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讓任何應用程式視窗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 DeskPins

3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30
支援系統:95/98/ME/NT/2000/XP/2003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在 Windows 中,很多程式本身都有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的功能,能夠讓它們保持在其他視窗的上層,不致於被其他的視窗蓋住。但很多程式並沒有內建 "Always on Top",例如知名的即時通訊軟體 Skype,它本身就沒有這個功能,以致於無法在執行其他程式時跟朋友輕鬆地視訊聊天。

如果您也有這個困擾或需求,可以試試 DeskPins 這個小工具,它可以讓任何應用程式視窗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還可設定當程式啟動時就自動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使用方法

首先在通知區域的 DeskPins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Enter pin mode」進入大頭釘模式。


此時您的滑鼠指標會變成一個大頭釘,只要將大頭釘移到想最上層顯示的視窗標題列上,然後按滑鼠左鍵將其釘在上面,該視窗便會最上層顯示。
PS. 您可以重複這個操作將多個視窗最上層顯示。

若想移除視窗的最上層顯示,只要將滑鼠指標移到它們的大頭釘上 (滑鼠指標旁會顯示一個 X),點一下大頭釘將大頭釘移除即可。


或是您也可以在通知區域的 DeskPins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Remove all pins」移除所有大頭釘。



Autopin (自動最上層顯示)

DeskPins 還可設定當某程式啟動時就讓其自動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首先在通知區域的 DeskPins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Options」開啟選項視窗,並切到「Autopin」標籤頁,然後按 [Add] 新增規則。


在 "Description" 欄位替此規則命個名稱,然後將對話框中的兩個瞄準器用滑鼠將它們拖曳到要最上層顯示的視窗標題列上。


這樣以後該程式視窗啟動後就會自動最上層顯示。

3 意見:

文中提到『只要將大頭釘移到想最上層顯示的視窗標題列上』

不一定要標題列上,只要在視窗內都可以

大大 請問一下
我把TTPlayer使用 自動最上層顯示
之後我把他取消 還是一樣會自己最上層顯示
我將兩個程式都砍掉 卻還是一樣
可以幫忙取理一下嗎 感恩

讓任何應用程式視窗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 Deskpins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讓任何應用程式視窗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 Deskpins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讓任何應用程式視窗 "Always On Top" (最上層顯示) - Deskpins ~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C1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