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Firefox 套件] 替 Gmail 郵件中的圖片、視訊、附加檔案提供強大的管理與顯示功能 - Xoopit for Gmail

4

※ Xoopit 已被 Yahoo! 收購,成為 Yahoo! Mail 的內建功能,此套件已不再支援 Gmail,並已從 Mozilla Add-ons 上撤下!

套件版本:1.0.16343
相容版本:Firefox 1.5 ~ 3.5.*
套件作者:The Xoopit Team
套件官網:Homepage
套件下載:Mozilla Add-ons

Gmail 的功能雖強,但是它並沒有提供圖片與附加檔案的管理功能,如果說我們不太記得某個郵件中所收到的圖片名稱,想要從龐大的郵件中去找尋它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您是 Gmail 的使用者,那麼一定要試試這個 Firefox 套件,它提供了 Gmail 圖片、視訊、附加檔案強大的管理與顯示功能,例如:
  • 可列出您 Gmail 郵件中所有的圖片、視訊與附加檔案,並有篩選功能。
  • 可直接在 Gmail 中瀏覽朋友邀請您觀看的 Picasa 相簿。
  • 提供直接轉寄、下載、刪除、及傳送到部落格 (支援 WordPress、Blogger、TypePad、LiveJournal) 等功能。
  • 與 Gmail 內部的「搜尋」與「撰寫郵件」整合。
  • 與 Facebook 整合。
而且介面設計的很好,很容易就能入手,可以幫我們省下不少在郵件中找尋檔案的時間。



注意:在安裝此套件前,請先檢查您的 Gmail 是否已啟用 IMAP!



註冊一個 Xoopit 帳號

要使用 Xoopit 的功能,首先我們必須先使用 Gmail 帳號去註冊一個 Xoopit 帳號,登入您的 Gmail 之後,請照著下面圖例的三個步驟來完成註冊。



Xoopit 的功能 1

當您註冊成功之後,您會發現您的 Gmail 版面上方多出了 Xoopit 的功能面板 (下圖紅色框起來的部分)。

第一次使用時它會花較長的時間來搜尋與索引您 Gmail 郵件中的圖片、視訊與檔案,所以一開始您按 [Photos]、[Videos]、[Files] 可能不會顯示任何資料 (請耐心等候,或是退出 Gmail,過一段時間再登入就會看到)。


圖片

點擊 Xoopit 功能面板上方的「Photos」就會顯示您 Gmail 郵件中的所有圖片。

您可以依 Newest (最新的排在前面) 或 Oldest (最舊的排在前面) 來排序顯示,或是只顯示 Email (指插入或附加檔案的圖片) 或位於 Flickr/Kodak/Shutterfly/Picasa 網路相簿的圖片。

點擊圖片可以開啟放大顯示該圖片。


也可以輸入關鍵字只顯示某個寄件者所寄來的圖片。


若將滑鼠移到圖片上則會彈出一個工具提示,顯示此張圖片的寄件者與日期,並可直接「轉寄 | 下載 | 刪除」這張圖片或是「略過此寄件者所有的圖片、視訊、檔案」。


如果按下工具提示上的寄件者,就會顯示由這個寄件者所寄來的所有圖片。


視訊

點擊 Xoopit 功能面板上方的「Videos」就會顯示您 Gmail 郵件中的所有視訊。

您可以依 Newest (最新的排在前面) 或 Oldest (最舊的排在前面) 來排序顯示,或是輸入關鍵字只顯示某個寄件者所寄來的視訊。


若將滑鼠移到視訊縮圖上則會彈出一個工具提示,顯示此視訊的寄件者與日期,並可直接「轉寄 | 刪除」這個視訊。

跟「圖片」一樣,如果按下工具提示上的寄件者,就會顯示由這個寄件者所寄來的所有視訊。


檔案

點擊 Xoopit 功能面板上方的「Files」就會顯示您 Gmail 郵件中的所有附加檔案。

您可以設定只顯示某個檔案類型,或是輸入關鍵字只顯示某個寄件者所寄來的附加檔案。


也可以直接「分享 | 下載 | 刪除」檔案。



Xoopit 的功能 2

除了上面所描述的顯示與管理功能之外,Xoopit 還將它的功能整合進了 Gmail 內部的「搜尋」與「撰寫郵件」當中。

當您輸入關鍵字搜尋郵件後,在搜尋結果右方會顯示 Xoopit Search 面板,顯示這些郵件中的檔案、圖片與視訊。


當您撰寫郵件時,右邊的 Xoopit 面板可以讓您搜尋網路上的網頁、地圖、視訊和新聞,您只要按 [add to message] 便能將它們插入您的郵件內文中。



附加功能

Xoopit 還可以與 Facebook 整合,並附有 Bowling (保齡球) 和 Solitaire (樸克牌) 兩款 Flash 遊戲可以讓您在無聊時打發時間。



設定

按 Gmail 版面右上方的 [設定] 按鈕進入設定畫面後,可以依需要對 Xoopit 做一些設定,像是設定使用 HTTPS 加密連線來存取 Xoopit 的資料、或是設定關鍵字篩選只顯示或是不顯示某些資料。

篩選設定的範例:
  • -from:joker@example.com : 不顯示來自 joker@example.com 的圖片、視訊與檔案
  • to:me : 只顯示收件者是 "我本人" 的圖片、視訊與檔案



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

如果您不是 Firefox 瀏覽器的使用者,Xoopit 也提供了一個 Web 介面,讓您同樣可以使用上面所介紹的那些功能。

4 意見:

兩個方法:

方法1. 安裝 MR Tech ToolkitNightly Tester Tools,這兩個套件可以略過最大版本相容性檢查。

方法2. 到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s/versions/8257 按右鍵將 xpi 檔案下載到硬碟中,用 7-Zip 開啟,編輯 "install.rdf",將 "3.5b4pre" 改成 "3.5.*",存檔後後把 xpi 檔多拖曳到 Firefox 視窗中即可。

謝謝分享^^,安裝了,感覺不錯

好像不行申請帳號了耶~
會顯示以下訊息~
"Sorry, we are not currently accepting new users for our mail indexing service.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The Xoopit Team"

可能是個壞消息,Xoopit 被 Yahoo! 收購了,所以目前不再接受 Gmail 用戶申請新帳號,但舊用戶依舊可以使用原先的帳號登入該服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