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讓 Firefox 的文字搜尋有 Safari 3 Style 的動畫效果

6

下載安裝這個 package 就可以讓您的 Firefox 文字搜尋列在搜尋網頁文字時有跟 Apple Safari 3 一樣很炫的彈跳動畫效果喔!



資訊來源

安裝方法

1. 先用檔案總管開啟 Firefox 的 profile (個人設定檔) 資料夾下的 Chrome 資料夾,不知道位置可參考 Foxdie Safari 這篇;若您有安裝 MR Tech Local Install (MR Tech Toolkit) 的話,可直接從「工具」選單來開啟。


2. 將壓縮檔中的 3 個 *.js 檔案解壓縮到 Chrome 資料夾中。


3. 將壓縮檔中的 DragMeIntoFirefox.xpi 先解壓縮到一個暫存目錄 (如「我的文件」夾),然後將它拖曳到 Firefox 視窗中進行安裝,安裝完成重新啟動 Firefox 後應會在附加元件管理員中看到 userChrome.js 套件被安裝。


現在可以按 Ctrl+F 試試搜尋網頁中的文字,會自動高亮度標示關鍵字,並且有很炫的彈跳動畫效果。

(F3 可搜尋下一筆,Shift+F3 可搜尋上一筆)



後記

在 AMO 上也有一個類似效果的擴充套件可安裝 - XUL/Migemo,它的功能較多,但我比較喜歡這個 userChrome.js 的 JavaScript 效果,因為當我結束搜尋時它會自動取消高亮度標示,XUL/Migemo 好像不會。

6 意見:

平常都沒在注意,今天才發現在Fx3中使用的時候,
SafariHighlight.uc(高亮度顯示)跟
ucjs_findbar.uc(將搜索文字定位在中央)沒辦法共用,
如果用了SafariHighlight.uc,搜索文字就不能定位在中央,
讓我有點想回去用XUL/Migemo,不知道有沒有解法。

我這邊好像沒什麼問題,你所謂的 "將搜索文字定位在中央" 指的是什麼意思﹖

對了,這裡補充一點,userChrome.js 套件必須使用它壓縮檔中所附的 DragMeIntoFirefox.xpi (userChrome.js 0.7 版),不要安裝 userChrome.js 官網的版本,不然可能會有些問題。

就是當網頁很長的時候,
一直按下一筆搜索,
正在跳動的那個字會始終在網頁瀏覽區的正中央。

我剛開了一個profile測還是不行,
可能是我自已的問題吧,
所以我改用XUL/Migemo了,
還是感謝站長的回應。

越了解ff..越覺得好用!
從這兒發現更多~
這個真贊!
不然原本的搜尋,雖然有高亮~但藏在旁邊我都看無-.-
非常感謝!

使用愉快~ ^^

這幾天會再介紹一些好用的套件給大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