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喜歡桌面美化的朋友不可錯過的視窗特效軟體 - WindowFX

5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4.0
支援系統:XP (32bit)/Server 2003 (32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知名的視窗美化軟體公司 Stardock 所開發的類似 Y'z Shadow 可讓 Windows 應用程式視窗與工作列顯示漂亮陰影效果的小程式,但它有許多 Y'z Shadow 所沒有的視窗特效,例如可模擬 Mac OS X 及 Windows Vista 視窗/功能表開啟與關閉時的動畫效果,拖放視窗時顯示半透明或動畫效果、應用程式視窗半透明效果、桌面圖示顯示成 48x48 像素大小、Alt+Tab 視窗切換效果...等等。

除此之外,您還可以設定視窗最大化時的尺寸與起始座標讓桌面保留一個固定空間區域不會被最大化的視窗所蓋住。



設定精靈


安裝好第一次啟動時會先顯示設定精靈,指引您一步一步完成設定。


Window Shadows (視窗陰影)

這裡可以設定應用程式視窗的陰影效果 (下拉選單有 11 種效果可選擇),並可設定 Windows 工作列是否要顯示陰影。


Window Animations (視窗動畫)

這裡可設定視窗開啟與關閉時的動畫效果 (下拉選單有 22 種效果可選擇)。


Menu Animations (功能表動畫)

這裡可設定功能表開啟與關閉時的動畫效果 (下拉選單有 22 種效果可選擇)。


Taskbar Previews (工作列預覽)

這裡可設定當滑鼠移到工作列上的按鈕時是否要像 Windows Vista 一樣顯示預覽視窗。


Task Switch (視窗切換)

這裡可設定當按快捷鍵 Alt+Tab (可自訂) 切換次窗時是否要顯示預覽效果。


Window Transitions (視窗放大/縮小效果)

這裡可設定當您將視窗縮小到工作列或是從工作列還原時是否要顯示效果 (下拉選單有 21 種效果可選擇)。
注意:如果您的電腦配備較老舊或是沒有好的獨立顯示卡,請勿啟用此功能。


Window Dragging (視窗拖放)

這裡可設定當用滑鼠拖放視窗時顯示效果 (例如半透明效果、動畫效果)。


Desktop Icons (桌面圖示)

Windows XP 預設的桌面圖示是 32x32 像素大小,這裡可設定將桌面圖示顯示成跟 Windows Vista 一樣的 48x48 像素大小,讓圖示看起來更美觀。


Applications Transparency (視窗透明度)

這裡可設定讓應用程式視窗有透明效果。按 [Add] 按鈕將想套用效果的應用程式加入清單中即可。


Window Tiles

這裡可設定當應用程式視窗縮小時在桌面排列成一個個的縮圖。

所有設定完成後,最後按下方 [完成] 按鈕結束設定精靈,您就可以開始享受 WindowFX 所帶來的美化效果。


手動設定


如果您想重新設定之前「設定精靈」中所設定的選項或是「設定精靈」中沒有的進階選項,可在通知區域的 WindowFX 圖示上按右鍵選「Configure WindowFX」開啟設定視窗。


除了可以重新配置之前「設定精靈」中的設定之外,在一些設定項目頁面的右下角如有 [Advanced] 按鈕還可對這些項目做進階的設定。


下面是一些「設定精靈」中沒有的設定項目:

Maximize to Size (視窗最大化的尺寸)

這裡可設定視窗最大化時的尺寸,讓桌面保留一個固定空間區域不會被最大化的視窗所蓋住。


例如我的電腦螢幕解析度是 1280x768 像素 (螢幕的高度是 768),當我在 "Limit the size of maximized windows" 將 Height (高度) 設成 680,應用程式視窗最大化時就會像下圖這樣,高度只到 680。


"Position maximizes windows at the coordinates below" 是設定視窗最大化時的左上角起點座標,當我將 Y coord (Y軸垂直座標) 設定成 150,應用程式視窗最大化時就會像下圖這樣。


Transparency Effect (透明度效果)

這裡可設定工作列與功能表的透明度。


Popup Task Switching (滑鼠視窗切換)

這裡可設定當點擊滑鼠中鍵 (可自訂) 時彈出顯示已開啟的工作視窗縮圖,來讓您用滑鼠就能切換這些視窗。


System Settings (系統設定)

這裡可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WindowFX,並可設定不想套用 WindowFX 效果的應用程式。
注意:當您想移除 WindowFX 前,請先取消勾選開機時自動啟動的核取方塊。


Unload WindowFX (卸載 WindowFX)


如果您想停用 WindowFX 效果,可在通知區域的 WindowFX 圖示上按右鍵選「Unload WindowFX」退出 WindowFX。

5 意見:

為什麼安裝後的功能不齊全,像放大桌面圖示等等。是不是需要購買該軟件才能開放所有功能?

它的部分附加功能需註冊之後方能使用。

想問一問,有沒有其他軟件能把桌面圖示變成並排顯示?

我介紹過的 AveDesk 可以,如要更簡單的,可用這個: D-Color

我不會弄那個視窗透明度的特效 . 為什麼要exe 呢 ? 那個是什麼 ? 怎麼弄親窗特效 ?? 還有功能不齊全, 我看您說要註冊才有 , 那該怎麼註冊呢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