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匿名網路系統 - (1) Tor

47

這裡介紹幾個好用的匿名網路系統,使用它們來上網可以:

  1. 隱藏您的真實 IP 資訊 - 當我們在使用瀏覽器瀏覽網站時,其實您的身份其實已經暴露出來,例如您所訪問的伺服器端可以得知您的電腦 IP (來自國家)、使用的瀏覽器、作業系統。利用匿名網路系統可以幫您變更 IP ,保有您的隱私。
  2. 突破電信封鎖 - 由於政治等因素,許多國家的電信服務會限制當地人民瀏覽部份國外網站 (例如著名的中國大陸 GFW)。利用匿名網路系統可以讓身處於當地的朋友可以訪問被封鎖的網站。
(1) Tor | (2) JAP | (3) GappProxy

(2) Tor


軟體性質:Freeware (Open Source)
軟體版本:0.2.1.29 多國語言版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Windows / Mac (Intel), Mac (PowerPC) / Linux

測試版 (0.2.2.22-alpha):Windows / Mac (Intel), Mac (PowerPC) / Linux


安裝


Tor 軟體本身包含 3 個部分:
  • Tor - Tor 程式核心。
  • Vidalia - 用來控制 Tor 的一個 GUI 介面。
  • Privoxy - Web Proxy。
安裝時因會安裝 Firefox 的 Proxy 切換工具 (Torbutton),所以請先關閉 Firefox 瀏覽器再進行安裝,另外若您系統中已安裝了舊版的 Tor 請先關閉它與相關程式 (在桌面右下角 Vidalia 圖示上按右鍵 -> Stop Tor 並結束該程式;Privoxy 也結束該程式);其餘安裝過程依照預設的選項來安裝即可。


安裝完成後,Tor 會自動啟動,桌面上會彈出「Vidalia 控制面板」,先取消勾選我紅色框起來的部分,這樣下次開機時就不會再顯示這個對話框,然後按 [隱藏] 將它關閉。


在桌面右下角的通知區域會新增兩個圖式。



瀏覽器的設定


Tor 本身不需做額外的設定,唯一要設定的是您的瀏覽器 Proxy,這樣才能經由 Tor 的伺服器節點來瀏覽網路。

Firefox

若您的瀏覽器是 Firefox,Tor 本身會自動幫您安裝 Torbutton 這個方便切換 Proxy 的擴充套件,這樣您就可以在瀏覽網頁時隨時切換成要使用或是不使用 Tor。

啟動 Firefox 之後,在狀態列上可以看到 "Tor 已停用",表示目前 Firefox 瀏覽網頁沒有使用 Tor。


在該文字上按右鍵選「設置...」開啟選項視窗。


Torbutton 的設定應該如下圖這般,安裝時就會自動幫您設好,您可以再確定一下。


回到 Firefox,按一下狀態列的文字 "Tor 已停用",讓其變成 "Tor 已啟用"。


其他瀏覽器

其他非 Firefox 的瀏覽器若您有安裝 Proxy 切換軟體的話可到那些軟體中做設定,否則須手動設定。

以下示範 IE 6 的 Proxy 設定:





測試是否正常運作


完成以上的設定後,現在我們可以連到 測試網頁 來測試看看 Tor 是否正常運作。(在連線時,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privoxy 圖示 會變成雷達掃描的動畫 )

如果運作正常的話,在測試網頁上您應該可以看到 "Your IP is identified..." 字樣,表示您目前是使用 Tor 虛擬通道連出去來瀏覽網頁,並且可以看到上面顯示您的 IP 已經改變了。


若想變更 IP,只要在桌面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Vidalia 圖示選「更換身份」即可;選「網路地圖」則可以檢視 Tor 的連線狀況 (地圖上的紅點代表 Tor 伺服器節點的位置)。




後記


當您任何時候瀏覽網頁時,若不想使用 Tor 連線,Firefox 的使用者只需按一下狀態列的文字 "Tor 已啟用",讓其變成 "Tor 已停用" 即可;其它瀏覽器則需手動將 Proxy 設定再改回來。

若需其他詳細的 Tor 文件說明,請參考 Tor 官網 的相關說明。

47 意見:

