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匿名網路系統 - (2) JAP (JonDo Anonymous Proxy)

53

這裡介紹幾個好用的匿名網路系統,使用它們來上網可以:

  1. 隱藏您的真實 IP 資訊 - 當我們在使用瀏覽器瀏覽網站時,其實您的身份其實已經暴露出來,例如您所訪問的伺服器端可以得知您的電腦 IP (來自國家)、使用的瀏覽器、作業系統。利用匿名網路系統可以幫您變更 IP ,保有您的隱私。
  2. 突破電信封鎖 - 由於政治等因素,許多國家的電信服務會限制當地人民瀏覽部份國外網站 (例如著名的中國大陸 GFW)。利用匿名網路系統可以讓身處於當地的朋友可以訪問被封鎖的網站。
(1) Tor | (2) JAP | (3) GappProxy

(2) JAP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00.13.006 (Changelog)
系統需求: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Windows, Mac OS X, Linux

測試版:00.13.037 Beta (將檔案直接複製到安裝目錄下覆蓋原有檔案即可,Changelog)

(這邊先感謝 多爾溥 網友介紹這個好東西,而且經過測試它的速度比 Tor 要好很多。)



安裝


JAP 需要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才能執行,所以若您的系統中沒有安裝 JRE 的話請先安裝 JRE 再來安裝 JAP。

安裝 JAP 時照其預設的勾選第一項「JAP」來安裝即可。


安裝好之後,請從「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來執行 JAP。

第一次執行時會先彈出配測試與教學精靈,照下面一步一步操作即可...



按 [Finish] 後會重新啟動 JAP。在所有的頁面都選擇綠色的最後一項即可...









完成配置精靈後,它會再提示您要設定瀏覽器,按 [OK] 關閉提示窗。


在 JAP 主視窗右邊的「Anonymity」要切到「On」也就是啟用,然後按 JAP 主視窗左下角的按鈕將 JAP 縮小。



瀏覽器的 Proxy 設定


JAP 本身不需做額外的設定,唯一要設定的是您的瀏覽器 Proxy (設為 localhost, 連接埠 4001),這樣才能經由 JAP 的 Mix 節點來瀏覽網路。

IE 瀏覽器

以下是 IE 7 的 Proxy 設定 (請由「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開啟設定視窗):


Firefox 瀏覽器

以下是 Firefox 的 Proxy 設定 (請由「工具 -> 選項」開啟設定視窗):



啟用/停用 JAP


您可由 JAP 浮動式窗上的大鼻子圖示來啟用/停用 JAP。

當顯示 Anon: OK (匿名性尚可) 或 Fair (匿名性中等) 或 High (匿名性高) 時,表示目前已啟用 JAP。

(瀏覽網頁時可以看到大鼻子圖示的眼睛會一閃一閃的,MByte 的數字也會一直變動)


若要停用 JAP,只要再按一下大鼻子圖示,讓其顯示 Anon: N/A 即可。
(它會警告您將會停用匿名瀏覽,勾選 "Remember answer" 然後按 [Yes] 即可)



附註:Tor 一樣,Firefox 瀏覽器也可以另外安裝 Proxy 切換套件來使用。它們所建議的是 Switch Proxy Tool 套件,所以我就一併介紹這個套件的用法:

1. 套件安裝好之後,會有一個 Proxy 工具列跑出來,建議可以將它關閉不要顯示 (「檢視 -> 工具列 -> 取消勾選 "Switch Proxy Tool"」)。


2. 在狀態列的「Proxy:」文字上按右鍵來新增 Proxy。




使用這個套件後,JAP 浮動式窗的大鼻子圖示保持在 Anon: OKFairHigh 即可,以後要啟用/停用 JAP 只要從狀態列的「Proxy:」文字上來切換 (JAP: 啟用,None: 停用),不用再像上面所說的去按大鼻子圖示。



測試是否正常運作


完成以上的設定後,可以連到 測試網頁 來測試看看 JAP 是否正常運作。

如果運作正常的話,在測試網頁上您應該可以在 "IP address" 欄位看到您的 IP 已經改變了,表示您目前是透過 JAP 的 Mix 節點連出去來瀏覽網頁。

如果您較在意匿名性,可以注意一下測試網頁上紅色標示起來的欄位部份,紅色標示的部份表示您這部份的個人資訊對於匿名性來說是不安全的 (是您真實的資訊,沒有被隱匿起來),將滑鼠指標移到上面可以檢視它所給您的建議。


