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擬真的桌面個人行事曆 - PIMOne

4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英文版 5.4 / 简体中文版 5.63
支援系統:Win All
軟體官網:English | 簡體中文
軟體下載:英文版, 简体中文版

這個軟體跟之前介紹的擬真的桌面個人行事曆 - Noto Personal Organizer 類似,也可更換面板,不同的是它:
  1. 可設定密碼保護,並支援多使用者。
  2. 附有桌面便利貼功能。
  3. 附有 Agent 助手,可幫您定時關機、重開機、發送 E-mail、傳送 MSN 訊息...等等。
  4. 附有搜尋功能,可快速搜尋 PIMOne 中的資料。
附註:安裝程式本身已內建 2 個 Skin 面板,您可以到 官網 下載其他的 Skin,下載回來後解壓縮到 C:\Program Files\PIMOne\Skins 目錄下即可。


建立帳號


第一次執行時須先在電腦上建立使用者帳號。


帳號建立好之後,便可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它還會要求您設定一組自動備份密碼,就設定成跟剛剛帳號的密碼相同即可。


介面與功能介紹


我將主視窗分成左半邊與右半邊來介紹:

主視窗左半邊


Calendar - 日曆。

Notes - 桌面隨意貼。


Email checker - POP3 郵件檢查,若檢查到有新郵件便會從螢幕右下角彈出視窗告訴您。


Interval reminder - 間隔提醒,可設定每隔幾分鐘持續提醒,時間到時便會從螢幕右下角彈出視窗提醒您。


Search - 搜尋,可快速搜尋 PIMOne 中的資料。


主視窗右半邊


Plan - 行事曆,分為 Day (日)、Week (週)、Month (月) 三種檢視介面。
(如果轉到了其他日期,可按 F5 快速跳回到今日)


Task - 工作,可記載一些循環性或有到期日的代辦事項 (如繳水費、電話費...等)。


Agent - 助手,可幫您定時關機、重開機、發送 E-mail、傳送 MSN 訊息...等等。


Contacts - 通訊錄。


Passwords - 網站密碼管理,可以將一些網站的個人帳號密碼儲存在這裡。


Memo - 備忘錄。


Holidays - 節日、紀念日。


更換 Skin 面板


從主視窗的「Tools」功能表可以切換 Skin。


(安裝程式預設所安裝的兩個 Skin)


(官網另外提供使用者自行下載的幾個 Skin)

4 意見:

你好,這個軟體可以安裝在隨身硬碟內嗎?也就是可以在任何電腦上將隨身碟插入即可使用,還是一定要安裝在個人電腦上... ...

這麼方便的軟體,真的很需要隨身帶著走><

雖然說它會把你的記事資料存放在安裝目錄的 XML 檔案中,但我不確定它是否可當 portable 來安裝使用。

安裝完畢後
他說這位註冊版只能維持20天
所以??是20天後就不行嗎?
還是有帳密可以註冊
謝謝

請問一下註冊後他所說這個副本的限制只能有20天,是指20天後就無法再登入這軟體使用還是20天後裏頭有些功能就會有限制,想要在使用前先弄清楚免得已經使用上手後卻被停用會很不習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