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免費的即時翻譯軟體 - (3) 有道桌面詞典

4

雖然目前網路上已有很多免費的線上翻譯服務可以使用 (像是 GoogleYahoo!奇摩Yahoo! Babel FishWindows Live),但是需要開起它們的翻譯網頁,然後將文字貼上進行翻譯,非常不方便。因此一般人通常還是會在電腦中安裝翻譯軟體來補助,這些 翻譯軟體最方便的特性就是「即時翻譯」,也就是當滑鼠指標移到文字上時就能立即翻譯。這類翻譯軟體,在台灣比較知名的有 譯典通譯經,中國大陸早期 Win98 時代有 地球村點點通 和目前較知名的 金山詞霸;但這些軟體有個缺點,就是通通都是要錢的共享或商業軟體。

這裡介紹幾個免費的翻譯軟體。這些翻譯軟體不僅可以滑鼠指標「即時翻譯」,同時支援多國語文翻譯 (有些商業軟體還不支援)、PDF 文件翻譯和語音朗讀,一點都不比商業翻譯軟體來的遜色。

(1) Lingoes 靈格斯 | (2) StarDict 星際譯王 | (3) 有道桌面辭典


(3) 有道桌面辭典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4.2.24.7701 簡體中文版 (Change Log)
系統需求:2000/XP/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本地增強版)

這是大陸的網易公司所開發的免費翻譯軟體,除了支援中、英、日、韓、法多國語文翻譯,它還有其他兩個翻譯軟體所沒有的 OCR 辨識功能,可以自動辨識與翻譯圖片上的文字。




即時翻譯

滑鼠指到哪就翻到哪。


您可以自行設定即時翻譯 (螢幕取詞) 的方式,預設是直接取詞,也就是滑鼠指到哪就自動彈出翻譯視窗顯示翻譯。


在上圖的設定視窗下方若勾選 "使用OCR技術取詞",還可以翻譯圖片上的文字。


手動翻譯

您可以在主視窗輸入中英文來查詢單字翻譯 (中文只支援輸入簡體中文)。


查詢所輸入字詞的百科資料。


網路翻譯 (可整句翻譯)。


按上方 [更多 -> 單詞本] 可以添加與自定自己的字詞。



(1) Lingoes 靈格斯 | (2) StarDict 星際譯王 | (3) 有道桌面辭典

4 意見:

比奇摩迷你筆的好用,推薦!繁體可以辨識和輸入,唯一缺點是顯示簡體

OCR 辨識功能很棒
但沒有繁體中文版本 先不會考慮了

支持繁體!!
這是一個很吸引的軟件~
尤其是百科的那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