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模擬 Mac OS X 視窗切換效果的軟體 - (1) Switcher

5

這裡介紹一些模擬 Mac OS X 的 Exposé 視窗切換工具效果的軟體,它們會用漂亮的動畫效果以縮圖的方式顯示所有已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讓您快速方便地在這些視窗中來做切換。

(1) Switcher | (2) SmallWindows

(1) Switcher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0.0.2705
系統需求:Vista/7 + Aero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Switcher 的特性有:
  • 可以設定鍵盤快速鍵、或是滑鼠移到螢幕邊緣時自動顯示縮圖。
  • 在縮圖模式下可直接輸入關鍵字來快速找到您的視窗。
  • 細部設定多,可以自訂自己喜歡的各種樣式。



使用 Switcher 來切換應用程式視窗

Switcher 預設的快速鍵是 Win+`,當您在鍵盤上按下這兩個鍵之後,便會以縮圖的方式顯示所有已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 (Esc 鍵可離開縮圖回到原來的應用程式視窗)。進入縮圖模式後,您只要用滑鼠點擊縮圖或是在鍵盤上按下縮圖上的數字就可以快速切換至該應用程式視窗。(PS. 也可用 Tab 鍵來切換,Enter 鍵選擇)
※ 用滑鼠中鍵點擊縮圖則可以關閉該應用程式。
Switcher 內建 Tile、Dock、Grid 三種顯示方式。


預設是使用 Tile 模式,您可以從 Windows 右下角通知區域的 Switcher 圖示按右鍵選「Settings」開啟設定視窗來設定顯示方式。



快速找到您的應用程式視窗

如果您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很多,您還可以在鍵盤上直接輸入關鍵字來快速找到您的視窗。


搜尋列預設是顯示在螢幕右上角,您可以自定搜尋列的顯示位置。



個人化您的 Switcher

Switcher 的設定選項非常多,您可以自訂自己喜歡的顯示樣式與鍵盤、滑鼠啟動方式。

5 意見:

这个我一直在用,非常好用, 使用体验非常好, 流畅且资源占用较少. 我个人其实目前不以这个作为切换窗口的主要方式(习惯问题而已), 但是也设成开机启动, 因为资源占用少.
另外对双显示器支持也不错, 这也对我很重要.
总之N个字:喜欢

這個軟體我在 Windows 7 中使用佔用記憶體約 20MB 左右,這兩天我會再介紹另一個類似的,但佔用不到 2MB。

上面補充:用滑鼠中鍵點擊縮圖則可以關閉該應用程式。

很奇怪, 我用的也是win7, 占用不到5M.
也许是跟设置有关?

很期待占用2M的那个,不知道对多显示器支持如何

我再反覆試了一下,約是 7~10 左右,或許可能跟我要截圖,反覆開啟它的設定視窗,它縮小後記憶體沒有釋放的關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