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智慧型自動重組工具 - Diskeeper 2010

14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14.0 Build 913
支援系統:2000 Professional/XP/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

繁體中文版 (14.0.900a):Home, Pro Premier, Server
简体中文版 (14.0.900a):Home, Pro Premier, Server
English version (14.0.913):Home, Pro Premier, Server

(各版本功能比較圖表)

Diskeeper 這個磁碟重組工具對於電腦玩家來說應該相當熟悉,因為 Windows XP 內建的磁碟重組工具就是 Executive Software 這家軟體廠商所開發的。

現今在台灣有非常多的小朋友很小就開始接觸電腦,也有很多年長的長輩開始學習電腦,但您若跟他們解說「磁碟重組」的重要,他們往往還是似懂非懂也不會操作。Diskeeper 相較於 Windows 內建或是一般其他的磁碟重組工具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可以 自動在背景幫您執行重組的工作,所以我非常推薦家裡有這些剛學習電腦的人,可以在他們電腦中安裝像 Diskeeper 這類的自動重組軟體,這樣就不用擔心他們的電腦時間一久磁碟的檔案碎片愈來愈多、效率愈來愈差,對您來說也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當然,若您也懶得定期做磁碟重組,或是公司的老闆想花較少的精力去維護公司的電腦,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Diskeeper 特性:
  • InvisiTasking 隱形多工幕後執行技術 -自動在背景執行磁碟重組。
  • Terabyte Volume Engine (TVE) 高容量磁碟重組引擎技術 - 能夠有效解決儲存數百萬個檔案的大量資料傳輸的磁碟區,快速產生大量檔案碎裂問題。
  • Intelligent File Access Acceleration Sequencing Technology (I-FAAST) 智慧型檔案存取加速排序技術 - 可密切監視檔案的使用情況,並且讓最常被使用的檔案的存取速度是最快,大幅提升檔案存取和建立的速度。
  • 完全支援透過 IPv6 網路進行例如遠端管控的溝通。
  • 開機磁碟重組,可對 Windows 在運行時無法安全移動的檔案 (例如主檔案表 MFT 和分頁檔 Paging file) 進行磁碟重組。
  • HyperFast SSD 針對 SSD 固態硬碟最佳化技術使用了專門的算法,減少或消除了可用空間碎片,同時最小化處理過程中使用的寫入檔案作業數量。HyperFast最佳化不但提高了SSD磁碟區的性能,還提高了驅動器的使用壽命。
  • IntelliWrite 防止碎片化技術 (2010 版新增) - 通過提前阻止文件碎片產生來提高系統性能。




安裝

安裝時預設會勾選啟用自動重組功能,照其勾選的直接按下一步繼續安裝即可。


當您安裝好 Diskeeper 之後,其實 Diskeeper 就已經開始執行,在背景做自動監視和自動重組的工作了。由於 Diskeeper 強調的是完全的自動化,完全不需使用者做任何設定,讓使用者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所以您在螢幕右下角的通知區域也看不到它的任何圖示。

以下的介紹提供給進皆使用者來參考:

認識軟體介面

如果想開啟 Diskeeper 的主視窗,您可以從「開始功能表 -> 所有程式 -> Diskeeper Corporation」選擇 Diskeeper 2010。

在主視窗中,您可以看到我紅色匡起來的部分顯示 Diskeeper 的自動重組功能已經啟用。


將下方窗格的捲軸往下拉,「自動和手動重組狀態」下方有個圓形的小圖示,若呈現灰色表示目前狀態為 Inactive (未活動),若呈現綠色表示目前狀態為 Active (活動中 - 正在分析或重組)。


Diskeeper 會自動監視系統資源的使用情形,當電腦閒置或沒有其他程式在使用系統資源時它就會視需要自動開始分析與重組,當您開始使用電腦或有其他程式在使用系統資源時它就會進入閒置狀態停止重組;所以並不會影響到您其他的的工作。

若想對磁碟重組做設定,可以按一下 [屬性] 按鈕開啟屬性視窗。


在「自動磁碟重組」頁面,您可以取消 Diskeeper 的自動重組功能。(每個磁碟都有個別的設定,您可以在上方點選其他磁碟來設定該磁碟)


將捲軸往下拉,您也可以設定什麼時間不要執行自動重組 (預設是所有時間都執行自動重組),用滑鼠點擊圖中的小方格即可設定。


在「開機磁碟重組」頁面您可以設定在下次電腦重新啟動時進行離線重組的工作,下方還有許多選項可以設定。



手動執行磁碟重組

若您想手動執行磁碟重組,可以點選某個磁碟後,按 [分析] 按鈕先分析磁碟區。


稍待片刻等分析完成後,Diskeeper 會以清楚的圖形顯示磁碟區目前的狀況,Diskeeper 提供兩種圖形顯示方式:
  • 檔案效能 (Fire Performace) 方式 - 顯示的是該磁碟區檔案執行效能。
  • 檔案結構 (Fire Structure) 方式 - 顯示的是該磁碟區磁碟碎裂情形。
不管是哪一種圖形,紅色 的部分愈多就代表檔案碎裂程度愈嚴重,也就是應該執行磁碟重組了。


