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在您的桌面顯示漂亮的專輯封面 - (1) CD Art Display (CAD)

7

這裡介紹幾個可在桌面上控制您的多媒體播放程式,並在播放音樂時顯示專輯封面的小軟體。

(1) CD Art Display | (2) XDeskCover

(1) CD Art Display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0.1
系統需求:XP/Vista/7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測試版:3.0 Beta Build 1472

CD Art Display (CAD) 除了支援 AlbumPlayer、Helium Music Manager、iTunes、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foobar2000...等常用的主流播放程式之外,它還能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同步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

目前唯一的缺點是不支援 Unicode,所以如果您的音樂檔案是以非英文名稱命名、tag 中有非英文的 tag 資訊、甚或是檔案存放路徑含有非英文的字元 (如中文),CD Art Display 的面板上都無法正確讀取到資訊。
※ 3.0 新的 ID3 Album Art 模組已支援 2.3+Unicode,試了一下似乎還有些問題,但已經比 2.0 版好很多了!


安裝 & 設定播放程式

安裝好啟動後,在桌面的 CD Art Display 面板上按滑鼠右鍵選「Options」開啟設定視窗,設定您所使用的多媒體播放程式 (例如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執行檔路徑。
※ AIMP2 或 KMPlayer 請在下拉選單選 Winamp,然後在「Player location」欄位設定指向執行檔路徑 (例如 C:\Program Files\The KMPlayer\KMPlayer.exe) 即可。

設定好之後您就能由 CD Art Display 面板來控制播放程式,並於面板上顯示正在播放歌曲的資訊。



安裝與切換 Skin

CD Art Display 官方的 Skin Gallery 網頁有很多漂亮的 Skin 可以下載,就像下面這這般。


Skin 的安裝方法很簡單,如果下載回來的 Skin 檔案是 *.cskin 副檔名的,直接點兩下就會自動安裝,如果下載回來的 Skin 檔案是 zip 壓縮檔,用滑鼠點兩下開啟該壓縮檔,將壓縮檔中的資料夾解壓縮到 C:\Program Files\CD Art Display\Skins\ 目錄下即可。(Skin 壓縮檔中若附帶有字型的話,請將字型複製到 C:\WINDOWS\Fonts\ 目錄下)

然後在 CD Art Display 面板按滑鼠右鍵便能切換 Skin。



顯示專輯封面

CD Art Display 可以自動讀取 MP3 檔案 ID3v2 tag 中的封面資訊,如果您的 MP3 檔案中沒有儲存該圖檔資訊的話,也可以將封面圖片命名為 folder.jpg 並放在專輯資料夾中,這樣在播放時,CD Art Display 面板上就會顯示封面圖片。

另外,CD Art Display 也可以幫您搜尋專輯封面,您只要在 CD Art Display 面板上按滑鼠右鍵選「Cover -> Search...」,然後再搜尋到的圖片上按一下即可。



顯示歌詞

CD Art Display 可以自動顯示音樂的歌詞,您只要在 CD Art Display 面板上按滑鼠右鍵選「Song -> Lyrics...」,然後在歌詞面板上按右鍵選「Auto Search」即可。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同步顯示歌曲資訊

如果您想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同步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可在 CD Art Display 面板上按滑鼠右鍵選「Options」開啟設定視窗,設定「Update Personal Message」,並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個人訊息上啟用「顯示我正在收聽的歌曲資訊」即可。



已知問題

CD Art Display 由於作者是使用 vb6 所寫,因此目前對於 Unicode 並不支援,所以如果您的音樂檔案是以非英文名稱命名、tag 中有非英文的 Tag 資訊、甚或是檔案存放路徑含有非英文的字元 (如中文),CD Art Display 的面板上都無法正確讀取到資訊,這是相當可惜的一點。

7 意見:

CD Art Display 是不是認不得中文字呀?!

它不支援 Unicode,所以對中文支援有些差。

因為中文的關係,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軟體可以使用,他真的做得很漂亮,而且是單一程式,執行起來很方便呢。

如果有也請介紹一下

感謝大大

這個軟體很可惜的是作者使用 vb6 所寫,而作者表示 vb6 對於 unicode 有一些限制,所以遲遲無法支援 unicode。

即使最新版的 2.0 Beta 5 在通知區域的氣球提示已支援顯示 unicode,但桌面上的主介面還是無法正常顯示。

我記得我 blog 中介紹的 AveDesk 好像有一個類似的元件叫做「AveTune」跟 CAD 有點類似,而且是專門為 iTunes 所設計的你可以去網路或是 DockEx 找看看。

至於其他的話目前我還沒有看到有類似的軟體,有發現的話再 po 上來介紹。

在您的桌面顯示漂亮的專輯封面 - (1) Cd Art Display (Cad)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在您的桌面顯示漂亮的專輯封面 - (1) Cd Art Display (Cad)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在您的桌面顯示漂亮的專輯封面 - (1) Cd Art Display (Cad)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8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