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全新介面的 Winamp 5.5

6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5.61 Build 3133 多國語言版 ( What's New )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老牌的多媒體播放器 Winamp 為了慶祝 10 週年紀念推出了 5.5 紀念版,此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採用了全新設計的 Skin - Bento,試用了一下,整體的感覺非常地不錯。



下面是一些介面截圖


各位可以發現,新版的 Skin 不再像以往 Winamp 4 功能視窗的 dock 吸附方式,而是在每個功能視窗下方邊角提供 顯示/隱藏 的按鈕。









Codec 解碼器 & 設定


Winamp 不像 KMPlayer 內建所有的影音 codec,不過您只要下載安裝 K-Lite Codec Pack、Real Alternative、QuickTime Alternative,這樣播放大多數的影音應該都沒問題了。

安裝好之後,請啟動 Winamp,按 Ctrl+P 開啟選項視窗,將一些副檔名關聯起來讓 Winamp 來播放它們。

點選 DirectShow Decoder。


新增您想要用 DirectShow Decoder 解碼的檔案類型: 如 DIVX;APE;RM;RMVB;MOV;FLV 等。
(你只要碰到無法播放的檔案類型都可以用此方式來嘗試,大致上來說應該都無問題)


然後將這些副檔名設為使用 Winamp 來播放。



讓 MSN、WLM 的個人訊息顯示 Winamp 的播放資訊


首先先確定您的 MSN、WLM 選項視窗中有勾選 "個人資訊顯示 Windows Media Player 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


然後下載安裝 Live Messenger Now Playing Plugin

PS. 以前我會安裝該作者的 Toaster Plugin,它有讓 MSN、WLM 顯示 Winamp 的播放資訊 + 桌面右下角彈出封面資訊功能,但我覺得 Winamp 5.5 的桌面右下角彈出封面資訊功能已經很不錯也很漂亮,已經不太需要安裝這個了。


Plugin


Winamp 的一些好用的 Plugin 請參考 KMPlayer

6 意見:

有中文化ㄇ??不然完全看不懂

很棒的介紹,本篇文章引用了本文哦!

請問這可以顯示歌詞麻?!

KMPlayer 可以不須安裝第三方外掛就直接在播放面板上同步顯示歌詞,Winamp 很久沒用了不清楚。

不過可以安裝 MiniLyrics,我 KMPlayer 也有用它,還可自動下載歌詞很方便,支援 Winamp。

如何winamp開始時自動播放上一次的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