附註:非常在意匿名性的朋友可以下載該網站所製作的基於 Firefox 的 JonDoFox 瀏覽器來使用,一切都已幫您配置到最佳狀態,並且是 Portable 綠色可攜版,可以放在 USB 裡面帶著到處跑。(可以看到下圖結果,沒有出現紅色 bad 部份)



切換 Mix 節點 (Proxy) 服務


按一下 JAP 浮動式窗的放大按鈕開啟 JAP 主視窗。


您也許會看到它提示您有更好的 service 可以使用。


JAP 提供了兩種 Mix 節點可以使用:
  • Single Mix - 單一的 Mix 節點,安全性較低。
  • Mix Cascades - 一個鏈狀的 Mix 節點,通常由兩個以上的 Mix 節點組成。
那個主視窗上所顯示的提示是表示您目前使用的是 Single Mix 這種安全性較低的節點服務。其實如果您不是非常在意匿名瀏覽的安全性的話,可以不必理它。

如果您非常在意匿名瀏覽的安全性,可以切換成免費的 Mix Cascades 來使用 (另外在 Firefox 選項視窗中也建議您不要勾選 "啟用 JavaScript" 與 "啟用 Java",並將 Cookie 設為 "保留 Cookie 直到關閉 Firefox")。

您可以由下拉選單來切換要使用的 Mix (Proxy) 節點。(顯示粗體字的是目前所使用的)


也可以在 JAP 浮動式窗上按右鍵來切換。

53 意見:

大大:
真是太感動了!沒想到您這麼快就測試並出教學篇了!
我就是那個匿名人啦!呵呵!恢復原本的花名好了~多爾溥
我多嘴補充幾句~
一、JAP真的速度還不錯
二、它的官網下載頁有與之搭配的FireFox,所有的設定都預先替使用者搞定了,又是Portable的,可以裝在USB裡面帶著到處跑
三、相當在意匿名性的使用者,別忘了在JAP的官網裡,有一個測試的網頁聯結,點進去,可以逐項的告知使用者目前的匿名安全狀態
總而言之,就是推荐啦!呵呵!

官網有測試網頁啊,我倒是沒注意到,明天再來看看了~ ^^

使用JAP真的可以改善我不能看Youtube影片的困擾比TOR好用多了
但是為什麼我用Firefox 3.0b4的版本安裝Switch Proxy Tool 他卻說不能套用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到 AMO 下載時,在網頁中都會註明 for Firefox 的版本。(Firefox: 1.0 – 2.0.0.*)

下面方法你可以試試,如果 lucy 的話 (它牽涉到的部份在 Firefox 2.0 和 3.0 都沒變的話) 可能可以用:

按右鍵將檔案存到硬碟中,用解壓縮軟體 (如 7-Zip) 開啟該檔案 (.XPI),修改 install.rdf 中的 maxVersion 由 2.0 改成 3.0b4,然後再將檔案拖曳到 Firefox 視窗進行安裝。

請問這個JAP軟體,能不能破解宿網封鎖P2P??
我想使用迅雷跟BT下載資料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設定正確,似乎沒有破解宿網封鎖P2P

我用BT下載資料時,還是沒辦法連上Tracker伺服器
我在BT中的【選項】>【代理伺服器】設定
代理伺服器類型:Socks5或Http
伺服器:localhost
port:4001

同樣的方法也在迅雷上設定
請問是我的設定不對,還是JAP本來就不能破解宿網封鎖P2P??

不太清楚能否突破宿網封鎖 P2P,另外你們網管封鎖 port 的範圍是否包含 JAP 所用的 port 可能也會是需要檢查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是建議用宿網的朋友還是盡量遵守學校的規定,畢竟自己抓的很高興,卻影響了其他上網同學的頻寬這樣不太好~

大大:
您好!先跟您請安問好!網路上有您這樣勤於筆耕的神人,真是網友之福!相信很多網友跟我一樣,一天沒看到您的新文章,就覺得全身不對勁,呵呵!
言歸正傳,相當喜愛您「系列撰寫」的風格,因為個人因工作關係,常要去大陸出差,所以對於使用匿名網路系統突破網路封鎖相當依賴,久病也就成了良醫,繼上次提供了JAP供大家參考後,此次一口氣再提供三個匿名網路系統供大大及各位網友把玩把玩:
.Hotspot Shield
 http://anchorfree.com
.SmartHide
 http://www.smarthide.com
.無界瀏覽
 http://www.wujie.net
如果大大能撥空測試並撰文介紹,相信您的匿名網路系統的「系列撰寫」,必然能成為網路上的精典之作!呵呵!

