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檔案雜湊值校驗工具 - HashTab

12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4.0.0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Win All (32-bit 或 64-bit) / Mac OS X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Windows: 4.0.0 , Mac OS X: 1.2.0

這個免費的小軟體會在您檔案的「內容」對話框中新增一個「檔案效驗」標籤頁,列出檔案的 CRC32、HAVAL、MD2、MD4、MD5、RIPEMD-128、RIPEMD-256、RIPEMD-320、SHA-1、SHA-512、Tiger、Whirlpool 等雜湊值資訊,方便與其他檔案比對是否為相同的檔案。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在對話框的「檔案效驗」標籤頁就會看到該檔案的這些資訊。


您可以按 [比較檔案...] 按鈕選擇另一個檔案來和此檔案做比較,檢查兩個檔案是否是完全相同的檔案。(檔案相同的話會顯示 √,不同的話會顯示 X)


按右鍵則可以複製雜湊值或是開啟選項視窗設定要顯示的雜湊值。

12 意見:

BitTorrent使用SHA雜湊演算法,不是使用MD5演算法。

感謝你指正,我已將它修正~ ^^

Jackbin
找時間又修正了上次未修正的小細節,
望請查收。
http://www.btbbt.biz/html/add04bb6325a01b.html

謝謝熱心的匿名網友,我已將上方您修改檔的連結更新~

謝謝匿名網友的修正
不知道您願不願意提供更新後的翻譯給官網?

Jackbin 日安:
不知是否能將我第1篇的修正檔連結刪除?
因為我發現,已經有修正更完整的版本,
卻還是有網友持續下載舊有的修正檔。
至於有網友提及是否提供給官方作為繁體中文化的檔案,多謝您的抬愛,如果有需要,歡迎您提供給官方。
謝謝!

我已經將留言的舊版翻譯連結刪除,另外官方有提供一個語言檔文件 - HashTab Translation File (純文字檔),翻譯好之後 (存成 Unicode 格式) 再 Email 給作者 beta@beeblebrox.org 就可以~ ^^

選擇比...視窗文字顯示會不完全

這是因為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是由同一個大陸網友翻譯,而他把介面使用的字型設成 "宋体" 的原因,你可以用 Resource Hacker 修改 C:\Program Files\HashTab Shell Extension 目錄裡的 HashTab32.dll 字型,將 "宋体" 改掉!

推薦 Marxio ( http://www.marxio-tools.net/en/marxio-fcv.php )

謝謝匿名分享的資訊,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FCV~ ^^

您好:
HashTab 已經出到 5.0.0.19 囉,說是加入一些新的雜湊值算法,
個人覺得它能算的東西最多,

只不過下載的方式變討厭了...
因此貼在
http://jackbin.blogspot.tw/2007/09/hashtab.html
的下載連結也失效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