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Firefox 主題] Mac 風格的超級佈景主題 - Foxdie

31

主題版本:3.6.5
相容版本:Firefox 3.6 ~ 3.6.*
主題作者:John Locke (tanjihay)
主題官網:Homepage 1, Homepage 2
主題下載:Foxdie (3.6.5 請先由此下載)

(使用說明)

這是大陸網友 John Locke (tanjihay) 所寫的一個 Firefox 瀏覽器佈景主題,打破了一個佈景主題只有一個風格的傳統,Foxdie 可以依自己喜好排列組合成上百種的子風格,就好比您一次安裝了上百種佈景主題一樣。




(以下為舊版的使用說明!)
使用前注意

(使用前或使用上若有問題可參考 作者首頁 的一些說明)

Tab Mix Plus 套件會干涉標籤的結構暫時無法根 Foxdie 主題相容 (Foxdie 作者已 去函 ),所以請先停用或移除它,您可以先改用 Tab Mix Lite CE 套件來取代。



安裝與套用佈景主題

1. 先安裝 Lucida Grande Bold.ttfLucida Grande.ttf 字型 (可至作者網頁下載,複製到 Windows 的字型資料夾中 - 預設路徑 C:\WINDOWS\Fonts)。
附註:如果有人在使用它的舊版本,一定要換最新版 (5.0d8e1),否則「書籤工具列」會出現一個列錯位問題。

2. 安裝好 Foxdie 重新啟動 Firefox 後,請開啟「附加元件管理員」視窗,套用 Foxdie 佈景主題,然後重新啟動 Firefox。


重新啟動後 Foxdie 會先使用預設的 Camino 主題風格。



前置設定

編輯 userContent.css 與 userChrome.css

(沒有請自行新增,存為 UTF-8 格式,修改好須重新啟動 Firefox)

檔案位置如下: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8位數隨機字元).default\chrome\

Vista:
C:\users\(用戶名稱)\Application 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8位數隨機字元).default\chrome\

Mac OS X:
/(用戶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Firefox/Profiles/(8位數隨機字元).default/chrome/

Linux:
/(用戶名稱)/default/(8位數隨機字元).default/chrome/

請務必編輯 userContent.css,加入以下程式碼:

@import url("userChrome.css");
Foxdie Safari 預設會使用 Lucida Grande 字體作為 Firefox 的視窗字體,如果您想自訂字體,可以參考下面的程式碼範例將之加入 userChrome.css 中,否則這部份可以略過:

* {
font-family: "華康黑體", Tahoma !important; /* 視窗字型 */
font-size: 12px !important; /* 視窗字型大小 */
}

[停止] 與 [重新載入] 按鈕設定

Foxdie Safari 預設會像 Apple Safari 瀏覽器一樣,將 [停止] 與 [重新載入] 按鈕整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按鈕,當網頁正在載入時會顯示為 [停止],停止載入後會顯示為 [重新載入]。這個功能您可以安裝 Stop-or-Reload Button 套件,否則需做以下設定才能顯示正常。

在瀏覽工具列按滑鼠右鍵選「自訂」,將 [停止] 按鈕拖曳到 [重新載入] 按鈕左邊。


工具列使用小圖示

請務必將工具列按鈕設成「使用小圖示」,否則選單顯示可能會發生不協調。可在工具列上按右鍵選「自訂」,或是從主選單「檢視 -> 工具列 -> 自訂」來設定它。



設定佈景主題子風格

Foxdie 本身包含了許多主題子風格可以切換。

請開啟 Firefox 的「附加元件管理員」視窗,在 Foxdie 上按滑鼠右鍵選「關於 Foxdie」。


() 和 () 的區塊是最重要的部分,利用這兩個區塊互相搭配就可以組合成 100 多種的風格來使用,注意: 這兩個區塊,每個區塊中的項目只能單選一個。

() () () 則是附加的選項,這些區塊中的項目允許複選。

PS. () 區塊的「Blue bookmarks-br」與 ( ) 區塊的「Fusion's Tab」不能與 () 區塊同時共用。



細部解說

() Toolbar Buttons - 瀏覽工具列的按鈕樣式 (可參考第二章圖的範例)。
() Extreme Ways - 瀏覽工具列背景、書籤工具列樣式、分頁標籤樣式。


() Extra - 附加選項

Favicon - 書籤工具列顯示資料夾與網站圖示。


Hide Bookmark Text - 隱藏「書籤工具列」上的書籤文字。

Favicon on Tab - 分頁標籤顯示網站圖示。


Blue Bookmarks-bar - 藍色風格的書籤工具列。



() The Others - 其他選項。

DA's Logo、Fox's Logo - 新增空白分頁時的背景樣式。


Right Close - 分頁關閉按鈕的位置使用 Firefox 預設的右邊 (第二章圖)。


iTunes' Scrollbar - iTune 風格的捲軸。


Default Searchber - 搜尋列保留顯示搜尋引擎圖示 (第二章圖)。


Stop & Reload - [停止] 和 [重新載入] 按鈕使用 Firefox 預設的分開顯示成兩個按鈕。

Fusion's Tab - Netscape 8 Fusion 風格的分頁標籤。


New Throbber - 網頁載入時使用新的動畫小圖示。


Show Sidebarheader - 側邊欄顯示上方標題列。如果您有使用 All-in-One Sidebar 套件,因為 AiOS 的標題列可以讓您用滑鼠左鍵點兩下 (或是配合 Ctrl、Shift) 展開成自訂的預設寬度,所以需要此功能的朋友可以勾選它來顯示標題列。