大大:
順便問一下,我用的是Google Reader,最近『Jackbin 的懶人筆記』一直停留在3/27 『Mozilla Add-ons 改版新聞』,重新整理按了一百遍也沒用,不知是哪兒出了問題?『Jackbin 的Firefox資源網』則是正正常常的,真是怪了!

To 多爾溥,

>您好!先跟您請安問好!網路上有您...

賣阿內貢,哇ㄟ拍謝~ ^^
謝謝你的推薦,這三個軟體我有空會去試試。

> 我用的是Google Reader,最近『Jackbin 的懶人筆記』一直停留在3/27

我用 Firefox 的 NewsFox 倒沒有這個問題,我再查一下看看~

我用其他的 RSS Reader 看都正常,但 Google Reader 跟你一樣停留在 3/27。

你暫時可以先改用下面網址輸入到 Google Reader 來訂閱: http://jackbi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大大:
跟您回報一下,改用新訂閱後,雖然還是有些怪怪的,但至少可以看到最新的那一篇大作了!
如果我記憶沒錯,利用Google Reader訂閱Jackbin 的懶人筆記的網友,至少有四百人以上,Google出了這問題,影響可大了!如果您找出了原因並搞定後,可要敲鑼打鼓來一篇文章昭告天下,網友們才能大家告訴大家,以便隨時回家閱讀您的大作
我就覺得奇怪嘛!大大勤於筆耕,怎麼會這麼多天沒新作出來呢?這次您可要記我一個大功了吧?呵呵!
祝寫作娛快!!

關於多爾溥大大所提供的:
.Hotspot Shield
 http://anchorfree.com
.SmartHide
 http://www.smarthide.com
.無界瀏覽
 http://www.wujie.net
以及
.JAP

我之前就試用過了,
基本上很多在大陸地區都無法使用,
Hotspot Shield
SmartHide
JAP
這三個在台灣可用,
到了大陸都不行。
Hotspot Shield可連接上,但無法使用。
SmartHide與JAP 根本都無法連接。

只有無界一類的軟體,
因為長時間以來不斷更新,
才能夠比較順利的使用......

只能說大陸地區封鎖實在太厲害了......

To 多爾溥,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ckbin 我剛試試在 Google Reader 新增訂閱時在網址後面加一個斜線 '/':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ckbin/

結果新文章有顯示出來,還真的蠻怪的~


To 匿名,

那個 GFW 聽說隨時會變,而 JAP 不像 TOR,它就是固定那幾個 proxy,所以應該就像你說得那樣...

如果在中國大陸的話,用下面這個線上 Proxy 應該還不錯,速度也快,且大陸朋友有在用,應該可行:

http://www.goodunblocker.info/

大大:
照著您的提示,重新用Google Reader訂閱,確實新文章正確出現了,不過又有新問題了,Google Reader令我最愛不釋手的就是右方捲軸拉到底時,如果該feeds來源尚有更舊的文章,Google Reader會自動載入,而您加上斜線'/'的方式,則會使得Google Reader只能載入最新的25篇文章就停住了,而且發佈時間均為今天下午8:40,至於昨天告知的http://jackbi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則是停在網路電視那一篇又不動了
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麼麻煩您,真是對不起呀!可能我太吹毛求疵了吧!

TO: Jackbin
感謝你提供的網頁代理,
只是,大部分的網頁代理都沒辦法達到我的要求......
就是能夠用來抓免空的東東啦。
無界也被很多免空鎖IP,
免費又最好用的真的只能算TOR了。(絕大部分情況都能用)
另外SOCK5代理也勉強可以用。

To 多爾溥,

FeedBurner 有個問題報告的提示 feed 網址: http://feeds.feedburner.com/~u/jackbin

我已經修將對應的 feed 修正為 http://jackbi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目前它是顯示一切運作正常,但剛使用 Google Reader 看,只有更新我的部份新文章,而且更新的速度很慢,其他 RSS Reader 並不會這樣 (例如 NewsFox 或 Netvibes),我還不知是哪兒的問題。

持續觀察中...


