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快速解出 FLV 檔案中的 video 和 audio - FLV Extract

7

軟體性質:Freeware (Open Source)
軟體版本:1.6.2
系統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 x86, x64 )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含 source code)

目前大部分影音網站 (例如 YouTube) 的影片幾乎都是採用 FLV (Flash Video) 格式。這個僅 60K 左右大小綠色免安裝的小程式能幫您解出 FLV 檔案中的 video (視訊) 和 audio (音訊)。

解出後所儲存的檔案格式為 (視影片來源檔案所使用的原始格式而定):
  • video:AVI (支援 H.263/FLV1 和 VP6/VP6F)
  • audio:MP3、AAC (with ADTS headers)、Speex、WAV (PCM)
跟其他類似的軟體不同,它並不需要經過解碼以及重新編碼的動作,因此速度相當快,幾乎是瞬間就能解出,而且可以保有原始檔案的品質。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 FLV 檔案 (可一次選多個檔案) 用滑鼠拖曳到 FLV Extract 的小視窗上,它就會瞬間幫您解出 video 和 audio。


下面是解開後,我用 KMPlayer 測試播放的情形,品質跟原影片一模一樣,效果非常的好。

7 意見: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能夠分出視訊和音訊...
但卻不能分出一個同時有音訊的avi...?

這可能是因為 FLV 跟 AVI 編碼方式不同吧?

就好比某個 RAR 檔中包含有另一個 LZH 壓縮檔,A 軟體可以將 RAR 檔中的 LZH 檔解出來,但它或許不支援解 LZH。所以你要它解壓 LZH 就不可能。

不知道這樣比喻對不對~

FLV_Extract開啟時,會跳出一個視窗。
有三個選項。
基本上選完了應該按ABOUT出現轉檔區

可是我的只跳出一個小視窗,上面寫

FLV Extract v1.3.0
Copyright 2006-2008 Moitah
http://www.moitah.net/


那我要怎麼辦?

真是不好意思,
還問你這種問題。

no no no... 那個 [About] 按鈕跟一般軟體的 About 一樣只是顯示軟體的作者、版本等資訊,要轉檔只要將檔案拖曳到 FLV Extract 視窗中即可!

請問為何我解壓開後只看到副檔名為acc及246的檔案?

解出的視訊與音訊檔案是視影片來源檔案所使用的原始格式而定。

因為FLV是屬於一種封裝的格式,跟DVD中的.VOB檔一樣,它把影像檔與聲音檔封裝在一起,所以解開後就會還原成未封裝之前的樣子,因此,解開後的影音格式就有各式各樣的編碼格式檔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