這東西是很好用,不過趨勢office scan
會把tor擋下來...0rz

太好了,太感謝,謝謝,真的很感激.好東西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

大大:
您好!一般對於Tor的討論,都認為速度太慢是它的致命傷,有一個新的軟體叫 JAP (Java Anonymous Proxy) ,號稱是用 P2P 的技術,我看了它的官網~https://www.jondos.de/en/
在JonDo (Client)此一分頁標籤內,有各個作業系統下的安裝程式,甚至還有網頁Java安裝(Java Web Start),還有一個JonDoFox(搭配的FireFox瀏覽器),不知大大可有意願測試一下,做個教學,造福眾多的網友

可能要等有空了,因我這邊還排了一些東西還沒放上,像是講了好久的 KKMenu 等。

用 Tor 瀏覽的確是有點慢。不過這種東西要問誰最懂呢?當然是處於環境之內的大陸內地人了,試試關掉 proxy 及 proxy 軟體 (如 Tor),用下面的 proxy 服務,速度很快,還可設定要不要開啟網頁中的 script:

goodunblocker.info

想請問一下,我的tor沒有辦法使用,我前幾天有按裝可以用,後來我刪,再按裝就沒辦法使用了,下面的洋蔥都是打x,而且啟動tor 還跑出,一患字,說什麼vidalia無法啟動tor,叫我檢查路徑是否正確。

你可能不小心把它按到停止了,在 Tor 洋蔥圖示上按右鍵 -> 啟動 Tor。

如果顯示路徑不正確,請在洋蔥圖示上按右鍵 -> 設定 -> 常規,檢查一下 Tor 的路徑是否正確。(預設是 C:\Program Files\Vidalia Bundle\Tor\tor.exe)

那時候我刪除了Vidalia裡面的Uninstall,不過裡面還有一些資料夾,所以我連"所有程式"裡的tor和Vidalia Bundle的資料夾都刪了,那時候電腦還說刪了可能會影響電腦運作,結果我下一次安裝就一直跑出找不到tor的路徑,我也看到裡面的預設是C:\Program Files\Vidalia Bundle\Tor\tor.exe)沒有錯!想請問看看是不是有還有別的辦法?

如果要移除軟體,應該先到「控制台」裡的「新增或移除程式」來移除,直接刪除安裝目錄中的檔案是會發生問題的。通常你如果再重裝一次應該就沒事了,你可以先試試看。

而「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目錄下的 tor 和 Vidalia Bundle 資料夾若不小心刪除了對軟體是不會有影響的,因為那些只是軟體的捷徑。

你說它的路徑設定正確,但還是顯示找不到 tor 的路徑,我大概可以肯定是你安裝目錄裡的 tor 檔案被刪除了。

所以請將軟體重新安裝一次。

重新安裝還是沒有用!

你最好找一位熟悉電腦的朋友幫你看看是哪出了問題~

請問Firefox和Tor一起使用怎麼都不能看Youtube的影片
Tor和Flashplayer會有衝突嗎?


希望可以幫我解答.....謝謝!!!

Tor 只是一個類似 Proxy 代理的工具,應該是不會跟 Flash Player Plugin 相衝突的才對,你可試試很多網站都有內崁 Flash,Yahoo! 奇摩首頁廣告有許多也是,如其他網站可以正常播放,那就可以排除你所懷疑的問題。

我是建議用 JAP,它的速度較快~

可否過來幫下手,高手!

謝!

http://www28.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7191888&page=1&extra=#pid151059631

Sorry 一兵,不小心移除了你的意見,剛試了一下可以下載,如果你那還是無法下載再 po 上來一次,我再將檔案上傳到網路硬碟上。

請問這個軟體有繁體中文嗎?

有內建繁體中文。

請問Jackbin
我在設定-語言 選項裡面沒有看到繁體中文
要如何設定成繁體中文?

謝謝

抱歉,它的語言下拉選單中最後一個 "簡體字" 就是繁體中文,不過 Alpha 版有些問題會顯示成亂碼,所以我在上方下載連結另外放上了「穩定版」0.2.0.30,這個版本我測試可以正常顯示繁體中文介面。

謝謝Jackbin
我已經安裝0.2.0.30版
也有繁體中文介面了

謝謝Jackbin
我安裝0.2.0.30版本
有中文介面了

請問Jackbin大大
TOR+ Firefox
不能看Youtobe網站的影片
請問該怎麼辦?

