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3) XnViewMP

6

Jackbin 用過好用的免費看圖軟體不少,例如 FastStone Image ViewerXnView,但它們共同的缺點就是不支援 Unicode,如果瀏覽的資料夾或檔案名稱是跟作業系統不同的其他語言 (如简体中文、日文),就無法正常瀏覽。今天介紹幾個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1) Imagine | (2) Color Storm | (3) XnViewMP | (4) QQImage


(3) XnViewMP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0.35 Beta 多國語言版 (Changelog)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 Linux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知名的免費看圖軟體 XnView 作者最近發佈了一個增強版的測試版本 - XnViewMP,經 Jackbin 測試,它對 Unicode 的支援相當好,如果您是 XnView 的愛用者不妨抓來試用看看。等正式版釋出,Jackbin 再做詳細的介紹。

Unicode 測試

不管是資料夾名稱或是檔案名稱,對 Unicode 的支援都相當好。



按滑鼠中鍵全螢幕顯示時新增了許多方便的功能

例如下方出現的「幻燈片播放」按鈕,放大圖片後右下角會出現圖片導覽面板。


滑鼠移到螢幕頂端會顯示類似 FastStone Image Viewer 看圖軟體的圖片切換縮圖列。


滑鼠移到螢幕右邊會顯示類似 FastStone Image Viewer 看圖軟體的圖片資訊/Exif 資訊面板。

6 意見:

這個看圖工具真的很不錯耶,不僅支援Unicode,而且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功能
像是按下圖片左上角的灰色方塊就可以給圖片[打分],從bad到excellent有五個等級可以選
或是按下圖片左上角的灰色圈圈就可以替圖片做工作標記,標記這張圖片是important,to do, personal, work, later等等
真是好軟體,感謝推薦
期待有漢化版出來-v-+

XnView 本身有繁體中文的語系,XnViewMP 可能是因為還在測試版所以沒包含進去。

這個看圖軟體我個人覺得最方便的就是縮圖上會有小標記顯示圖片是否有包含 Exif 等資訊;另外就是 Tab 分頁功能,可以同時以 Tab 方式開啟多張圖片,在 Tab 上按中鍵就能快速關閉分頁 (跟目前的各大 Web 瀏覽器一樣)~

總算支援unicode了
可是這不是多國語言版吧,目前只有英文
希望官方趕快做好
不過對照一下免安裝版,XnViewmp比XnView肥了一點
我基本上只用來批量改圖而已,所以希望能簡潔點

壓縮檔裡的QtWebKit4.dll就占了10mb

2008年時 IrfanView 從 4.20 起就支援 Unicode了.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3) Xnviewmp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3) Xnviewmp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3) Xnviewmp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Q5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