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 - (2) PotPlayer

44

(1) KMPlayer | (2) PotPlayer

(2) PotPlayer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5.28025 韓文版 (2011/4/29 發佈)
支援系統:XP SP2 以上 (IE 6 以上)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32-bit, 64-bit


PotPlayer 是 KMPlayer 原作者 姜龍喜 先生離開 KMPlayer 開發團隊之後,替韓國 Daum 公司所開發的一套 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內建「在線點播」與「聊天室」、支援多線程與硬體解碼 (DXVA 硬體加速) 、線上自動更新...等功能。雖然目前尚在開發階段,但其優異的影片解碼與播放能力已經被許多網友拿來取代 KMPlayer。




安裝


執行下載回來的檔案進行安裝,畫面會顯示亂碼不管它,按繼續一直安裝即可。


安裝完成後,另外下載上面 乖乖 網友翻譯的正體中文化檔案,將檔案解壓縮到 PotPlayer 的程式目錄中 (C:\Program Files\DAUM\PotPlayer\)。

另外請下載 "正體中文化預設面板",將檔案放到 C:\Program Files\DAUM\PotPlayer\Skins\ 目錄中,啟動 PotPlayer 後,按滑鼠右鍵將面板設為 Default_cht.dsf 即可。


您也可以按 F5 開啟設定視窗,照下圖將「面板選項」設為 Default_cht.dsf



選擇播放界面


PotPlayer 內建有兩種播放界面,在桌面上您可以看到兩個程式的捷徑 (一個圖示上有 [LIVE] 樣式,一個沒有),圖示上有 [LIVE] 樣式的請將其更名為 "PotPlayer",圖示上沒有 [LIVE] 樣式的請將其更名為 "PotPlayer Mini"。


圖示上有 [LIVE] 樣式的 PotPlayer.exe 的執行畫面如下,它包含了附加的「在線點播」與「聊天室」功能。


圖示上沒有 [LIVE] 樣式的 PotPlayerMini.exe 的執行畫面如下,它比較精簡,不含附加的「在線點播」與「聊天室」功能。


一般我們使用 "PotPlayer Mini" 這個較精簡的播放界面即可。


基本設定


F5 開啟「參數選項」視窗。

您可以將「相似檔案開啟方式」設定成 "同時開啟全部檔案",這樣當您播放某個影片時,PotPlayer 就會自動將影片資料夾中的所有影片加到播放清單中,您只要按 PageUp/PageDown 就能跳到上一個或下一個影片,而不必手動去編輯播放清單。


PotPlayer 預設的字幕字體是韓文,您可以選擇一個喜歡的中文字體來作為影片字幕的預設字體。(直接在 PotPlayer 面板按滑鼠右鍵來設定,或是按 F5 開啟「參數選項」視窗來設定。)



如果想在檔案總管中用滑鼠點兩下檔案就自動開啟 PotPlayer 播放,可以設定一下檔案關聯。



解碼器


雖然 PotPlayer 已經幾乎能播放各種的多媒體格式檔案,但部份格式的解碼器 (例如 RealMedia,您可以自行另外安裝 Real Alternative) 並未包含在其中,當您遇到無法播放的檔案時 PotPlayer 會彈出對話框警告您,您只要按 [搜尋解碼器] 按鈕,它就會引導您到下載網頁下載所需的解碼器。


另外,PotPlayer 支援硬體解碼 (DXVA 硬體加速) 功能,但預設是關閉的,若您想開啟硬解,可以按 Ctrl+F,然後照下圖來設定。



外掛


PotPlayer 支援使用 Winamp 的 DSP 音場外掛,所以您也可以安裝 DFX Audio Enhancer 來使用,您只要將 dsp_dfx.dll 複製到下圖設定視窗所指定的路徑中就可以使用它。




擷取影像、視訊、音訊


PotPlayer 可以擷取正在播放的影片中的影像、視訊、音訊。




開啟外部來源裝置


PotPlayer 對於外部裝置,除了能播放 DVD 之外,它還能播放網路攝影機、類比 TV、數位 TV。




快捷鍵


PotPlayer 的快捷鍵大致上跟 KMPlayer 一樣,下面是一些不同的地方:

