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Firefox 套件] 好用的 RSS 閱讀器 - NewsFox

30

套件版本:1.0.8
相容版本:Firefox 1.5 ~ 6.0a1
套件作者:Andrey Gromyko, R Pruitt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NewsFox 是一個高效率三欄式 (類似 Email 軟體) 的 Atom/RSS feed 閱讀器。它的特性有:
  • 同時支援 Firefox 的即時書籤與 Atom/RSS feed
  • 與 Firefox 環境整合,可直接訂閱 RSS
  • 可衣螢幕大小自行設定垂直或水平版面顯示
  • 支援自動更新 Feed
  • 強大聰明的搜尋、標籤群組功能
  • 支援 4 種階層式排序功能
  • 支援加密的 feed,並有網頁篩選功能
  • 支援快捷鍵操作
  • 支援設定 6 組關鍵字,自動於文章中高亮標示
  • 會自動備份,修復容易
  • 備份還原容易,支援 OPML 匯入/匯出



以下是一些特性:

按網址列右方的按鈕就可直接在 Feeds 預覽的下拉選單中選擇用 NewsFox 來訂閱。(PS. NewsFox 也吃即時書籤)


RSS Feed 原始碼若包含分類標籤 (例如 Blogger 的 Tag 標籤),則可顯示新文章位於那個分類。


它的「新增搜尋群組」非常好用,除了可以快速搜尋文章之外,你若將文章標記星號,然後建立一個新的搜尋群組,可以一次檢視所有標記星號的文章。

30 意見:

我xpsp2,简体中文FF2.0.0.11,用了这个扩展后,“选项”里的“收取点”怎么没有newsfox程序选择?

對不起,忘記用繁體,--!
装了這個擴充套件後,在“選項”“收取點”沒有newsfox選擇,就是第二张图那个地方。

補充下,FF2.0.0.11,xpsp2,簡體中文的,我用FF安全模式懷還原所有設置,只装newsfox後,依然沒有那個選擇。

你好,

之前由於都是直接安裝更新來測試,沒發現這個問題,看了你的留言我試著建立新的 profile 來安裝 0.8.3,的確有你所說的問題沒錯。我已將問題回報給作者。

PS. Blogger 的網頁採用 unicode (UTF-8) 萬國碼編碼,所以你可以直接打簡體中文沒關係,我看得懂~ ^^

谢谢,辛苦了,目前只能用即时书签作中转,将就下.

你可以暫時用以下方法修正: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按 Enter,然後在篩選器輸入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

修改以下兩個字串的值: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3.title = NewsFox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3.uri = chrome://newsfox/content/addurl.xul?%s

重新啟動 Firefox。

果然行,Jackbin的Firefox玩得高啊

试过wizz rss,sage,还是觉得newsfox好。
因为我用宽屏显示器,默认的布局实在不好,后来发现在"about:config",把"newsfox.advanced.horizontalPanes" 的值改为 "true",就能水平布局了。

现在又有新问题,不介意吧?
1.我在浏览一些网站,比如
http://www.appinn.com/
我点地址栏的RSS按钮,缺发现无法访问,开始以为是Firefox问题,换成Maxthon也不行,以为是网络问题,用Tor上,依然不行,奇怪的是用在线的google reader却能订阅和访问,不知道什麽原因。
2.newsfox好像是按顺序更新的(不是多线程?),我试过手动把上边网站的RSS地址手动添加到Newsfox里,然後全部更新,前面的更新好了,轮到appinn的,等一段时间后,依然无法获取信息,接下来才继续更新排在後边的订阅。

PS:你的网站是我在google查找那个问题无意撞进来的,我来自大陆的,blogspot.com被万恶的GFW给“和谐”了,无法访问,现在是用Tor上的,不过有意思的是,用Newsfox订阅你的网站(不错呀^^)却能正常访问。
PS2:评论页面变成简体中文了

之前的問題,作者表示是 Firefox 本身的 Implement registerProtocolHandler bug,由於 vote 此問題的人不多,所以 Firefox 團隊似乎沒有把它列入修正清單中。NewsFox 作者說他正在尋找 hack 的方法。

"newsfox.advanced.horizontalPanes = true" 這個方法不錯喔,寬螢幕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1. Google Reader 對於 RSS feed 應是採用較寬鬆的標準,像之前 MozTw討論區 因管理者修改論壇疏忽造成 feed 原始碼中第一行宣告前面多了個 Tab 字元 ( http://www.feedvalidator.org/ 可以對 RSS feed 做驗證),幾乎所有的 RSS 閱讀器都無法讀取更新,但 Google Reader 卻會忽略那個語法錯誤,仍然可以閱讀。

我剛試了一下你給的 http://www.appinn.com/,用上面的驗證網址驗證它的 feed 網址 http://feed.appinn.com/,似乎有些許錯誤,不過在我這邊 (沒用 Tor) 用 NewsFox 還是可以正常讀取更新,問題為何我就不清楚了。

2. NewsFox 應是你所說的單線程,也就是前面的更新完再接下去更新後面的。

3. 用 NewsFox 瀏覽我的 RSS feed 文章不會被大陸的 GFW 封鎖,我想可能是 RSS feed 網址沒被封鎖的樣子,因我的 RSS feed 是另外使用 feedburner 的服務,而不是原來的 blogger,你可以注意看網址是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ckbin 。

还好你的图片不是放在blogspot而是
blogger(这个没封),文字来自feedburner.