您可以切換到「作業報告」頁面,在這裡 Diskeeper 會給您磁碟重組的最佳建議。


若想開始重組,回到主視窗按下 [重組] 即可。

14 意見:

很好阿
我就是不會用
謝謝

Diskeeper 安裝好之後,不需做任何設定它就會自動判斷重組時機幫您自動作重組。

我文中的介紹只是對進階使用者說明的~

站長您好。
小弟遇到了個大問題,想請教您。

小弟安裝了 Diskeeper 2008 之後,使用了些許時間 (約2~3個月),因為否些原因,想要移除 Diskeeper,沒想到使用
Diskeeper 內建的 移除程式後,Diskeeper 確實移除,但是我 XP 內建的
磁碟重組 工具 卻不見了 !!
開啟後會出現以下錯誤 :
http://www.bestimageweb.com/images/s44yenh929wca14daci.jpg

請問怎麼辦 ? 另外....在開機時的磁碟
自動檢查功能也失效了,會出現找不到
MMC.exe 的錯誤,然後自動跳過。

我這裡有個solution,但是英文的

Before you begin any editing of the registry, always remember to update your emergency repair disk (ERD).

1. Click Start, Run. Type "regedit" in the text box and click OK.
2. Under HKEY_LOCAL_MACHINE, double click SOFTWARE, then Microsoft, then Windows, then CurrentVersion, then Explorer, then MyComputer
3. Click DefragPath
4. In the right-hand pane, double click (Default). This will bring up and Edit String window.
5a. For Windows XP: Change the string to read "mmc.exe C:\WINDOWS\system32\dfrg.msc %c:" and click OK.
5b. For Windows 2000: Change the string to read "C:\WINNT\system32\dfrg.msc %c:".

Please Note: You may have your Windows 2000 or XP operating system installed to a different directory from the default of C:\WINNT (for 2000) C:\Windows (for XP). If so, modify the command above to reflect that correct directory location.

Please Not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lines above is that the Windows XP string begins with "mmc.exe", and the Windows 2000 string does not.

6. Close the registry.
7. Open the Command Prompt; To open the command prompt, click Start, point to All Programs, point to Accessories, and then click Command Prompt.
8. Type "CD \WINDOWS\system32" and press Enter. (the Note above applies here also)
9. Type "Regsvr32.exe DfrgSnap.dll" and press Enter.
10. A window will appear confirming the success of the registration; select OK.

You should then be able to use the included default defragmenter in Windows 2000 or XP.


Now select START\PROGRAMS\ACCESSORIES\SYSTEMTOOLS and right click on DISKDEFRAGMENTER, then click Properties. Change the Target box to:

%systemroot%\System32\dfrg.msc

您好,我現在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它幾乎都在等待idle resources而沒有進行自動重組,想試著提昇優先順序層級給它更多提取資源權限也失敗。不知上述是何原因,又有無設定改善方法?

請問 這款軟體,我使用一段時間後
就會變成Windows內建的重組程式....讓我經常整個移除重新安裝,請問有沒有解決方法?

版主

是未卜先知嗎?
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智慧型自動重組工具 - Diskeeper 2010

Diskeeper 2010
2007年就推出了?

因為 Blogger 是以文章日期來排序,愈新的日期顯示在最前,所以為了區分網誌中介紹的軟體是我 "新寫的文章" 還是只是 "版本更新",我文章只會更新版本而不更新日期,文章的日期就是當初撰寫時的日期。

而另外用 [軟體更新] 頁面來連結過去~

請問14.0 bulid903

是最新的版本嗎

903 目前只有英文版~

http://img401.imageshack.us/f/error1zp.jpg/
http://img156.imageshack.us/f/error2y.jpg/
http://www.diskeeper.com/support/technical/diskeeper/default.aspx

你好,我在安裝時遇到麻煩,試了好幾次都是上面圖檔的結果。我去官網也沒找到相關案例解說,要怎麼做才能安裝呢?

我的系統是Windows XP SP3
謝謝

抱歉,不太清楚~

這邊 有一篇參考看看~
或是安裝 Windows Installer 4.5 Redistributable 試試!

請問開機磁碟選項內有哪些要勾選會比較好呢?

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下載安裝時軟體要求輸入29個數字的序號
請問序號是甚麼呢
好像都沒有人碰到這個問題發問
可是我爬文沒看到有說序號在哪裡阿
可以只是一下嗎
感恩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