播放
A-B 區段循環: [ ]
解除 A-B 區段循環: \

畫面大小
0.5x: 數字 1
1x (原始大小): 數字 2
1.5x: 數字 3
2x: 數字 4

影像左右翻轉: Ctrl+Z

44 意見:

請教Jackbin,我用google reader讀取rss,但你的blog更新卻停留在7/5的SoCool 0.1.1.5文章,請問這是google的問題嗎?另外請教,日後若有其它非關文章主題的問題想討論,該至哪個版張貼意見?還是只能隨便選一篇文章去留言?例如我現在的問題其實與「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 - (2) PotPlayer」這篇文章無關,但又找不到適合的版發問。謝謝!
from vane

1. Google Reader 的問題很早就有朋友提到,實際發生的原因我不太清楚,因為在其他的 RSS Reader 中似乎不會有這種情形 (例如 Netvibes)。

2. 直接留言即可~

抱歉,不甚明白「直接留言」的意思,哪裡有留言連結?謝謝!
from vane

「在線點播」與「聊天室」用不到,多線程與硬體解碼 (DXVA 硬體加速) 優異的影片解碼與播放能力這個和KMplayer有差很多嗎?我覺得KMP就已經能播很多檔案,效能也不差,格主認為KMP好還是PotPlayer好,是不是哪一軟體包含了另一個軟體的所有功能,網友以PotPlayer拿來取代 KMPlayer的原因主要是在哪一方面PotPlayer有相對優勢?

現階段 PotPlayer 可能無超越 KMplayer
但最起碼原作者姜龍喜先生在努力開發中
可以期待有進一步的改善

To vane,

讚任何一個頁面留言即可~


To Frondget,

經過實際使用,PotPlayer 在影片的播放的確比 KMPlayer 要好很多,即使使用左右方向鍵快速跳轉也是瞬間反應不會 lag。

另外,一般的播放程式並不支援 DXVA 硬體解碼,所以在播放 HD 高畫值影片 (例如 H.264 編碼的影片) 時是使用軟體解碼,這會大量使用 CPU 資源而導致播放不順暢,更別說想一邊欣賞影片一邊執行其他程式了,PotPlayer 支援 DXVA 硬體解碼這方面比目前一般的播放程式對於 HD 影片的播放就勝出了許多,只要你的顯示卡支援 DXVA,開啟 PotPlayer 的硬解功能就能讓 CPU 的負載減到最小。

因此如果說要拿它來跟 KMPlayer 比的話,播放影片方面我是覺得較好的,但其他方面的功能可能就還不是很完善,例如:

1. 沒有內建如同 Windows Media Player 或 iTunes 的「媒體庫」,音樂、視訊檔案的管理與播放較不便。

2. 播放音訊檔案尚不支援 tag。

3. 沒有迷你工具列模式,無法將它縮小成 bar 狀放在桌面。

4. 沒有 KMPlayer 那種雙字幕顯示功能。

使用後真的不錯,
只是不支援lrc同步歌詞有些可惜。
另外關於DXVA,要怎麼知道顯卡有沒有支援呢?
我的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7300 GT

嗯~~~真的好到有必要到把km換成這個哦?

為什麼我使用Potplayer播放影片會黑屏。什麼也看不到,只有聲音...

我已經把kmp給換成pot了,
因為就使用上來說,pot確實比較不耗系統資源,
且字幕顯示效果我覺得比kmp好。
個人淺見而已,大概是因為我家電腦配備實在不好,所以以不耗系統資源為標準。

KM之前測試與win7 64bits相容有點怪怪的!
不知道pot這套會不會比較好?
如果ok的話,我應該就倒戈了吧

To 暗影之耀,

顯示卡支不支援 DXVA 要自己去查一下妳的顯卡規格資料喔,看看有沒有內建硬體解碼加速~

影像左右翻轉: Alt+Z
^^^
我試過好像不行耶, 我是按Ctrl+Z

sorry,是我打錯了,應該是 Ctrl+Z 才對,我已更正過來~ ^^

1.4 (Build 20102) 正體中文化 Update~

請教Jackbin,
新版本
有什麼地方更新呢?

