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軟體更新:MacType (Update ini 設定檔)

12

之前介紹過的比 ClearType 還棒的螢幕字型渲染效果 MacType 有了更新可以下載:放上最新的預覽圖片,Update 我的 ini 設定檔。(之前裝過的朋友可以下載這個 ini 檔覆蓋舊的檔案)

12 意見:

請問在哪儿下載?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10/08/cleartype-mactype-2.html

http://www.mediafire.com/?n14c4wnw5ds59sp
下載這個嗎?
全部取代就可以?

這是 MacType 主程式,如果你之前沒有安裝的話請先下載安裝,如果之前已安裝過這個版本,就不需再安裝一次,直接跳到「Step 2 安裝設定檔+替換字型」即可!

噢~
我太大意了
剛剛看不見原來step2還有下載網址...
等下載完再試試~
有問題再問!
感謝

更換字型後無意中到了韓文的網站所有字都變成"口口口",在網路上找到的liheipro好像只有簡中,繁中,日文,能加上韓文的嗎讓他跟原本的細明體一樣都能支援.

新字型真是感動!相當美好!
感謝您的付出!我已經使用!不會還原了!
唯一令人遺憾的是:win7下的標題列文字很醜,這是在剛使用win7時發現的缺點,這次渲染也是無解!
無論怎樣,真是感謝您!

你的作業系統?是原版的還是網路一些所謂精簡版的?因為有些網友製作的精簡版會去掉某些語系支援!

網址給我,我測試看看!

在我電腦看韓文網頁是正常的,LiHei Pro 雖然不含韓文字體,但 Registry 會去連結 SystemLink 中的設定而使用系統中的韓文字型顯示!

首先感謝jackbin兄辛苦的奉獻與分享
目前小弟使用MacTypy日常工作與瀏覽都正常
不過小弟目前遇到一個問題
我安裝apple的Safari5瀏覽器後
開啟時候跳出畫面.但是字體完全無法顯示
連亂碼都看不到.然後就會跳出Safari錯誤
可以請j兄 試試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宣染後的問題嗎

Safari 中的 WebKit 有它自己的一套渲染方式,無法使用 gdi++ 或 MacType 渲染,所以在 ini 的 [UnloadDll] 區段中將 Safari 排除試試!

謝謝J兄
我在ini 的 [UnloadDll] 區段中將 Safari 排除後...可正常開啟了
只是Safari又回到難看的細明體了
我看還是乖乖的使用google chrome吧

http://mactype.themex.net/2012/04/06/124/

MacType 1.2012.0406.0 正式发布- 雪儿的部落格



MacType 1.2012.0406.0 正式发布
Posted on 6 四 2012 - by MacType In: MacType

支持系统

Windows vista x86/x64
Windows 7 x86/x64
Windows XP x86
Windows 2003 x86
Windows 2008 x64
Windows 2008R2 x64

请注意,Windows8目前并不支持,在此系统上使用的一切风险自负。

=====更新列表=====
MacType核心

对双色阴影增加了文字亮度判断,现在阴影的浓度会根据文字的色彩自动进行调整了,避免出现灰色字看不清之类的问题。
字体缓存优化。
现在MacType不会占用字体文件了,可以正常操作字体文件了。
支持GDI坐标缩放(不支持扭曲、旋转和负数比例缩放)。基于此功能升级,我们现在可以支持:
Office系列和WPS系列等的嵌入式对象渲染。
WPS全系统渲染,包括ET和WPP
GTK框架程序,如Wireshark,pidgen,Tortoisehg等
Chrome18及以上
Safari
AutoCAD(需使用TrueType字体,hztxt等线型字体不支持)
更多其他程序~~
修正firefox,safari,matlab等众多程序中斩头斩脚的问题。
修正热替换中众多bug,现在热替换更完美。
优化UnloadDll段的加载策略,现在兼容性更好。卡巴斯基加入UnloadDll段中不会导致无法自动启动了。
修正字体宽度判断的问题
修正@字体颜色错误的问题
修正X64中运行蓝屏的问题
支持没有东亚语言支持包的精简版系统
修正了扩展区字体显示的问题
修正了空中刷新后字体链接混乱的问题
修正了字体识别错误的问题
修正了独立粗体情况下BoldWeight无效的问题
添加了对小字体附加Hinting的功能
不再支持渲染超过4095号大小的字体(我想也没有人会需要它……)
更新FreeType到2.4.9
支持DirectWrite显示优化(非freetype渲染支持)因此现在
所有IE9,IE10内核程序显示效果得到优化,如世界之窗、腾讯QQ等
Firefox在开启硬件加速后效果优化。
DirectWrite下支持热替换。

MacTray

界面优化,现在列表会显示应用程序的名称了。
界面优化,现在列表会以颜色的形式直观提示加载状态了
界面优化,现在列表可以任意排序了
界面优化,现在可以在主界面快捷显示、隐藏系统进程了
现在如果没有ini文件夹的话不会错误的显示所有其他文件夹了
支持自动更新

用户向导

现在如果没有MacType.ini文件的话不会出错了
现在多语言切换完全正常了

MacTuner

修正了在某些系统下无限重启MacTuner的问题。
修正了向导模式保存出来的配置缺项并且参数错误的问题
修正了向导模式保存后立即应用不支持子文件夹的问题
现在高级模式可以重新载入配置了。
优化多语言支持。

GDIBench

添加了GDI坐标缩放测试。应用缩放后测试分数会下降,但是效果不变(ClearType分数也会下降)。此测试目前只能用MacType完成。

已知问题

热替换不能和Safari内置渲染共同使用,会导致无限崩溃
Kugou在MacType下界面文字会变糊,这是和迅雷5一样的设计问题。
Chrome18以上无双色阴影,需要阴影的话,把阴影设为黑色就有了。

新参数

[General]
DirectWrite=1
;DirectWrite(IE和firefox的硬件加速)支持开关。1=开启,0=关闭,默认开启。
HintSmallFont=1
;强制对小字体使用Hinting,使小字体更清晰。此参数仅在AntiAliasMode=1、4、5时有效。1=开启,0=关闭,默认开启

MacType项目网站:http://mactype.googlecode.com

MacType官方网站:http://mactype.net

请注意,http://getmactype.com并非由我维护,其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分流下载。



下载地址:MacTypeInstaller_2012_0406_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