謝謝

請問Jackbin大大
TOR+ Firefox
不能看Youtobe網站的影片
請問該怎麼辦?

謝謝

您好,您可能已關閉 JavaScript 或者 Adobe Flash Player 的版本過舊

我有安裝最新版的Adobe Flash Player

Youtobe網站的影片還是不能看

請問Jackbin大大
TOR+ Firefox
不能看Youtobe網站的影片
請問該怎麼辦?

謝謝

您好,您可能已關閉 JavaScript 或者 Adobe Flash Player 的版本過舊

我有安裝最新版的Adobe Flash Player

Youtobe網站的影片還是不能看

請問Jackbin大大
TOR+ Firefox
不能看Youtobe網站的影片
請問該怎麼辦?

謝謝

請問,開啟洋蔥之後,在「State」那邊就一直顯示「Connecting to tor」的話藥如何處理呢?右下角的洋蔥圖示也是黃色的、顯示無法連上@@

Proxy設定我已經都弄好localhost了…可是還是沒有辦法連線耶…請問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QQ

安裝好TOR之後
已經正常的運行IE 6的Proxy設定也正確無誤
卻無法連上測試網頁呢
他上方顯示紅色的~"~

請問有沒有辦法讓Tor在firefox開啟後自動啟動 不用再切換

關於使用 TOR,有篇文章蠻不錯可以參考。個人建議使用安裝 tor 之前,先用 Ccleaner 之類軟體把電腦裡的所有 cookie 和暫存檔都刪。再下載 firefox 2.0 英文版。在 Tools --> option --> privacy 裡設定每次用完都把 cookie 和暫存檔刪掉。或乾脆不用 cookie。關於 tor,可參考 Ethan Zuckerman 的 "anonymous blogging with wordpress and tor".
Tor 使用可用這個網頁測試 firefox 的安全性,https://torcheck.xenobite.eu/
此外可以下載 firefox 套件 RefControl 把 Referer 全部 block,至於 javascript 和 cookie 可以在 firefox 上 disable掉。

我已經成功在ie/opera/firefox上使用代理了.
本想這樣gogobox就可以下載了.
誰知.還是不行呢.下載進度仍舊是0.
請問是否仍須設定其他地方呢?謝謝

ie是只設定[http]這一項

那個空間應該跟 proxy 無關,它們好像是要用它們的軟體才能下載檔案~

我的FIREFOX可以上色情網站 用但是IE 沒辦法上 怎樣可以讓IE也可以上 !?

Privoxy才不是Web Proxy勒
明明就是HTTP Proxy
和Web Proxy不完全一樣
自己Google吧˙

http://www.privoxy.org/

"Privoxy is a non-caching web proxy with advanced filtering capabilities for enhancing privacy"

它所謂的 web proxy 不是一般所說的~

想問下,我安裝完個program之後,我firefox load唔到果個野出黎..咁應該點做?

我下載好了後,沒有藍色的P圖示,IP也沒有改變,能教我解決嗎?

怎麼安裝時沒有 Privoxy - Web Proxy。
的選項呢?

cmhdream

cmhdream,

我好久沒用它了,不太清楚呢?

我開啓TOR會跳出一個視窗,我要這樣不讓視窗跳出來,而是讓我自己按??(P.s我關那個視窗TOR就會自動關閉)

Jackbin
可以请教一下一个问题吗?
我现在有用tor vidalia bundle上网
问题是我国开始封锁几个共享的网
其中一个是我正在使用中的megaupload
所以的他一切都无法使用。
我基本上都用megaupload的tools来上传档案
因为比较容易管理和比网站上传来的块
不知道tor vidalia bundle 可以让上传软体透过它来使用吗?

我找不到下載的地方= =

我安裝完TOR,有出現一個瀏灠器的畫面告訴我已成功轉換IP位址
但依步驟設定IE之後,所有的網頁都說無法顯示....
不曉得到底哪裡有問題??

請問版大
有最新版本的嗎?

最近我的TOP一直出現視窗 說我的版本過期了

謝謝

能傳給我嘛0.0? 載點被擋了 即時a8568030

我如果要下載Tor+Furefox需要在大陸設定ㄇ? 還是在台灣也可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