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模擬 Windows Vista 視窗邊框半透明與陰影效果的小軟體 - TrueTransparency

22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4.1
支援系統:XP/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類似 WindowBlinds 的桌面美化軟體,它可以將您的 Windows 應用程式視窗標題列與邊框模擬成各種漂亮的樣式 (例如 Windows Vista、7),支援半透明、陰影效果,以及 Skin 的更換,1.1 版開始還加入了模擬 Windows 7 的 AeroSnap 與 AeroShake 效果。
附註:軟體本身有陰影效果,所以可以不需額外去使用如 Y'z ShadowWindowFX 這類軟體來產生視窗的陰影。

(使用前)

(使用後)

您可以由通知區域圖示的快顯功能表來切換 Skin 與語言,或是勾選「Run at Startup」讓程式隨 Windows 自動啟動。


從 1.0 版開始,您還可以從通知區域圖示的快顯功能表 -> Exclude Manager 來設定要包含 (Add to include list) 與排除 (Add to exclude list) 的應用程式清單。


從 1.0 版開始,加入了模擬 Windows 7 的 AeroSnap 與 AeroShake 效果。


22 意見:

這軟體不錯用呢
尤其是看膩了原本XP的外觀時可以用用
不過在圖中看到好像有其他的skin可以用
但是我安裝後卻只有三個(aero1,aero2,cxp)
請問有其他的skin的下載網址嗎?
感激不盡~

這裡 有一些可以下載,不過有些用了之後似乎會造成程式選單閃爍,可能需自己手動修改一下 skin.ini。

還有其他skin嗎?希望有mac版的skin

感覺不是很好玩,嗯。效果沒有想象的好。

嗯...自己去下載Windows vista還比較好......

請教jackbin:
使用這程式時發現KMPlayer全螢幕播放會漆黑一片,請問應該在exclude.dat設定排除。
我試過加入 n="KMPlayer.exe" ,但是無效。

jackbin網友您好
我想要改回仿vista的介面 本身我是xp的
改到現在除了開始以外是ok的(變成viorb)
其他vistart都是英文版的 我想改成中文
和最底層的工具列 我想改成透明灰色的樣式
不知道要怎的改
可以幫幫我嗎

有沒有好像Vista Home Basic 那樣沒有Aero 效果的Skin 啊?

不要 Aero 玻璃效果的話,直接去抓模擬 Vista 的 Windows 佈景主題來用就好 (例如 VistaVG Ultimate),不需要這個軟體。

我用的是vista home basic 但 IE 跟 office都不能半透明? 大大可幫忙嗎?

Jackbin 你好!我使用了你所介紹的VistaVG Ultimate,不過我的開始功能表卻變形了,請幫忙看看如何解決!謝謝!

我這邊沒問題耶

http://www.zshare.net/image/5292302929cd5bd9/

你到「顯示器內容」的「外觀」標籤頁,看看「色彩配置」下拉選單是否選了 48 圖示大小的,改成 32 的試試~

顯示器內容在那裡?

我指的是在桌面「按右鍵 -> 內容」的顯示內容視窗。

請問一下,在使用“TrueTransparency”內建的Skin(Aero,Aero1,Aero2,CXP)時,不管視窗的大小,半透明的效果都能正常顯示,但在使用下載的Skin時,無法在視窗最大化時顯示半透明效果,在其他大小的視窗卻能顯示。
請問在Skin.ini要怎麼更改設定?
我自已有嘗試更改過,但只有愈弄愈糟,所以想請問一下有什麼辦法能讓他正常顯示
謝謝

Jackbin 您好,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使用後視窗的標題列若遇到中文字會出現框框等奇怪文字呢?
謝謝您的回答~

我也跟樓上有一樣的狀況= =

有點類似亂碼的樣子

不清楚喔,你看我圖上的小算盤標題也是如此~

我發現0.9.4版不會有框框的問題耶...
Google到某位部落客的文章中貼圖是正常的~
所以我改用0.9.4版了!
PS.不怕用舊版的朋友可以到綠色工廠下載TrueTransparency 0.9.4

在 Google 打 TrueTransparency Skin 就有很多了

滿好用的 可以仿Vista.7.Mac.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