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啟動程式只要 2 秒 - AcceleRun

3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2.1 (Free version)
支援系統:2000/XP/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此軟體可以讓您不用從「開始」功能表的層層選單中來尋找與啟動程式,啟動任何程式只需 2 秒鐘。



安裝

安裝好 AcceleRun 會自動啟動並花數秒鐘搜尋系統中的執行檔建立索引,然後顯示如下圖的視窗,先將此兩個視窗關閉。


在桌面右下角的通知區域會有個 AcceleRun Agent 圖示,每次 Windows 開機時會自動啟動。



AcceleRun 的 3 個主要工具

這 3 個主要工具提供了不同的快速啟動程式的方法:

(1) AcceleRun

顯示 - 按 Ctrl+` 鍵 (` 是 1 左邊的那個 backtick 字元按鍵)。

隱藏 - 按 Esc 鍵,或視窗右上角的 X 按鈕。

AcceleRun 跟 Executor 有點類似,您只要在命令列中輸入軟體的部分字串就會立即列出讓您快速啟動。在輸入時可以輸入全名的字首例如: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可以輸入 'wlm'、'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可以輸入 'kis'。


若想找檔案,可以輸入字串後按 Ctrl+↑,會在上方彈出結果視窗。(Ctrl+↓ 可隱藏結果視窗)

Ctrl+→Ctrl+← 可以切換磁碟位置。


若是一些新增的檔案找不到,可以按右鍵選「Refresh cache」重新建立索引。


命令列還能當計算機來使用。


(2) Favorites

顯示 - 在任何地方按 滑鼠中鍵

隱藏 - 按 Esc 鍵。

您可以將常用到的程式拖曳到上面。(它跟 Firefox 的 easyGestures 套件有點類似)

Favorites 提供了 4 個群組可以切換 (按星星切換),每個群組可以設定 10 個程式。但此免費版只允許使用 1 個群組。


(3) Quick Menu Bar

Quick Menu Bar 可以在 Windows 的「快速啟動區」建立快捷列,方法跟 Favorites 一樣,用拖曳的方式將常用到的程式拖曳到上面即可。

(在通知區域圖示上按滑鼠左鍵)


「開始功能表」組織工具

這個附加的工具可以幫您「開始功能表」中的程式分類,讓其看起來更清爽。

PS. 因我原本就有分類的習慣,所以下圖我沒有用這個功能。您只要在各分類中將程式勾起來即可。

(在通知區域圖示上按滑鼠左鍵)



後記

Favorites 有個缺點,就是它的快捷鍵只有 滑鼠中鍵,無法設定組合鍵 (例如 Ctrl+滑鼠中鍵) 來配合,這會造成在 Firefox 中無法用滑鼠中鍵來關閉分頁或是將鏈結開新分頁。而若是將其設定成 Screen border click (在螢幕邊緣按滑鼠左鍵) 又不太方便,這是一個小小的缺點。


另外補充一個小技巧,AcceleRun 也跟 Executor 一樣可以對程式設定 keyword。


編輯好 keyword 後記得要按 Enter 鍵才會生效。


這樣當您輸入 keyword 後就可以更快的馬上顯示該程式。

3 意見:

請教Jackbin:
AcceleRun跟Executor在功能上有哪些差異?你個人較推薦哪套?本人目前是用Magic Formation,但看了你的介紹後,想換套軟體試試,謝謝!
from vane

AcceleRun 多了一些可用滑鼠快速啟動的工具,如 Favorites 與 Quick Menu Bar。

這兩個軟體對於快速啟動程式來說都不錯,另外 Launchy 也不錯有不少人在用,軟體好用不好用比較主觀,所以還是自己試試比較準,我就不做推薦~ ^^

謝謝Jackbin的回覆。
目前選擇launchy試用中。快速啟動檔案的軟體還真不少,另一套FARR(Find and Run Robot)也有人說好,若想少走些冤枉路,也只能多多參考他人的使用經驗了!
from van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