To 匿名,

Tor 的缺點就是速度實在有點慢~

Jackbin大大,您好!
好久沒來跟您安問好了!
之前有網友提到我所列出的:
.Hotspot Shield
 http://anchorfree.com
.SmartHide
 http://www.smarthide.com
.無界瀏覽
 http://www.wujie.net
以及JAP在大陸並不能突破網路封鎖
害我羞愧了很久,但近期我人在上海,
經實地測試,確實真的都可以用,特此
將訊息提供給網友們參考,例如我現在
就是用Hotspot Shield連回台灣的

TO 多爾溥
我都一直在上海,
那堵牆有時鬆,有時緊,
之前是西藏問題,
所以嚴格很多。
最近這段時間,
網路封鎖得比較鬆,(這幾年來也很難得有這麼鬆的。)
基本上連用普通代理都可以突破那道牆了。
要是用無x之類的軟體,
基本上掛一整天也不會斷。
跟嚴格時期根本不能用根本是天差地別。
我知道可以突破的方式大約有十種,
嚴格的時候我只剩兩種可用。
而目前幾乎十種都能成功使用。

To 多爾溥,

漏看了你的留言,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之前有人說沒效也許就如匿名所說的,那道牆時鬆時緊可能也有關係吧?

您好呀^^
我下載了這個軟件【匿名網路系統2】
已經按照你所教來設定..
但沒有反應的...ip一樣沒有改變過..
為什麼呢???
我用ie6

請檢查你 IE 的 proxy 設定與 JAP 主視窗的 Anonymity 是否有設在 On。

請問大大:

1.我安裝JAP
Firefox瀏覽速度變好慢
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2.service裡面沒有兩種 Mix 節點
請問為什麼呢?

謝謝

我安裝JAP
MSN就無法開啟(開啟沒有回應)

在[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中會有[msmmsgr.exe]的程序出來
執行MSN兩次...[處理程序]就會出現兩個[msmmsgr.exe]...
以此類推
感覺好像MSN被擋住出不來一樣

請問JAP跟MSN會相衝嗎?

我移除JAP 重新安裝MSN 還是一樣
請問Jackbin大大 該怎麼辦?

謝謝

> Firefox瀏覽速度變好慢
> 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Firefox 瀏覽速度便慢是正常的,它提供的免費的 services 速度會比較慢,要快的話就須使用付費的 services。

> service裡面沒有兩種 Mix 節點
> 請問為什麼呢?

那是之前寫的教學,目前的版本改採 Premium (付費) 與 Free (免費) 來分類,不過你還是可以按 [Details] 按鈕來查看是屬於 single 或 mix,只有顯示一個主機圖片的就是 single。

另外,我這裡 MSN 無此問題~

因我沒在用 IE,剛看了一下,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連線是跟隨著 IE 的 Proxy 設定,所以當 IE 設了 proxy localhost:4001 後,Windows Live Messenger 連線就會變得很慢,但應該還是可以連線。檢查一下你 IE proxy 設定,SOCKS 不要設 proxy 試試。

To Jackbin
我IE沒有設proxy
是Firefox有設proxy localhost:4001

後來我用以下方法
(1) 利用"新增或移除程式', 移除 MSN主程式

(2) 刪除資料夾 C: Program Files →MSN Messenger

(3) 刪除 C:windows → system32 →msync.exe (如果找不到此檔就算了)

(4) 從"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5) 刪除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 (全部刪除)

(6) 刪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全部刪除)

(7) 重新安裝 MSN

和重新安裝JAP
MSN就正常了

請教Jackbin大大

真實的資訊,沒有被隱匿起來

會有什麼影響呢?

用這個軟體 會被電信警察查到真實的IP嗎?

謝謝

如果您較在意匿名性,可以注意一下測試網頁上紅色標示起來的欄位部份,紅色標示的部份表示您這部份的個人資訊對於匿名性來說是不安全的 (是您真實的資訊,沒有被隱匿起來)

請問 真實的資訊,沒有被隱匿起來
會有什麼影響?
是很容易可以查到你真實的IP嗎?

