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Firefox 套件] 好用的即時翻譯套件 - Quick Translator

8

套件版本:0.8.1
相容版本:Firefox 3.0 ~ 4.0b9pre
套件作者:igv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Quick Translator 是一個基於 Google Language API 的 Firefox 即時翻譯套件,它可以幫您翻譯超過 50 種以上的語言,並有自動偵測來源語言的特性 (不需選擇來源語言,只要選擇想翻譯成什麼語言即可),您可以透過快捷鍵、滑鼠右鍵、或是設定使用滑鼠隨選即翻,快速翻譯網頁上的文字或句子。




使用方法

Quick Translator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網頁上要翻譯的文字或句子用滑鼠標示起來,然後按快捷鍵 Ctrl+Alt+T (可自訂),或是按右鍵選「Quick Translator -> Translate Selected Text」就會立即翻譯成您要的語言。

但由於它可設定使用滑鼠隨選即翻,所以各位可參考 Jackbin 下面的操作方法會更簡單:

首先要設定使用滑鼠隨選即翻 (在狀態列的圖示上按右鍵開啟設定視窗,勾選 "Text selection by mouse")。


然後選擇想翻譯成什麼語言 (在狀態列的圖示上按右鍵 -> Languages)。


這樣您只要將網頁上要翻譯的文字或句子用滑鼠標示起來,它就會立即幫您翻譯。



其他設定

您可以在設定視窗中將不常用到的語言取消勾選,這樣要翻譯時的 Languages 選單會比較短比較好選。


如果想暫時停用 Quick Translator 功能,可以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狀態列的圖示讓它變成 (X),再點一下該圖示則可再次啟用它。

8 意見:

試用了一下
感覺比 qtl 還好用...

愛死你啦!
至從qtl沒辦法用快捷鍵之後
我就一直沒有滿意的
現在終於有勒^^

真是驚喜
有這麼好的外掛
也有點沮喪
英文德文俄語義大利話...都沒學好

看不太懂要怎麼下載
但是google就有啦
自己也會跑出來

最好的方法
自己學會就好了
一輩子的東西 搶也搶不走XD

謝謝您詳細的介紹,好棒的外掛!: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