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Lightning 教學:(1) 日曆的檢視方式

9


Lightning 教學:(1) 日曆的檢視方式

套件版本: 0.8
套件官網: Homepage (Release Notes)
套件下載: Download
套件下載: 載點 1, 載點 2 (已加入我做的正體中文語系)

Lightning 是一個可整合於 Mozilla Thunderbird 郵件軟體中的一個強大的行事曆套件,這裡放上的是最新的測試版。


舊版升級注意

若您是由 0.8 RC1 之前的版本更新到此版本,請先照下面步驟操作安裝:
  1. 您必須更新您的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套件至最新的版本 (若有安裝的話)。
  2. 您必須照下面步驟將 "calendar.categories.names" 設定值移除後再安裝,如此您的 Lightning「分類」才會變成中文。(移除此設定值後要重新啟動 Thunderbird 再安裝 Lightning)


時區設定

安裝好之後請先開啟 Thunderbird 的選項視窗,在 Lightning 標籤頁面將時區設置成您目前所在的時區。


安裝好之後,在 Thunderbird 的視窗右邊會多出個「今日面板」,方便您快速檢視事件和工作。



日曆的檢視方式

按左下角模式工具列的 [日曆] 按鈕切換到 Lightning 日曆。

Lightning 有「日、週、多週、月」4 種日曆檢視方式,您可以由上方工具列的按鈕來切換檢視。

(日檢視)


(週檢視)


(多週檢視)


(月檢視)


其中「日、週」檢視還有一種橫向的檢視方式,可以由主選單「檢視 -> 目前檢視 -> 旋轉檢視」來切換。


另外,在 Thunderbird 選項視窗的 Lightning 標籤頁面中,您可以設定日曆的一些預設值,預設的工作時間是設定成「星期一 ~ 星期五的上午 8:00 ~ 下午 5:00」,您可以在日曆中看到,除了工作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都會以不同的背景顏色顯示以資區別。

9 意見:

請問, 0.8 版正式版是否會有含正體中文的嗎? 我去 download 0305版發現只有簡體中文的
另外, provider 似乎只支援 2 月份的 lightning 0.8 pre 版

1. 可能不會,MozTW 希望我能 Update 上去,但我目前已經是 Firefox 和 Thunderbird 十幾個套件的官方正體中文翻譯者,沒什麼時間去維護 Lightning 這個大套件。不曉得有沒有人有興趣維護,可以到 MozTW 跟管理者 BobChao 連絡。

2. 是的,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套件 CVS 版本暫不支援最新的 8.0 RC1。

請問,我已經把calendar.categories.names移除再安裝,但是分類依舊還是英文,是哪個步驟有錯嗎

移除那個設定值後要重新啟動 TB,然後再安裝,你可能沒有重新啟動 TB。(先把 Lightning 移除再重做一次)

我的步驟是
1.移除Lightning
2.進TB 組態編輯器重設calendar.categories.names
3.關掉TB
4.重新啟動TB
5.安裝lightning-0.8.win32_zh-TW.xpi
6.重新啟動TB
進去依然是英文(含選項的tab名稱也是英文)@@
我TB的版本是2.0.0.12綠色版加上
zh-TW.jar 和zh-TW.manifest
這樣會有問題嗎

那很可你在安裝 Lightning 時你的 TB 語系是設為 "en-US",檢查一下「組態編輯器」中的 "general.useragent.locale" 應該是 "zh-TW" 才是正確的。

Lightning 這個套件比較奇怪,它可能在安裝後就會把當時的語系設定值寫入設定檔中,所以即使安裝後你再將 TB 語系做了更改,它所顯示的界面還會保留之前的語系界面。

你先確定上述的 "general.useragent.locale" 值,確認為 "zh-TW" 無誤後,重新啟動 TB,然後重新安裝 Lightning (無須移除 Lightning),界面應會變為中文,若「分類」還是之前的英文,只要照我網頁上方所說將 "calendar.categories.names" 按右鍵重設一下即可。

果真是語系造成的問題,謝謝~~

請問Lightning 1.01b for TB3.0的套件正體中文化有人接下這樣的工作嗎? 因為安
裝後顯示的是簡體中文。

不知有沒有人還在維護?去 Mozilla Taiwan 找看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