謝謝

今天JAP一直連不上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請問版大
我前面都有照你說的設定
也有下載JAVA到最新版本
為什麼我去測試
我的IP卻沒有變更
將JAP縮小的時候
他只有顯示
Byte:0
Anon:Fair
這樣是算有成功嗎?
因為我去看網頁的時候
Byte都沒有變過
大鼻子更沒有一閃一閃的!
可以請妳幫忙一下嗎?

謝謝

剛試了一下伺服器沒問題,前陣子它的伺服器有些問題連不上。

小視窗上的 Anon:Fair 不代表沒連上伺服器,那是連線隱匿性高與低的指標。但 KByte 的值應該會動才對。

你參考一下上面第 14 張圖片,如果有正常連上伺服器,應該是跟那張圖片一樣顯示指標 (不然會有個小方塊擋住指標,例如顯示 'Connecting...' 表示還在與伺服器連線中),如果是如第一張圖但測試網頁還是顯示 IP 沒變,那就要檢查一下你瀏覽器的 proxy 設定,並看看 JAVA SE 是否有被防火牆檔了下來。

版大你好

現在的免費伺服器是不是連不上去了?
我昨天晚上還可以用
今天早上一看
發現他要我加入收費的伺服器
然後我選NO
它就一直連不上去免費的伺服器
重開軟體也是一樣!

請問版大也會這樣嗎?

目前開啟連得上 (使用 00.10.037),請更新至 00.10.037 版試試看~

Jackbin您好,抱歉想請教個問題,今天看了這兩篇文章,因為Tor之前已經裝過了,想說來試試看JAP,弄了一個下午了,步驟上是完全沒有錯得,但是一直在連線狀態,SpeedPartner&Backuppartner兩個伺服器都連不上,也更新到最新測試版本了都一樣,我從windows安全中心去開了port 4001跟允許JAP這軟體了,還是不行?請問是什麼擋到了嗎?還是伺服器出問題?您上面有說要檢查看看防火牆有沒有擋到Jave SE,這怎麼檢查呢?PORT是多少?
最後~我JAVA有更新到最新 6 update11版本,也沒裝什麼防火牆的防毒軟體…

C:\Program Files\Java\Jre6\Bin\Jusched.exe

這個程式要允許它與網路連線,一般的防火牆較簡單的就是直接允許它,若要進階去指定允許的 port 的話,本地端預設的 port 是 4001。

另外,如果你有在 JAP 選項裡更改 port 設定的話,瀏覽器的 proxy 就要設定成那個 port (localhost:新的port),同樣的防火牆也要改允許為新設定的本地端 port。

試過 SSH Tunnel、Firefox FoxyProxy、TorButton 等等多種方式,今天試 JAP 終於成功了!

想請教一下,只用 JAP 瀏覽網頁就不會被網管攔截監控了嗎?還是仍須搭配 SSH Tunnel 才行?

感謝大大的幫忙啦~

大大......jondo在switchproxy里怎麼設定socks,是socksv4還是socks v5?
大大要看到這個留言啊.....
還有gapp、tor在switchproxy里又怎麼設定?大大..我用jap時速度好慢,不知是不是switchproxy的關係...

版大
我用JODFOX無法進入YAHOO信箱..是因為HTTPS的關係嗎?

版大
問題我已經解決了...原來是我JODFOX設定的問題..允許網站設定COOKIE必須要勾選才能進入YAHOO信箱...另外...提供版大一個法國伺服器軟體..版大有空可以玩一下
http://ultravpn.fr/
My name is Mr.R

我試用了Hotspot Shield後當刪除後~
結果我瀏覽器首頁卻被Hotspot Shield
搜索頁面佔據~無法改其他首頁~~怎麼處理
這問題呢~~~

請問~JonDoFox怎麼使用呀~安裝都裝不成~一直出弄錯誤訊息~

你出現的錯誤訊息是啥?

JonDoFox 有分作業系統,你必須下載適合你作業系統的版本,Windows 就抓 Windows 版,看看是否抓錯了版本?

請問一下 我設定好之後他是顯示
ANONYM:2,6/6,6(大鼻子)
是有在運作嗎?
因為上面的BYTE沒再跑都是0

然後要怎麼設定PROXIFIER去用它呢?

嗯,為甚麼我用完之後就指出現了你在這張網頁放的第一張圖,後面怎麼用啊==
話說我流覽器用的事google chrome行嗎?
我想用來黨hinet守門員==

請問用JAVA可以啟動嗎??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 will try to share this post with my friends so that they can use this.تست hpv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