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採用雲端運算技術的免費防毒軟體 - Panda Cloud Antivirus (PCAV)

6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4 多國語言版 (Changelog)
支援系統:XP/Vista (支援 64-bit)/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 Blog | 線上說明
軟體下載:Download

Panda Cloud Antivirus 是知名的 Panda 防毒軟體公司所推出的全球首款採用 雲端運算 技術的免費防毒軟體。它不需像傳統的防毒軟體需將病毒碼下載到使用者的電腦中,其大部分繁重的運算工作都是透過網路在遠端伺服器上執行,所以當有新的病毒出現時能以最快的速度即時對您的電腦做防護,而且耗用系統資源極少。

除了採用雲端運算技術,Panda Cloud Antivirus 也強調操作簡單,使用者安裝好之後不需做繁雜的設定就能立即開始對您的電腦保護。



安裝

軟體本身為多國語言介面,安裝時可選擇語言。


必須註冊才能使用,第一次安裝的使用者請按下方的 [单击此处免费创建帐户] 來建立一個帳戶,帳戶建立後請將您的註冊資料輸入到對話框中的輸入欄位來繼續進行安裝。


安裝好之後的 Panda Cloud Antivirus 主介面。



操作介面

設置 - 完全不需使用者煩惱的超簡單設置。(如果您的電腦需透過 proxy 連到網路,可按下方的 [更改设置] 配置您的 proxy 設定)


掃瞄 - Panda Cloud Antivirus 跟一般防毒軟體一樣會長駐工作列,即時偵測與掃瞄您欲執行或下載的檔案,但您也可以使用手動掃瞄或是滑鼠右鍵來掃瞄資料夾與檔案。


報告 - 簡單明瞭的掃瞄結果報告。


按下方的 [查看事件报告] 可查看詳細報告。




回收站 - 當掃瞄到可疑的檔案時,Panda Cloud Antivirus 會將檔案放入回收站的清單中,禁止執行該檔案,如果您覺得是誤判,可以點選回收站中的檔案後再按 [请勿阻断该程序] 將其自回收站中移除。



附註

由於 Panda Cloud Antivirus 是採用雲端運算技術,所以請務必隨時保持網路連線,才能對您的電腦做強而有力的保護。

6 意見:

原來雲端的意思是指病毒碼遠端比對這個意思啊!
我之前一直不了解防毒軟體有怎麼雲端法!^^"

與傳統的防病毒軟體不同,Panda Cloud Antivirus 無需更新系統,因為它是基於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執行,病毒碼 (病毒知識庫) 是儲存在它的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伺服器上,所以能夠在不影響系統效能的情況下保護您的電腦。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Panda Cloud Antivirus 的 線上幫助

在遠端掃毒的話 是否就意味著電腦中的檔案都要上傳到別的伺服器

如果是這樣 那上傳這些檔案所需要的頻寬跟時間似乎跟所省下系統資源不成正比

假如我有個200MB的執行檔在電腦裡想要掃毒 可能就要上傳兩個小時了 感覺不太實際

當然不是把檔案整個上傳,而是利用客戶端的演算法,算出的特徵值如有可疑才送到伺服器端進行比對...

請問多國語言版有繁體中文嗎?
熊貓Panda 曾是最愛的防毒軟體,
對未知病毒木馬的探測真是超強滴ㄆㄆb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