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如何讓您的 Windows 可以快速顯示或隱藏 "隱藏檔"?

5

在 Windows 中,我們若想要檢視隱藏檔,必須到檔案總管的「資料夾選項」中去設定。(下圖是以 Windows 7 為例)


但這樣的方式非常不方便,如果您在檔案總管中常常需要顯示或隱藏 "隱藏檔",Jackbin 在這裡提供兩個不錯的小工具,這兩個小工具都可以在滑鼠右鍵的快顯功能表中顯示一個 "隱藏檔" 顯示或隱藏的項目,讓您可以快速顯示或隱藏 "隱藏檔"。


(1) HiddenToggle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0.3
支援系統:XP/Vista/7 (32-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HiddenToggle 的安裝方式很簡單,先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到任意資料夾,然後用滑鼠左鍵點兩下資料夾中的 install.bat 即可。


當您想顯示或隱藏 "隱藏檔" 時,只要在檔案總管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Hidden Files Toggle」就可以。


若想移除 HiddenToggle,如果您有正在編輯的文件請先儲存並關閉它們 (因為移除時會重新啟動 explorer shell),然後用滑鼠左鍵點兩下之前解壓縮目錄中的 uninstall.bat,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按任意鍵就會自動將 HiddenToggle 自快顯功能表中移除。



(2) Shell Tools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1.0
支援系統:2000/XP/Vista/7 (32-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Shell Tools 的安裝與用法也很簡單,首先先安裝好 Shell Tools,然後在桌面左下角開啟「開始功能表」,點擊「Shell Tools options」。


在「FolderBackground (Show hidden files, show file extensions) shell extension」項目下方勾選「Enable」。


當您想顯示或隱藏 "隱藏檔" 時,只要在檔案總管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Show hidden files」就可以。(※ 勾選或取消勾選「Show hidden files」後,在 Windows 7 中可能需要按 F5 重整一下才會顯示)

5 意見:

好像都不支援64位元...

謝謝,疏忽沒注意到,我已附加上系統需求~

我都是用 StExBar,提供給您參考
http://tools.tortoisesvn.net/StExBar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