() Move Finderbar to Top - 將文字搜尋列的邊框線條移至下方,如有使用下列的方式將文字搜尋列移到視窗上方時 (第二章圖那樣) 才須使用。

請先安裝 userChrome.js 套件,然後編輯 chrome 目錄中的 userChrome.js,加入以下程式碼:

(function() {
var
panel = getBrowser().mPanelContainer,
findBa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FindToolbar');
panel.parentNode.insertBefore(findBar, panel);
})();



其他

另外一提的是,在分頁列最左邊,Foxdie 有一個隱藏的 [開啟新分頁] 按鈕可以使用。

31 意見:

在設定佈景主題風格 設定FOXdie風格
照著你步驟圈選,重新啟動firefox
但一樣沒有任何變化,太奇怪了@@

應該不會這樣才對??

如果你之前有安裝舊版 1.0.4,請先移除再安裝新版 1.0.5 Pre,我之前採直接覆蓋升級安裝有發生部分主題風格無法顯示的問題。

哦哦,謝謝,我是之前笨到去官方下載,我也有下載1.0.5 pre但安裝到1.0.4的

請問一下,如果將「Fusion's Tab」與 (➋) 區塊一起使用會有何問題?

PS:我現在是把「Fusion's Tab」與 (➋) 的「Devil」一起使用。

「Fusion's Tab」本身有自己的 Tab 樣式,如果「Fusion's Tab」跟 (➋) 區塊的 Devil 共用,你會發現它的樣式會跟 Devil 的 Tab 樣式相衝突。

原來如此,想再請問一個問題,我勾選了 Fox's Logo,重開後在空白頁上都看不到你這張圖:http://bp1.blogger.com/_cWEvwj6FYsk/R4td_ZkP1WI/AAAAAAAAEVg/rSYpZwMgD3c/s320/foxdie_13.png

請問要怎麼設定?

PS:我的套件只有 MR Tech Local Install,theme 只有 Foxdie。

參考上面的 前置設定

userContent.css 必須加入以下程式碼:

@import url("userChrome.css");

你有裝 MR Tech Local Install 的話,可以從「工具 -> 編輯我的配置 -> 編輯
userContent.css」來開啟編輯它。

問題已經解決,多謝Jackbin大 ☺

原來是我自己漏看了一個步驟,難怪沒辦法看到。

我使用這個主題時,如果勾選子主題任何按鈕的話,在使用split browser以及update scaner時,會出現icon不正常的情況(原本的icon被吃掉,看到一大堆工具列按鈕)。
請問有辦法可以修正這個問題嗎?

有任何問題可以寫信去給作者,作者是大陸網友,中文可以通的~

請問介面的文字可以改大一點嗎?預設的看起來很小

自打屁股兩下

照大大之前提的文字設定就ok了~(還以為是改網頁字體)

除了修改 userChrome.css 之外,也可以利用 Stylish 套件,新增一個樣式,然後插入以下語法:

@namespace url(http://www.mozilla.org/keymaster/gatekeeper/there.is.only.xul);

/* 介面字體大小 */
* {
font-size: 12px !important;
}

Stylish 的好處是不須重新啟動 Firefox 就能立即看到效果~

此元件僅適用舊版的 Firefox?

請問Firefox 3.0.6可以套用嗎?
有無大大可以用成安裝包
步驟滿多的,怕設定錯誤,謝謝。

FF 3.0.x 可用,但此版本似乎只有內建一個主題風格~

3.0.x的Safari主題,可以試試這個:Safari Blue

為什麼我無法開啟設定欄??
每次按關於foxdie
都只有說明而已 沒有跑出設定視窗

我記得上次好像看到 tanjihay 說這版的子主題風格只有 Firefox 3.1 才能使用的樣子,Firefox 3.0 就只能使用一個主題~

J大,為何您的書籤工具列最左側有"書籤圖案","時間圖案"跟"HOME圖案"那些? 我都找不到設定...囧

According to this special era the best entertaining and knowledge giving this is special Romantic and thriller dramas which is giving by Desi Serial.

Watch Replay Today full Episode Online. Stay Tuned to Watch Latest episodes on Pinoy Lambingan TV Shows in Full HD. Today’s High-Quality Episode Released You Can Enjoy Your Episode on Pinoylambingano.su.

Pinoy tv show is uploaded here with regualar and latest episodes at the exact time.

Watch Video Bigg Boss 15 Online Latest Episodes Mx Player Hindi Tv Show Bigg Boss 15 Full Episodes Desi Serial Online BB 15 Voot Live.

Bigg Boss 15 Live Episodes Colors Tv Updates, Bigg Boss 15 Watch Online Contestants, Start Date, Bigg Boss Season 15 Full Episodes Live Download, Watch Bigg Boss 15

2 hours ago — Bigg Boss 15 Watch Online Colors Tv Show, Indian Tv Show Bigg Boss 15 Live Episode At Voot, BB 15 Online Free Download Videos,Bigg Boss 15 HD today Mx Player Bigg Boss 15 All ...

Check the winning UK49s Results Teatime numbers for today.

Initially visit UK49s Teatime official website

The rest of the France Lotto payouts for the draw as follows: ; 4 correct numbers, €234.50 (578 recorded winners) ; 3 correct numbers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here is an online portal called Starbucks Partner Hours Login Info Portal through which Starbucks Partners can access and update their informatio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