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Firefox 套件] 不用怕留言到一半突然當機,自動幫您儲存表單中打過的文字 - Lazarus: Form Recovery

5

套件版本:3.0.3
相容版本:Firefox 3.5 ~ 4.*
套件作者:The Interclue Team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3.0.3 請先由此下載)

我們通常在網站上填寫表單 (例如在留言板留言或是使用部落格的編輯器編寫文章) 最怕的就是碰到停電、瀏覽器崩潰或是電腦突然當機,導致之前所打的東西不見必須重新填寫。

如果您的 Firefox 安裝了這個套件就不必再擔心上述的問題了,它會自動幫您儲存您在 form (表單) 中所打的文字,任何時候您都可以輕鬆地將打過的文字復原。



用法


Lazarus 的用法很簡單,它會自動幫您儲存您在 form (表單) 中所打的文字,任何時候 (例如電腦當機之後),您想要復原先前打過的文字只要在表單中按滑鼠右鍵將指標移到「Recover Text」,然後選擇要復原的文字即可。



搜尋


在 Firefox 下方狀態列的 Lazarus 圖示上按右鍵選「Search Lazarus」可以使用它所提供的搜尋功能,您可以輸入關鍵字搜尋之前打過的文字,將其複製到剪貼簿,稍後貼到其他地方來使用。
附註:搜尋功能只會記錄 form (表單) textarea (多行文字區域) 裡打過的文字,它並不會記錄單行輸入框打過的文字。

如果您要停用此搜尋的 index 索引功能,可在選項視窗裡勾選 "Disable Text Search"。



在指定的網站停用 Lazarus


如果想在某個網站停用 Lazarus 的自動儲存表單功能,可以在 Firefox 下方狀態列的 Lazarus 圖示上按右鍵選「Disable Lazarus on this site」。



設定密碼保護


如果您的電腦是與別人共用,或是擔心別人會看到您之前在表單中打過的文字,可以在 Firefox 下方狀態列的 Lazarus 圖示上按右鍵選「Options」開啟選項視窗,設定一組密碼,這樣當您要復原之前打過的文字時便會要求您輸入密碼才能繼續。




刪除 Lazarus 資料庫裡所儲存的表單記錄


如想刪除 Lazarus 資料庫裡所儲存的表單記錄,可以開啟它的搜尋視窗,勾選想刪除的記錄然後按 [Delete Selected] 即可。


或是在 Firefox 選單「工具 -> 清除最近的歷史記錄」,也可以將 Lazarus 資料庫裡所儲存的表單記錄清空。

5 意見:

不錯的工具,謝謝!

textarea backup 是提供類似功能的GM腳本,雖然功能較弱,但是夠用了

textarea backup 這個 Greasemonkey script 我沒用過,不知它是以何種方式來儲存記錄。

Lazarus 是以 SQLite database 的方式來儲存表單打過的記錄 (存在 Fx profile 下的 lazarus.sqlite),並以 2048-bit RSA 和 256-bit AES hybrid 加密方式儲存,加上復原表單文字時可以設定密碼保護,所以可能安全性方面會比較強些~

很喜歡這個ADD-ONS 以前最害怕打BLOG打到一半當了,經常發生 特別是打的時間愈長...有時打了1個多小時, 特然當掉全軍覆沒..真想殺了它!

然後..不知道除了文章外你哪裡可以留言, 因為我想推介一個ADD-ON 我覺得很正點! 叫Stylish, 我自己BLOG有打出來,但我的BLOG沒人看的XD 所以你可以推介一下那個ADD-ON..當然你也可以忽視我~~XD
網址:http://yancieblog.blogspot.com/2009/10/firefox-add-ons-stylish.html

很好装了 这个东西的确不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