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模擬蘋果 Mac OS X 電腦「音量控制」的小程式 - (1) MacGadger

12


(1) MacGadger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3.0 Alpha
支援系統:XP/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模擬蘋果 Mac OS X 電腦「音量控制」與「CD/DVD 光碟機匣開啟、收合」的小程式,除了內建許多漂亮的 Skin 可更換之外,還支援快速鍵控制,另外如果您有使用像 RK Launcher 或是 Object Dock 這類 dock 軟體的話,安裝目錄中還有附加一個執行檔可讓您放到 dock 上來做為 docklet 使用。



安裝

軟體本身不需安裝,直接解壓縮即可使用。檔案解壓縮後請執行 MacGadger 資料夾裡的 MacG.exe


使用滑鼠控制系統音量

在 Windows 通知區域的 Mac Gadger 圖示上點擊滑鼠左鍵可以調整系統音量。


雙擊滑鼠左鍵則可以開啟 Windows 的「音量控制」Mixer 混音器面板。



使用快速鍵控制系統音量

MacGadger 支援使用快速鍵來調整系統音量,預設的快速鍵是
  • Ctrl++ (鍵盤右方的數字鍵 +) - 加大音量
  • Ctrl+- (鍵盤右方的數字鍵 -) - 減小音量
  • Ctrl+* (鍵盤右方的數字鍵 *) - 靜音/取消靜音

當您按下快速鍵之後,桌面上會同步彈出顯示一個「音量控制面板」讓您方便檢視調整。


若想自訂快速鍵,可在 Windows 通知區域的 Mac Gadger 圖示上按右鍵選「Configure MacG...」開啟設定視窗,在「Sound」標籤頁就能自訂快速鍵。



更換 Skin 樣式

在「Appearance」標籤頁可以更換 Skin 樣式,以及設定使用快速鍵調整音量時「音量控制面板」在螢幕上的位置。



使用快速鍵開啟、收合光碟機匣

Win+F11 可以開啟、收合光碟機匣,您可在「CD/DVD」標籤頁來自訂快速鍵。



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在設定視窗的「Home」標籤頁勾選 "Auto Load when Windows Start." 可設定開機時自動啟動 MacGadger。



當做 Docklet 來使用

如果您有使用像 RK Launcher 或是 Object Dock 這類 dock 軟體的話,安裝目錄中有個 MacGVolCtrl.exe,您可以用滑鼠將它拖曳到 dock 上來當成 docklet 使用。

12 意見:

好漂亮的小軟體

收起來

corAusir 程式逗設計

提供平面設計 與 程式設計 的資料~

blog.corausir.org

或點我的名字來我家 ^^

也太累了,整天在學蘋果...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7/12/rk-launcher-5.html這個 ShutX 載點整個不見了喔!

謝謝,載點都已更新好,請重新下載試試~

我下載過了,但是安裝后發現,他好像無法調整音量的,到底是什麽原因呢??

hello Jackbin,
讀過您的教學後,自己也著手將我的xp桌面
更改,基本上運作都沒問題,只有在播放影片時,無法正常全螢幕顯示,我發現是把XP工作列擺在上面就會這樣,請問有方法解決嗎?已試過VLC, KM PLAYER, WMP, 麻煩您了,謝謝!

To STUISM,

你指的是安裝 Mac Gadger 發生這個問題嗎?我這播放程式全螢幕播放都很正常喔,你可能要檢查一下你哪個軟體或是設定出了問題~

Hello Jackbin,
不好意思沒把問題描述清楚,我是在安裝Mac Gadger之前就有這個問題,目前有做變動的有xp佈景主題,RK Launcher,改字體,在kmp的狀況是全螢幕時畫面全黑,VLC & WMP是畫面下方會有一大段黑幕,起初想說會不會是RKL的關係,但關掉 甚至移除都一樣,後來發現只要把xp工作列移回預設下方就沒問題,但還是想了解一下原因,希望能把工作列移至上方,麻煩您了,謝謝

嗯…我比較推薦…「3RVX」
他前身也是3什麼開頭的。

他的介面幾乎可以說是…完全MAC化。
熱鍵可以自己設定,附有繁體中文版。
檔案大小也很小。

推薦給你是用看看:)

謝謝你的推薦,剛試了一下還不錯,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當滑鼠點擊通知區域圖示時所彈出的控制拉桿不會跟隨游標顯示在圖示旁,而是顯示在桌面中央靠左側的地方。

我晚上會放上介紹~

我裝完之後我用他的混音程式結果它沒辦法點,不能像示範中的一樣,是跟我用電腦螢幕內建的喇叭有關係嗎??能請幫解答嗎

觀看節目 Volume2,它也有中國人,知道如何控制音量
http://files.myopera.com/irzyxa/blog/Setup_Volume2_1_1_1.zi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