我用 Google 翻譯是這樣的:

+ 更改聊天協議
- 修正 Windows 7 下 IE 視窗無法開啟

我想請問大家播放影片時都用哪套軟體,
JetAudio
PotPlayer
WinDVD
PowerDVD
K-Lite Codec Pack?
撇開收費的問題,純討論品質、流暢度、資源,謝謝。

求救各位大大:
不好意思,我用這版有一個問題就是更改原預設字幕(韓文改成其他ㄉ之後),(1)外掛字幕的方向都會轉90度..不知道如何改回來(2)用預設的韓文字幕沒問題,但是某寫字會出現字型比較大的情形(在一行字裡面中間的其中一個字比其他的字大個2到3個單位,就會很突出很怪),舊版ㄉ也有這個困擾,想說換新版本,結果一樣...不知道是哪裡設定不對...幫幫我吧^^

你選擇字型時,中文字型要拉到最下面去選,你可能可能選錯了,選到字型前方帶有 @ 符號的。

這陣子沒上來看回復,抱歉!自型選錯喔..我回去試試看,^^謝謝

I CAN'T DOWNLOAD CHINESE X64BIT, YOU CAN USE THIS

http://tbofcai.blogspot.com/2008/11/potplayer.html

THX~~

Updated 乖乖的 1.4 Build 20738 Beta 正體中文化~

你好~
我下了乖乖中文化
放在POTPLAYER資料夾裡
按F5進去之後還一堆方框耶

To 匿名,

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看看你是否下錯了版本,32-bit 的 Windows 就要下載 32-bit 的中文化。

想問一下 我是用Win7 x64 不過我用32位元的PotPlayer居然會比64位元的PotPlayer還順,這是為什麼?

thanks for sharing ya....

你們好
請問你們安裝時會安裝到DAUMCleaner嗎?
不知道能不能在安裝時,選擇不要安裝他,可是選項卻一堆亂碼,不知道是哪一個...囧
謝謝。

安裝時有個頁面會顯示正在下載東西,按取消即可,不然裝好後到控制台 DAUM Cleaner 移除也可以。

又再度更新囉,最近更新真平凡

更新至 V1.5 build 24274

有連結嗎?官網還是 24134。

用了直接安裝韓文版在加上中文化面板的方法,發現到關聯檔案圖示會無法運作,出現Windows 找不到檔案C:\Program Files (x86)\PotPlayer\PotPlayer.dll訊息,要把安裝路徑調成C:\Program Files (x86)\PotPlayer下才出現檔案圖示,不可以是官方預設的路徑C:\Program Files (x86)\DAUM\PotPlayer。是否為中文化的問題,還是韓文版本身程式所導致。

我這邊倒是沒這個問題喔~

1.5 Build 25819 Beta 因為官方已更改了一個新的預設主題,而中文化作者乖乖提供的是舊版的,所以如果有問題的話,建議使用 (預設面板) 就好。

英文版
http://www.dvbsupport.net/download/index.php?act=view&id=230

我剛下載此軟體.可是連同中文化一起下載.卻還是韓文耶.怎辦?
而且內容顯示的功能表.和版主大大你po的圖片功能表.有落差.

還是別理我.我直接用韓文版的去播放藍光dvd.結果還是無法觀看.所以把程式砍了.直接放棄..

所以載新版的Potplayer就沒有可以用的正體中文面板的可以用的意思囉QQ

為什麼我點選影片卻無法開啟撥放程式
點了都沒有反應
我檔案也都已經關聯過了
就是無法直接點選影片開啟撥放程式
只能用右鍵開啟檔案來開啟

試用一下真的不錯
多謝Jackbin介紹

請教一下, 請問自動更新, 如更新後會怎樣的?
因看到很多論壇也是叫人需關閉自動更新的.

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 - (2) Potplayer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 - (2) Potplayer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All-In-One 多媒體播放程式 - (2) Potplayer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xw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