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讓應用程式視窗、功能表與工作列顯示漂亮的陰影效果 - Y'z Shadow

23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2
支援系統:2000/XP/Vista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最新測試版:2.3 Beta 3 (我做的正體中文語言檔: 載點 1, 載點 2)

相信有在玩桌面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可以讓 Windows 應用程式視窗、功能表與工作列顯示漂亮陰影效果的小程式,日本作者在停止開發多年之後又開始恢復開發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抓來玩玩看。


安裝正體中文語言檔

將 Traditional Chinese.lang 解壓縮到 Y'z Shadow 目錄的 Languages 資料夾下,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 Y'z Shadow,啟動時會如下圖詢問您要使用何種介面語言,選擇 Traditional Chinese 然後按 [OK] 即可。
如想切換語言,可在 Windows 通知區域的 Y'z Shadow 圖示上按右鍵選「Language...」。

設定

在 Windows 通知區域的 Y'z Shadow 圖示上按右鍵選「設定...」可開啟設定視窗。


「陰影」標籤頁面可對陰影效果做一些設定,例如陰影的偏移量、色彩等。


「功能表」標籤頁面可對應用程式功能表與 Windows「開始」功能表的陰影效果做一些設定,並可設定功能表的透明度。


「工作列」標籤頁面可對 Windows 工作列的陰影效果做一些設定,並可設定工作列的透明度。
工作列的透明化必須在所有已開啟的視窗都不是最大化,且焦點不在工作列上時方可顯示效果。

「排除與包含」標籤頁面可對特定視窗設定不顯示陰影效果或是總是顯示陰影效果。只要將放大鏡圖示拖曳到目標視窗上即可。

23 意見:

用了這個之後,開檔案總管變好慢ㄛ...
請問Jackbin,這樣是正常的嗎?
謝謝你!

在設定視窗的「工作列」標籤頁面取消勾選 "將工作列透明化" 試試,檔案總館的開啟速度應該會改善~

真的欸!謝謝你!
可惜這樣就不能把工作列變透明了...

所以說這種美化套件還是會讓電腦變慢

不過我覺得設計師的電腦必須要裝一下

這樣帶出去給客戶看到會覺得很專業 ^^


==

corAusir 程式逗設計

提供平面設計 與 程式設計 的資料~

blog.corausir.org

或點我的名字來我家 ^^

通知區域的 Y'z Shadow 圖示

小弟把他給取消,現在不知道怎麼叫初設定...>"<

請問Jackbin
可否分享一下您的佈景主題
搭配Y'z Shadow十分好看
感激不盡

問題解決了....XD

另外,感謝J大幫我們做繁體包~~

To 阿咩,

哇...你的網站弄的很漂亮耶~ ^^

To 奕,

Y’z Shadow 是免安裝的綠色軟體,它的設定是儲存在目錄下的 YzShadow.ini,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它,設定 [GENERAL] 區段下的 ONTRAY=1 即可重新顯示通知區域圖示。(如果把 YzShadow.ini 刪除,當重新啟動 Y’z Shadow 後就會還原回第一次安裝的預設值)

To 匿名,

我本來打算抽時間整理一下 Windows 的佈景主題資訊,既然你問到,我就先提供一下:

Windows 7 V3 by ~Vher528

感謝Jackbin提供
現在正常使用
真的很美,謝謝

您好~我覺得您的教學圖片~做的很有質感~有陰影
所以想請問您寫教學時,是如何快速的做出有陰影的截圖~我也想做出這麼有質感的截圖

你好 請教一下 這個佈景主題要怎麼安裝啊? 是不是要先裝什麼軟體= =?

不會安裝與套用 Windows XP 佈景主題的請參考 這篇

J大您用得WinSnap是哪個版本?
聽說2.0開始要收費...1.1版還是免費的...

那1.1跟收費板有差很多嗎?

怕很多功能都被鎖起來..

WinSnap得擷圖效果真的很讚~!!

它的免費版本我沒用過耶,所以不清楚 1.1 版有什麼功能,我是從 2.x 版開始用的,目前是 3.0.6 版~

Hi Jackbin

發現Y'z Shadow 無法在開啟Safari 4時,就對它進行陰影化,必須將Y'z Shadow先停用,再啟用Y'z Shadow,這樣Safari 4才會出現陰影,不知道你那是否有發現這樣的狀況?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否將Safari 4排除在Y'z Shadow會比較好?不確定當開啟Y'z Shadow無法陰影化的程式後,是否會造成系統變慢?

p.s. 雖然我看工作管理員,當開啟Safari 4時,Y'z Shadow有動作一下,但之後CPU使用率即變為0,但還是有點擔心...

請問一下 為什麼下載y'Z SHADOW 沒有工具列這個東西 本來有4格 開的時候只有3格 陰影 功能表 排除與包容 .

在 XP 中是會顯示有「工作列」這個標籤的,你的作業系統是?還是你用的不是我的中文語言檔?

沒問題了 呵呵 我知道我哪裡做錯了 原來我不是下載2.3 我是下載2.2 難怪功能不一樣 .

請問開這個是不是桌面上會多一塊東西?

你好 我從網路上找到了這份舊文 可能因為太老了 中文語系檔的下載網址失連了 可否提供新的連結? 感激不盡

不會變慢多少的,學程式都知道任何一件小工作都會或多或少影響到速度,這個程式變慢是不會讓人類感覺得出來的,因為實在資源消耗的太少了,你電腦如果本身慢就算所有程式都不裝還是一樣慢,你會感覺到慢是因為他有淡出淡入效果. 是淡出但入的效果讓你感覺到慢了 他實際上的慢是不會讓人類感覺得到的,所以此慢非比慢 關閉淡出淡入試試.

中文語系是右邊那個 2.3BETA 載點一載點二
你先去其他地方下載2.2版 ,再把這個網站的2.3 beta 的文字檔放到 2.2語言資料夾裡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