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Lightning 教學:(2) 事件

0


Lightning 教學:(2) 事件

建立事件

要在日曆上建立事件很簡單:

1. 先在左上方的小月曆上選擇日期 (),然後在時間點上點兩下 (),Lightning 就會自動幫您在新增事件對話框中設定好日期、時間。

PS. 當然,您也可以不用這麼做,直接按工具列上的 [新增事件] 也可以,不過在新增事件對話框中就必須自行設定一下日期、時間。


2. 如果您要 Lightning 在事件發生前幾分鐘提醒您,請在「提醒」欄位指定一個時間。


3. 事件建立好之後就會顯示在日曆上。


像上圖我是設定當事件發生前 15 分鐘提醒我,則當時間到時 Lightning 就會彈出提醒視窗 (並會發出音效) 來提醒您。


新增事件對話框的一些預設值可以在 Thunderbird 的選項視窗中來設定。



編輯事件

您可以直接在現有的事件上用滑鼠點兩下來重新編輯它們,也可以直接用滑鼠拖曳它們到另一個時間點,或是拉長、縮小時間長度。


全天事件

如果您在新增事件時將其設為「全天事件」,則當天您一開啟 Thunderbird,就會立即彈出提醒視窗來提醒您 (若有設定要提醒的話)。


「全天事件」會被放在日曆時間軸之外的上方區域。



組織您的事件

您可以替事件設定一個分類標籤來加強辨識。


不過 Lightning 的預設分類都沒指定顏色,所以記得要到 Thunderbird 的選項視窗中設定一下分類的顏色。


當事件設定了分類標籤後,在事件的右邊就會顯示該分類標籤的顏色,方便您辨識。



管理您的事件

在日曆的上方可以顯示出所有事件、今後 7 天事件、今後 14 天事件...等,並能讓您輸入關鍵字來搜尋事件,如果用滑鼠點一下事件,下方日曆還會立即跳至該事件上,非常方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