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軟體更新:NewsFox 1.0.8

22

之前介紹過的 Firefox 好用的 Atom/RSS 閱讀器 NewsFox 有了更新可以下載:1.0.8。

22 意見:

我剛剛裝上去了...


請問RSS是不是無法顯示圖片呢?


還有如果訂閱的文章中字數太多的話,是不是不會全部顯示出來,而是要點它的" ...詳全文(共xxx字)"的連結才可以?

你的這兩個問題都是網站或 blog 管理者那邊的設定,跟 RSS Reader 這邊無關。

例如我的 blog 版面配置裡設定 RSS 顯示成「完整」就可以看到文章全文和圖片。

太好了,想不到隨便測試剛好又上了一課^^ (刪除重xx人的RSS中...)

這裡真的可以看全文耶^^

我的第一個正式的RSS訂閱就決定是這裡啦 XD

有關於自動更新的功能
因為我設定了每10分中更新一次 Feeds,而後將 Newsfox 的頁面關閉
所以只留下瀏覽器右下角的Newsfox小圖示,想說一有更新它就應該會通知....

結果等了一天,它都沒有通知,剛打開Newsfox頁面也是顯示0筆新的消息
直到親自按下更新Feed後,它才找到了新訊息....


所以是不是一定要在 Newsfox 的頁面持續開啟的狀況下才會生效呢?

必須讓 NewsFox 保持在開啟的狀態下它才能自動更新。

而狀態列的「自動訂閱圖示」大概有兩個功能,一個是當正在瀏覽的網站有提供 RSS 可以訂閱時 (例如 Jackbin 的懶人筆記),圖示的背景會變成藍色 (這個我的 FF 好像無法顯示),此時你可以在狀態列的「自動訂閱圖示」上按右鍵來訂閱;另一個功能是滑鼠左鍵點擊圖示可以開啟 NewsFox 視窗。

了解了
感謝

也感謝你的中文化提供^^

請問全域設定裡邊的舊文章定義

"已不再FEED中的"它的定義是指甚麼?

各網站每天都有最新的 RSS feed 文章,例如某個網站今日有 10 篇新文章,勾選 "已不再FEED中的",當你更新 feed 時,就會自動刪除那些舊文章。

請問您, 網站右上角那個RSS是怎麼弄得呢? 我看別人都沒有辦法在右上角放上RSS的logo跟linkㄟ...

請問一下,之前的mactype要甚麼時候才會更新呢?
就是標點符號全形那部分

字型已於今天上傳更新,重新下載安裝 即可!

請問jackbin大大, 網站右上角那個RSS是怎麼弄得呢? 我看別人都沒有辦法在blogspot的右上角放上RSS的logo跟linkㄟ...

請問這款插件遇到一些感覺值得收藏的文章,有沒有甚麼簡單的方法可以方便收藏?

而不是列印成PDF檔或是圈選起來之後勾成未閱讀來逃過舊文章刪除。

因為我是設定成舊文章判定為閱讀過。然後X天內就會刪除。

關於刪除舊文章的判別是否能有其他的? 例如我打上某個分類標籤之後就不會刪除。 還是說下載下來比較保險?

我的作法是按標題前方的星星將文章加星號標記,該篇文章就會被放進一個名為「星號標記」群組中,您可以試試看!

意思是說,如果我該篇文章持續的星號標記。 就算被判定舊文章,時間也超過了,還是會保留的意思嗎?

我現在瀏覽文章是標記星號之後,在點開一個瀏覽群組一起閱讀。

有點搞不太懂意思...我這幾天會在試試看的,這款已經很好用了。

>意思是說,如果我該篇文章持續的星號標記。
>就算被判定舊文章,時間也超過了,還是會保留的意思嗎?

是的,它會一直保留在「星號標記」群組中,直到您再按一次星星把星號移除。(您可以隨便找幾篇文章試試看)

嗯,這樣我大概懂了。

這樣我也許要設置一個收尋群組,條件有星號標記,就可以當作收藏庫。

再設一個收尋群組條件是要有星號標記&未閱讀的。

這樣我若是不想收藏就讀完之後取消星號就可以等過期自動刪除。

阿哈哈...原本要問標籤的事情,結果我剛剛莫名其妙的就是出我要的動作

了@@ 不知道怎麼改就乾脆刪掉再重發,佔版面的話感到很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回答,幫了我很大的忙。這款插件真的很棒,也不會LAG。(拇指!

