歡那個顏色藍,不知道有軟體可以改我要的某個佈景主題,然後跟它一樣的藍色

轉貼,這種藍色選單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074/2135203074_0579ed3cbb_o.png
先謝謝您

我的系統是sp2的
我有用這個「uxtheme.dll」
我是用破解檔下去解的
解完之後變傳統配色
嚇我一大跳...
我進去內容裡面看
結果...
我的外觀裡面沒有windows xp 樣式.....
重開機後=_=~~~
又好哩...
我有用那個什麼???
叫~「Vista Visual Styles Pack」
結果也沒效= =!!!
Jackbin站長
請你救救我吧!!!
我的佈景畫面還是藍的(是windows xp 樣式 )
請救我吧!!!
我會把電腦更新到sp3的

To 匿名,

以前 Win 98 有方便的工具可以修改 color scheme,XP 好像沒看到這種東西。

在桌面按右鍵 -> 內容開啟「顯示 內容」設定視窗,切到「外觀」標籤頁然後按下方的 [進階] 按鈕,在「項目」的下拉選單中選擇 "選擇的項目",修改它的色彩。

To ^_^ |||峻 A ˇ ㄚ 呆 a 仰 ∥☆ 葳,

建議你先將 OS upgrate 到 SP3,它會幫你更新 uxtheme.dll,再來使用這裡提供的檔案去置換。

你好
請問有沒有SP2的uxtheme.dl

請問一下
載點一 進去後點哪下載勒?
(英文不好看不懂QQ"SORRY)
而下載下來的檔案是要放進去C:\WINDOWS\system32
貼上覆蓋嗎?
(亂點有載到一個檔 不過不是uxtheme.dll)
怎辦?

為什麼我照做
其他地方都成功了
唯有開始功能表沒有改變???
這是怎麼回是阿?
請幫我解決問題ˊˋ
爬很多文了
還是找不到...

真的是太感謝你ㄌ~
幸好有你這個檔案讓我輕鬆滿足了我ㄉ需求~

可以變回來嗎??
我安裝完後
我的工具列變成像98那樣
好醜歐

感謝您的提供
在下再更新為SP3之後就沒有辦法再使用原來的程式=ㄦ="

回覆匿名的問題:

1.你的系統是XP SP3的ㄇ?
2.你確定你下載回來的檔案是支援SP3的ㄇ?
3.如果你的系統是SP3的話~那應該要去下載相容於SP3的Uxtheme.dll.
4.如果你的系統是SP2的話~那應該要去下載相容於SP2的Uxtheme.dll.

你們的問題我都有收到唷!!

其實我就是之前的^_^ |||峻 A ˇ ㄚ 呆 a 仰 ∥☆ 葳,= =

安裝這個之後,Winodwblinds就不能用的嗎?
我現在套用windowblinds後,都沒反應耶

看了你的文章, 主題再也不會變回傳統的主題了, 謝謝= =可是, 自動變回vista, 我的視窗是XP的, 囧了

順便再說說我用的是中文版

請問Jackbin,我本來想改變電腦(sp3)的佈景主題,用了你的方法之後,把原本的uxtheme.dll替換成你提供的之後,突然後悔(...)想復元就在原本就在電腦裡的uxtheme.dll檔案,請問有方法把它復元嗎? 我怕多少會影響到我電腦的穩定性... 我知道replacer有備份原本的檔案,但它是.backup檔,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把我原本電腦裡的uxtheme.dll備份的檔案,如果是的話,請問要怎麼啟動它,讓它把我原本的uxtheme.dll檔復原呢?

要復原回原來的檔案方法很簡單,

1. 開啟檔案總管,切到你的 system32 資料夾 (例如: C:\WINDOWS\system32\)

2. 將 system32 資料夾下的 uxtheme.dll 拖曳到 Replacer 中

3. 按 Enter 後,輸入 "restore"

4. 其餘看其畫面中文字指示操作即可

Jackbin真的很謝謝你!!! :D 我現在知道怎麼把原本的 uxtheme.dll 弄回來了,謝謝!!!

請問一下哦 我家電腦是sP2的 你那個破解檔是sp3的? 我剛有替換你那個 可是好像也沒破解 那可以的話 你可以幫我用一下SP2的uxtheme的破解檔嗎@@? 以前有研究桌面主題 但是 用人家的破解檔害我電腦重灌不少次阿=ˇ=這次可以問人 希望這次可以真正破解成功阿== 很多華麗的主題都不能用 很傷心阿..

SP2 的話先把 uxtheme.dll 還原回原來的 (參考上面留言),再下載 Uxtheme Multi-patcher

哈哈==剛剛換回來 重開機之後 又發生我之前的問題..又讓我重灌一次了== 就是重開機之後登入變要有密碼登入==

哈哈==剛剛換回來 重開機之後 又發生我之前的問題..又讓我重灌一次了== 就是重開機之後登入變要有密碼登入==

剛剛安裝你給我的那個uxtheme好像還是沒破解..還是我要給你一個主題 你試試看能不能開==?

我絕望了ORZ...我方法都用過了!還次不能換阿囧~~~只有桌面小圖示換而已...ㄒ^ㄒ

大大您好:

小弟我是用XP SP3 Professional的正版OS

當時安裝時是整合到SP3的那種

小弟照您的方法替換後,還是沒辦法使用...

會出現:

無法載入主題,因為找不到其中一個必要的主題檔案。可能是因為並未安裝主題,或並未主題製作正確。您應該檢查底色圖案;螢幕保護裝置、圖示、聲音和其他檔案是否在正確的位置上。主題:C:\WINNT\Resources\Themes\初音4.Theme

小弟也用過很多款替換的軟體...得到的結果都是這樣...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忙解決...

可能你抓的主題檔案不正確或是給 Vista 用的。

我安裝完"uxtheme.dll 6.0.exe後重新啟動電腦 主題也換好了
但是我在拖視窗時它會一格格地移動 十分不順暢 在遊覽網頁時也有同樣情況
應怎解決?

Hello Jackbin

我灌電腦的時候就是灌sp3,因為不能更換主題,朋友叫我用uxtheme破解,不過破解後,只剩下傳統主題可以用,windows xp樣式不見了,windows傳統配色樣式也不能換顏色,看了你這邊的文章後,我想我朋友應該是給我uxtheme for sp2的,一直換不回來,該怎麼辦,救救我吧~!! >"<

下載上面的 uxtheme.dll,用 Replacer 置換即可~

問題解決了,真是太感謝您了,本來以為要重灌了呢!

不好意思~想跟您請問一下~
因為我下載了主題的破解程式
結果我的是SP3..所以無效
但現在問題嚴重的是~
我的主題完全變成傳統的也無法做任何修改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主題回到藍天白雲嗎?

大大好
我用ㄌReplacer然後把uxtheme.dll放上去
按下ENTER再把你給ㄉuxtheme.dll放上去後
案ENTER在岸Y在按任意見關閉


重新開機後還是沒辦法換主題

他一直說我ㄉ主題不是正確ㄉ主題

救救我~ (我崇開機至少7次ㄌ....

It works! 媠啦!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t's always on top of the Google search resul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