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微軟開發的防毒軟體 -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1.0 正式版發佈

8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0.657.0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XP (32-bit) /Vista (支援 64-bit)/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是微軟最新開發的免費防毒軟體,它可以即時防護、定時掃瞄、手動掃瞄您電腦中的病毒、木馬、惡意軟體,保護您的電腦處於安全的環境狀態。




安裝

安裝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的過程中必須通過微軟的證版 Windows 驗證,通過之後才可繼續安裝。


安裝前,安裝精靈會建議您先將系統中已安裝的其他防毒軟體移除,否則可能會導致衝突的情形發生。


安裝好之後,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會開始更新病毒碼 (需連上網路),並掃瞄您的硬碟是否有病毒、木馬、惡意軟體。



軟體介面

Home (首頁),顯示電腦目前的防護狀態,並可讓您執行手動掃瞄。


Update (更新),顯示病毒碼的更新資訊,並可讓您手動執行更新。


History (歷史記錄),顯示病毒偵測的歷史紀錄與病毒的詳細資料。


Settings (設定),可讓您配置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的各項設定。



當偵測到病毒、木馬、惡意軟體時的狀況

由於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跟一般的防毒軟體一樣,具有 real-time protection (即時防護) 的能力,所以當它偵測到電腦中有病毒、木馬、惡意軟體時,會彈出警告視窗告訴您。


您可以選擇將偵測到的病毒 Remove (移除)、Quarantine (移到隔離區)、Allow (允許,不處理它) 然後按 [Apply actions],或是直接按 [Clean computer] 讓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幫您處理。


當偵測到電腦中有病毒、木馬、惡意軟體時的介面首頁畫面。


當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處理病毒之後,可能會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通知區域圖示

當您將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視窗關閉時,它會縮小到工作列的通知區域上,以各種圖示顯示目前的防護狀態 (右邊是正在更新的圖示 ),您可以點兩下圖示再將主視窗開啟。

8 意見:

它只有掃病毒、木馬、惡意軟體??

還是中文出了再說

其實是有中文版的
昨天公開時一開始30分鐘
就有發現選項中是有taiwan
而且下載到的也的確是繁體中文版
之後微軟就緊急下架
不過我已經有抓到xp的"正式"繁體中文版的
檔名是

mssefullinstall-x86fre-zh-tw-xp.exe

檔案只比英文版的大了27k
安裝後也確定是中文版的....

不過他的連結現在失效了(連回去檔案已經不存在)
尋原連結回去已經沒有任何檔案存在

是的,不含防火牆~

這裡有中文版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1241625&r=2&p=1

我看這有陰謀論

又是該死的對岸

我的电脑有点旧,Intel Centrino Single Core 1.6Hz,XP SP2.
安装后电脑就当机了,CPU 老是100%。
监控的daemon好像占据了好多,不知道有没有人也是有同样的问题呢?

病毒碼
手動下載 ( 32bit / 64 bit ) 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portal/Definitions/HowToMSE.aspx

我認為
"您可以選擇將偵測到的病毒 Remove (移除)、Quarantine (移到隔離區)、Allow (允許,不處理它) 然後按 [Apply actions]"
這裡這些功能跟小紅傘的功能相仿(自身用小紅傘)

這個則是比小紅傘更優的選項,因為有些使用者不知道如何處置,或者勿刪執行檔
或是直接按 [Clean computer] 讓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幫您處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