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微軟出的天文軟體 - Microsoft WorldWide Telescope

2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7.12.1
支援系統:XP SP2 以上/Vista/7
系統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x86, x64)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微軟公司所開發的一個天文觀測軟體,讓您坐在家中的電腦上就能瀏覽由地面或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天體照片。



基本操作方法

(我沒有仔細研究,所以只摸索了一下它的基本用法,進階的功能請自行參考 Help 檔)

程式界面基本上可由上方的「導覽列」與左下方的「導覽選單」來選擇要瀏覽的東西。


例如我在上方的「導覽列」點選 "Hubble Images" 後,導覽列就會列出哈伯望遠鏡所拍攝的天體照片,用滑鼠點一下導覽列的天體可以動畫方式跳至該天體,若用滑鼠點兩下則會略過動畫直接跳至該天體。

下方的導覽列所列出的是此天體的相關天體 (我猜的)。


點選導覽列的 "Collections" 可回到根選單。


左下方的「導覽選單」也可選擇要瀏覽的東西。


例如 "Earth" 可以瀏覽地球影像。


"Panorama" 可瀏覽全景圖 (火星的樣子)。



基本控制:

拉近/拉遠: 滑鼠滾輪前滾/後滾 (鍵盤為 +/- 或 PageDown/PageUp)
上下左右平移: 滑鼠上下左右拖曳 (鍵盤為上下左右鍵)
旋轉: 滑鼠中鍵左右拖曳 或按住 Ctrl 鍵+滑鼠左右拖曳 (鍵盤為 Alt+左右鍵)

2 意見:

請問是否有VISTA改成MAC桌面的軟體與做法?
像XP可以改成MAC的方式呢?

麻煩解答..謝謝!

RK Launcher 是可以安裝於 Vista 的,至於 Vista 的佈景主題可能要自己去找,因我不是用 Vista。

佈景主題的另一個替代方法是安裝 WindowBlinds,並安裝一個模擬 Mac 視窗的 WindowBlinds 主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