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模擬 HTC 手機桌面的小軟體 - HTC Home

8

軟體性質:Open source
軟體版本:2.4
支援系統:Vista/7 (支援 64-bit)
系統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HTC Home 是一個模擬 HTC 手機桌面的小軟體,它可以在您的 Windows 桌面上顯示跟 HTC 手機一樣的 widget (例如時鐘與天氣資訊),widget 還有半透明與動畫效果,非常實用而有趣。



安裝


照著指示安裝,在安裝步驟的最後一個對話框勾選 "Launch HTC Home" (啟動 HTC Home),然後按 [Close] 按鈕關閉對話框。


安裝程式預設包含了 WeatherClock 這個漂亮的時鐘與天氣資訊 widget,如果您是第一次啟動 HTC Home,會先顯示 WeatherClock 的設定精靈,您可以按 [Skip] 略過此設定精靈稍後再自行設定。

這裡我選擇 [Next] 跳下一步進行設定。


上方可選擇天氣資訊來源的提供者,選擇預設的 "MSN" 即可,下方設定您要顯示哪個地區的天氣,請輸入您目前的位置 (例如台中就輸入 Taichung),此時下方會自動列出相關的位置,點選正確的位置後,按 [Next] 進行下一步設定。


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7,可以勾選 "Show icon on taskbar" (在工作列顯示圖示),工作列上可以顯示即時的天氣與溫度資訊。


完成設定精靈後,您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 WeatherClock 了。
如果您想安裝其他功能的 widget,可以到 HTC Home 官網去下載,如果您是使用安裝版,檔案下載回來後將它解壓縮到 C:\Users\[您的 Windows 登入名稱]\AppData\Roaming\Stealth Software\HTC Home\Widgets\,然後在 HTC Home 的右鍵快顯功能表選擇「Add widget」來啟動它即可。



設定


在桌面的 WeatherClock 面板上按滑鼠右鍵可以做一些設定。


Widget's settings



WeatherClock 預設只包含兩個 Skin,您可以到 HTC Home 官網下載其他的 Skin 來使用,如果您是使用安裝版,檔案下載回來後將它解壓縮到 C:\Users\[您的 Windows 登入名稱]\AppData\Roaming\Stealth Software\HTC Home\Widgets\WeatherClock\Skins\,再來切換即可。


HTC Home settings

8 意見:

jackbin您好

經過你的介紹,我已經下載安裝了,我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7 64bit,安裝完執行後會出現一連串"找不到指定檔案"的錯誤視窗訊息,需要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程式"才有辦法正常啟動!請問有解決的辦法嗎?

To 匿名,

這部份不清楚,因為官網沒有提到需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不然就試試可攜版的看看。

下載官方的繁體語言檔後,會顯現找不到該語言檔,但仍可啟動,但所有的介面都變成沒有文字的狀態。

下在官方的下工具日曆後,雖然有鍵入google的帳密,但仍然無法顯現日曆事項。

請問為什麼我安裝後不是彩色版
謝謝

謝謝大大介紹
看完大大的翻譯
可不可以請大大去幫翻譯中文化讓大家使用更愉快呢?
以下是他的網址
http://www.htchome.org/en/localizations/add/

2.4出了,月份和星期都有中文,城市、今日明日和選項都是英文,還增加只有顯示時間星期的時鐘。

新的2.4R1版本無法在windows7 x64 版本切換氣象區域
請問大大有發生這樣的問題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