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Picasa 3 正式版發佈!終於可以當看圖軟體來使用了

17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3.8.0 Build 117.43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XP,Vista,7 / Linux / Mac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Windows, Linux, Mac OS X (僅上傳程式)

(3.8 版新功能)


Google 已正式宣布結束 Beta 測試,發佈 Picasa 3 Final 正式版。

這個版本比之前的 2.7 版有很大的進步,之前的 2.7 版實際上只能稱做是一個「圖片管理軟體」而不能稱作「看圖軟體」,因為它不像 ACDSee、XnView 或 FastStone Image Viewer 可以讓您直接從檔案總管或是桌面上開啟圖檔檢視。

但是,現在您可以把 Picasa 當成「看圖軟體」來用了,因為 Picasa 3.0 版新增了一個 Photo Viewer (圖片檢視器) 功能,您可以直接在檔案總管或是桌面上用滑鼠點兩下圖檔開啟檢視。



當您安裝好 Picasa 3 第一次啟動時,會要求您設定檔案關聯,這些所勾選的圖檔格式就會使用 Picasa 3 的 Photo Viewer 來開啟檢視。


Picasa 3 的主介面跟舊版的變化不大,但功能上改進很多。


例如 Picture Collect (美術拼貼) 功能開始支援物件的編輯方式,您可以任意移動、旋轉或前後排列拼貼中的圖片,比起 2.7 版的陽春功能實在是方便太多了。


另外,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例如可與您的 Picasa 網路相簿同步編輯、將圖檔、影片與音樂建立成一個電影檔、螢幕擷取...等。

當然,我最欣喜的還是 Picasa 新增的 Photo Viewer (圖片檢視器),可以讓您在檔案總管或是桌面上直接開啟圖檔檢視。

17 意見:

老大,应该是3.0

可是 Viewer 如果沒設定關連的話,沒辦法直接使用...

這很不方便啊。

Picasa3.0都出了,但是Google的相簿還是只有1G…

和其他空間比較來真的差太多了!

To 匿名,

不好意思,我修正過來了~

To ForeverFish,

任何一個看圖軟體都是這樣的啊,讓使用者自己決定檔案關聯是比較好的做法,如果說一安裝好不經使用者同意就幫你設好檔案關聯,這就變成俗的「流氓軟體」了。

To 就是愛ㄌㄚˇ噗,

的確,而且還是跟 blog 共用空間,你在 blog 發的圖片也會算進去,這點我個人不太喜歡。

不是的,PhotoViewer 單獨執行是沒有效用的,但是其它未設定關連的看圖軟體不會這樣。

我不太懂你說的意思?

如果說要讓 Photo Viewer 單獨執行,Picasa 3 似乎還比其他軟體可行,因為其他看圖軟體都是將 Viewer 與 Thumbnail 主介面整合在一起,反倒是 Picasa 3 的 Photo Viewer 它是單獨的一個執行檔 (PicasaPhotoViewer.exe),可以單獨執行。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沒有設定檔案關連,PicasaPhotoViewer.exe 執行完全沒有效果,只是佔用記憶體而已。
-->如果我只要 Viewer 的功能,但是無法做到。

目前應該是不比 Pictomio 好用吧

我覺得Pictomio比較適合用在照片管理和整理,Picasa拿來當圖片檢視預覽工具其實還不錯!

這個「快拍公園」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說,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

Picasa Photo Viewer有個問題,就是他的排列不會照名稱排,會亂跳,不過有些是正常的。

我也會有你說的情形~ ^^

但願這只是beta的bug正式版就不會了,不知回報google他們會不會聽(假使這是微軟的軟體的話一定沒用...><)。

有沒有試過說明文字的列印

因為我印出來都是.......

中文無法正常列印

有人遇到這問題嗎?

目前已經出繁體中文正式版了

排列順序不一致的情形還是有,要開Picasa 3的主程式,從上方工具列>資料夾>排序方式>名稱去改

那些圖示之前 po 上的,我上次更新成多國語言版連結時忘了把最後的「目前只有英文版可下載」字句給移除~ ^^

你所說的那個排序方式是針對主程式介面的縮圖,對 Photo Viewer 無效喔!

請問..您知道影片如果是拍直的, 要怎麼儲存成正的嗎? 之前舊版的因為載入picasa後不會自動轉正, 所以可以旋轉後匯出, 就可以看到直的影片了, 但現在picasa 3會自動轉正, 不管我怎麼弄, 儲存匯出影片都還是橫倒的... @@ 還是是因為用apple手機拍攝的關係會自動轉正? 這樣好不方便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