不好意思,我的解說忘了一個步驟,詳細的步驟是這樣:

1. 在 NewsFox 左上方工具列按左邊第二個按鈕新增一個「搜尋群組」,名稱輸入 "星號標記" 或是您喜歡的名稱,「星號標記的」勾選 "是",「要搜尋的群組」選 "FEEDS"。

2. 設定好之後按 [確定],此時 NewsFox 左邊欄位就會看到一個「星號標記」群組。

之後您只要看到想收藏的文章,按標題前方的星星將文章加星號標記,該篇文章就會被放進這個「星號標記」群組中。

文章會一直保留在「星號標記」群組中,直到您再按一次星星把星號移除。

在此發生一個bug,我把發生的問題步驟的情況貼圖給你看看。

http://i.imgur.com/dSxM5.jpg

當然標籤名稱沒有真的限定"追蹤"。只是這樣放置的動作會讓插件發生問題就是。

然後備份的文件,似乎沒辦法連星號標記過的和標籤好的文件,一起備份。

就是我a文件有標籤,b文件有星號。,但是備份或是匯入之後。

a文件&b文件都不會有標籤或是星號,必須重新自己設定。

至於為什麼我不把這個意見填到newfox首頁回報...因為我英文不好,我怕扔過去對方看不懂,還是說他們看中文也行?

「標籤」的功能我沒有在使用,因我在翻譯這個套件時,測試時就有許多小問題,所以沒法幫您回答。

印象中他的「備份還原」功能是在 NewsFox 發生嚴重錯誤,導致您訂閱的 RSS feeds 不見了才使用的,所以不會還原您自己增加的搜尋群組。

我自己本身閱讀 RSS 比較不喜歡弄的太複雜,所以我的作法都是這樣,您可以參考一下:


【備份/還原已訂閱的 RSS feeds】

1.「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七個按鈕 -> 匯出 OPML」備份您訂閱的 RSS feeds。

2. 當您重安裝或新安裝 Firefox 與 NewsFox 套件時,再使用「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七個按鈕 -> 匯入 OPML -> 覆蓋現有的 Feeds -> 從檔案」。


【收藏好文章】

1. 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二個按鈕 -> 新增一個「搜尋群組」,名稱輸入 "星號標記",「星號標記的」勾選 "是",「未閱讀的」勾選 "兩者皆是",「搜尋文字」保留空白,「要搜尋的群組」選 "FEEDS"。

2. 設定好之後按 [確定],此時 NewsFox 左邊欄位就會看到一個「星號標記」群組。

之後您只要看到想收藏的文章,按標題前方的星星將文章加星號標記,該篇文章就會被放進這個「星號標記」群組中。文章會一直保留在「星號標記」群組中,直到您再按一次星星把星號移除,該文章就會自動從星號標記群組移除。


【高亮關鍵字】

工具列左邊數來第七個按鈕 -> 「選項」,設定關鍵字,文章標題與內文遇到您設的關鍵字就會高亮顯示,因我感興趣的才會設關鍵字,所以可以方便我配合上面的星號收藏。


【備份自訂的搜尋群組】

上面第一點提到的「備份/還原已訂閱的 RSS feeds」並不會幫您備份您自己增加的搜尋群組 (包含星號群組),所以要備份搜尋群組請使用以下方法:

C:\Users\(您的 Windows 登入名稱)\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8位數隨機數字].default\ 目錄下有個 "newsfox" 資料夾。

備份這個資料夾,當您重安裝或新安裝 Firefox 與 NewsFox 套件時,再複製回新的位置覆蓋他即可!

嗯嗯,備份自訂的收尋群組。這個好用。

其實後來我是利用收尋群組,在文字條件那邊勾選標籤並打上要收尋的標籤內容。

這樣就可以不展示"標籤群組",卻獨立顯示標籤好的文章。

這樣問題都解決了,我管理RSS的文章也可以變得很方便了。真的謝謝你的回答。

為什麼我用google reader訂閱
現在新的文章都不會出現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