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Lightning 教學:(5) 與 Google 日曆同步

8


Lightning 教學:(5) 與 Google 日曆同步

與 Google 日曆單向同步

目前 Lightning 若不靠補助套件,只能與 Google 日曆做單向同步 (只能讀取 Google 日曆上的資料到 Lightnibg,不能由 Lightning 寫入到 Google 日曆)。

下面就是使用方法:

1. 在 Google 日曆中選擇一個日曆,然後按該日曆的「日曆設定」。


2. 複製該日曆「私人網址」的 ICAL 鏈結位址。


3. 在 Thunderbird 的 Lightning 中「新增日曆」。


4. 在定位日曆選擇「位於網路上」。


5. 點選「iCalendar (ICS)」,然後貼上剛剛在 Google 日曆中所複製的 ICAL 鏈結位址。


6. 替新日曆取一個名稱,並設定一個顏色。


7. 新日曆建立完成後,您就可以看到它會與 Google 日曆做同步的顯示了。

要注意的是,它只能以唯讀的方式同步讀取 Google 日曆上的資料,您無法在 Lightning 中對其做任何的修改動作!



與 Google 日曆雙向同步

如果您想讓 Lightning 能與 Google 日曆做雙向同步 (可以讀取、也可以寫入),可以安裝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這個補助套件。

下面就是使用方法:

1. 在 Google 日曆中選擇一個日曆,然後按該日曆的「日曆設定」。


2. 複製「私人網址」的 XML 鏈結位址。


3. 在 Thunderbird 的 Lightning 中「新增日曆」。


4. 在定位日曆選擇「位於網路上」。


5. 點選「Google Calendar」,然後貼上剛剛在 Google 日曆中所複製的 XML 鏈結位址。


6. 此時會要求您輸入您 Google 日曆的帳號、密碼。


6. 替新日曆取一個名稱,並設定一個顏色。


7. 新日曆建立完成後,您就可以看到它會與 Google 日曆做同步的顯示了。

而跟上面的單向同步不同的是,它是一個雙向同步,也就是您在 Lightning 日曆中做了任何新增、移除、修改的動作時,Google 日曆上也會同步跟著動作。

8 意見:

我照閣下的解說安裝了,謝謝!

可是,每次啟動都問 Google Calendar 的 password...
我肯定我沒有填錯 password,又 tick 了 "... Password Manager... remember password",還是不停的問呢!

之後,我 update 到最新 Lightning nightly 版,也重裝一次 GData Provider nightly,又是一樣呢。

我用的是 Thunderbird 2.0.0.12...

密碼跟 Lightning 是無關的,只跟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有關。

照理說應該是勾選了儲存密碼之後就不會再詢問。你可以開啟 TB 的「工具 -> 選項 -> 個人隱私 -> 密碼」按 [編輯以存密碼] 看看是否有儲存,網站名稱是你的 google email。

另外,你要確定一下彈出的密碼對話框是是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的密碼還是 TB 的「主控密碼」(如果你有設 TB 的「主控密碼」的話)。

謝謝回覆...

記憶中,我曾經看過一眼「選項」,可能是沒有把密碼儲存了.我會再試試看的.

不過,問題是:
它問我密碼,我填了... 又再問一次呢,好像是我填錯了一樣... 一直問,直到我受不了,按了多次 "Cancel" 再會停.

但是,一,我肯定密碼沒有錯的,二,錯的話,應該有 error message 吧.

如果它不替我存下密碼,那我填好密碼,也應該順利做同步了吧.就是想不通,為什麼不停問...

我的情況,比較像是連線出問題,所以不斷重試的樣子.我也弄不清楚...

我再重新做一次,又好像 OK 了!謝謝啦。

另:
ftp.mozilla.org/calendar 找到了 lightning 0.8 RC!
可惜,GData Provider 不支持,看來要等等 update 囉。

你好,感謝您的教學,我一步步照做,但做到在sunderbird附加同步套件,然後在light裡面新增日曆點入網路時,並沒有出現google calendar,出現的是SUN JAVA伺服器,所以貼上GOOGLE 日曆的私人網址後,不能運做,可能是連結的套件不對

承上

我發現果然是外掛程式的問題

因為我用的是您所提供的正體字版本thunderbird,所以,如果用最新版的外掛程式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0.5.1,就找不到google calendar,但如果用舊版版本 0.4 — 2008 年 04 月 4 日 — 91 KB,就沒有問題了

請問使用Google日曆同步功能時,預定通知的"提醒"的對話框出現後,選擇"解除"通知後,系統會出現錯誤訊息"Modification Error"不知道大大有碰過這樣的問題嗎? 請問怎解?

真的分很方便. 感謝分享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