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4) QQImage (QQ影像)

6

Jackbin 用過好用的免費看圖軟體不少,例如 FastStone Image ViewerXnView,但它們共同的缺點就是不支援 Unicode,如果瀏覽的資料夾或檔案名稱是跟作業系統不同的其他語言 (如简体中文、日文),就無法正常瀏覽。今天介紹幾個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1) Imagine | (2) Color Storm | (3) XnViewMP | (4) QQImage


(4) QQImage (QQ影像)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2 (280) 简体中文版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QQImage 是中國大陸所開發的一款看圖軟體,它類似 Picasa 可以自動掃瞄硬碟中的圖片 (掃瞄速度非常快),將它們歸類後方便您管理與檢視它們。QQImage 的基本功能有:
  • 支援 bmp、gif、png、psd、mng、jpg/jpeg、ico、pcx、iff、pgm、tif、ppm、emf、lbm 等常用圖檔格式。
  • 內建「快調、特效、邊框、裝飾」建四大類編輯功能,可替圖片做基本的修飾、加上特效或是浮水印。
  • 支援快速批次重新命名。
  • 可一鍵將圖片上傳至 QQ 空間相簿。





安裝


第一次安裝好啟動後,會詢問您要使用「通覽模式」還是「傳統瀏覽模式」,「通覽模式」就是類似 Picasa 的方式 (自動掃瞄硬碟中的圖片,歸類顯示),這裡我們可選擇此模式。




介面預覽


圖庫介面


單圖瀏覽


幻燈片播放


編輯介面





在編輯介面中,如果您按下方的 [對比] 按鈕,可以檢視原圖與目前套用效果的對比。



快速批次重新命名


QQImage 支援批次重新命名,您可以按住 Ctrl 鍵 (或 Shift 鍵) 選擇多個圖檔後按 F2,它會自動幫您將這些圖檔依數字編號重新命名。

6 意見:

有興趣介紹 Ashampoo® Photo Commander 5 Free 嗎?

http://www2.ashampoo.com/webcache/html/1/product_2_0718___USD.htm

免費 免申請序號
多國語言 (含繁體中文)
支援 Unicode

To jhangyu,

的確,哈哈哈~


To 匿名,

謝謝,原來 Ashampoo Photo Commander 有出免費版的啊,Jackbin 再找時間介紹。

不過免費版就只有舊版APC5而已
不嫌申請免費序號麻煩的話
有較新版APC7可用

http://www2.ashampoo.com/webcache/html/1/trial_step_1_6845_2_USD.htm

但要留意Ashampoo超多廣告信^^

QQ!唔好啦,唔知會唔會有後門。

to 樓上
如不放心可試試開源的 CDisplayEx
http://www.cdisplayex.com/
或 Kujawiak Viewer
http://kujawiak.sourceforge.net/index_zh.html

同樣支援unicode
可直接瀏覽壓縮檔內圖片
前者暫無中文介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