我不能浏览一些feed我知道原因了
是遭到ips提供商的劫持了
http://www.dwgoogle.cn/articles/feedsky%e7%bb%91%e5%ae%9a%e5%9f%9f%e5%90%8dip%e5%9c%b0%e5%9d%80%e8%a2%ab%e4%b8%ad%e5%9b%bd%e7%94%b5%e4%bf%a1%e5%b1%8f%e8%94%bd.html
真是郁闷

今天開啟NewsFox時,出現檔案發生損壞問題的提示,
依照指示還原備份,結果文章是回來了,
但所有的星號標記都消失了,當然星號標記的群組也是空的,
偏偏剛用沒多久沒有備份,於是只好認命重讀所有的RSS文章。

為了不再讓悲劇重演,決定找出星號標記存在那裡,
初步判斷是master.xml裡的flags,0是未讀,1是已讀,5是星號,
由於還原備份時所有文章都是未讀,自然所有的星號就消失了,
雖然有一個.bak的備份,
但只要你沒有第一時間處理,這個檔就會成為新的master.xml備份,
所以還是建議要備份到其他目錄才安全。

你還研究那麼仔細,我通常都只定期使用「選項 -> 匯出 OPML」備份訂閱的 RSS,當重灌或到別台電腦再利用「匯入 OPML -> 覆蓋現有的 RSS」來恢復之前的訂閱。

是只要另外再加上備份 master.xml 這個檔案就可以保留之前的「搜尋群組」和星號標記嗎?

抱歉因為我沒有問問題,所以忘了回來看留言,
星號標記備份master.xml是OK的,這我有試過,
搜尋群組大概是master_group.xml,這我沒試過,
因為我用到現在也只掛那一次而已@@

如果有星號標記的話,最好要備份整個目錄,
因為RSS的文章沒有寫到備份的OPML檔,
如果掛掉要重收文章,有星號標記的文章會被新的文章蓋掉
(因為星號標記的狀態會被改成未讀,自然不會被保存)
我看作者也有發現到這個問題,他說下一版會改進。

備份整個目錄我確定沒問題,
因為之前我升級到Fx3的時候有確認過,
還原的時候只要重設選項裡頭的設定。
所以我把那個目錄又移回Fx3的目錄內,一起定期備份。

嗯,備份 profile 目錄下的 "newsfox" 資料夾是可行的,我開一個新的 profile,然後在 NewsFox 選項視窗把 NewsFox 的目錄指向之前那個 profile 下的目錄,所有星號、搜尋目錄、已讀/未讀標記都還在~ ^^

如果有在用 RamDisk,把 newsfox 目錄 copy 到 RamDisk 位置下也是可行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覺得不錯的 RSS Reader ( 被 Bloglines 糟糕的穩定度氣瘋了 ),在這裡想問個問題,就是如何修改 NewsFox 預設的字型樣式及大小?如果能從 Styles 下手的話是最好的。

Stylish 套件有個 Fix NewsFox Interface 樣式可以改變 NewsFox 的外觀,安裝好之後你可以參考一下看看它的 CSS 原始碼看看是否有可以修改字型的地方。

這個套件很棒!請問能否把最上方工具列的"工具"下的"NewsFox"標取消掉?好像不能!

假設要刪除訂閱的話,似乎無法刪除 ?

上述的疑問已經了解;
有兩個意見:
1.希望"工具"下的"NewsFox"標籤能取消掉比較美觀
2.1.0.3.1版的設定裡有個錯字"當"(檔)

要取消訂閱可以再左邊面板點選該 Feed,然後按上方工具列的 [刪除 Feed] 按鈕。

「1.0.3.1版的設定裡有個錯字"當"(檔)」我找不到,能否告訴我確切位置呢?謝謝!

1.後來找到了感謝版主回答
2.在齒輪圖示的"選項"下的標籤"Feed/文章"裡的"切換到下一個Feed當"

那個沒錯啦`~ ^^

正確應該說是「當 Feed 更新逾時 ? 秒就切換到下一個 Feed」,因為輸入框位置的關係不得不顛倒過來說。我在 "當" 的前面加一個逗號好了,新版就可以看到。

原來如此!呵呵
也希望新版能把工具裡的標籤自訂取消/保留

你所說的 "工具" 下的 "NewsFox" 標籤是指 NewsFox 視窗右上角的那個 "NewsFox 1.0.3.1" 標籤?還是 Firefox 主選單「工具」裡的 "NewsFox"?

1.是 Firefox 主選單「工具」裡的NewsFox
; 因為和中文字夾雜感覺比較不美觀,而且實際使用上從右下角圖示滑鼠連點兩下就能很方便的開啟;所以覺得不需要

2.現在覺得"當"字前不需要加逗號,是我初次使用沒看清楚~囧,很不好意思

另外 : 從右下角圖示滑鼠連點兩下開啟NewsFox 會直接影響使用中的網頁 , 也許作者可以考慮設定為 " 在分頁開啟 "

接續 ... 不然就必須先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後 , 再用左鍵於新分頁開啟 ! 所以可以用滑鼠左鍵直接於 " 新分頁開啟 " 是最方便的

>從右下角圖示滑鼠連點兩下開啟NewsFox
>會直接影響使用中的網頁

這點其實你可以點擊滑鼠中鍵,會用新分頁來開啟 NewsFox。(上方工具列或下方狀態列的 NewsFox 都適用)

原來如此 ! (我的滑鼠沒有中鍵)

我新加了一個feed.那個feed有143個文章.但newsfox只下載了25個文章.如可才能下載全部.

在搜尋群組和標籤群組中對文章標籤(Tag)的修改(在列表按右鍵選編輯標籤),好像不會儲存,關掉NewsFox再重開後,所做的修改都消失不見,不知道是不是Bug,如果是的話可以請您幫忙回報一下作者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