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讓非 Unicode 的軟體不再有亂碼 - piaip AppLocale (Microsoft AppLocale 修改版)

14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0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XP/Server 2003
發佈日期:2004/06/14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附註:這裡提供的檔案是台灣網友 piaip 的 piaip AppLocale (Microsoft AppLocale 修改版),除了修正 Microsoft AppLocale 原始版本會造成部份 MSI Installer 顯示亂碼的問題之外,每次啟動程式捷徑時也不會彈出對話框來煩你。

我們在安裝或執行一些簡體中文、日文、或韓文的軟體時常常會碰到由於程式本身不是 Unicode 應用程式,以致於界面顯示一堆亂碼的問題,這個微軟所開發的公用程式可以讓我們指定應用程式的編碼方式,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讓這些應用程式也能在其他語系的作業系統中正常顯示。

(沒有用 AppLocale 執行時)

(用 AppLocale 執行時)

(沒有用 AppLocale 執行時)

(用 AppLocale 執行時)


使用方法


先下載 piaip AppLocale (Microsoft AppLocale 修改版),並將其安裝好。


安裝有亂碼的程式


1. 當您安裝一個軟體時若碰到安裝程式的界面顯示亂碼,先退出該安裝程式,然後從「開始」功能表執行 AppLocale。


2. 選擇第二項「啟動程式」,然後按 [瀏覽] 選擇安裝程式的執行檔。


3. 選擇安裝程式的語言。


4. 按 [完成] 按鈕後會啟動該安裝程式,原本顯示亂碼的安裝程式就不會再顯示亂碼了。



啟動有亂碼的程式


1. 當您執行一個軟體時若碰到軟體的界面顯示亂碼,先退出該軟體,然後從「開始」功能表執行 AppLocale。


2. 選擇第二項「啟動程式」,然後按 [瀏覽] 選擇軟體的捷徑 (或執行檔)。


3. 選擇軟體的語言。


4. 勾選 "建立捷徑,永遠以 AppLocale 執行此程式",按 [完成] 按鈕後會啟動該軟體,原本顯示亂碼的應用程式就不會再顯示亂碼了。


由於我們剛剛勾選了 "建立捷徑,永遠以 AppLocale 執行此程式",它會在「開始」功能表的 Microsoft AppLocale 目錄中建立該程式的啟動捷徑,以後只要由這裡啟動該程式就可以正常顯示!(您也可以把新的捷徑複製到桌面上方便執行)



補充

您除了可使用上面所述的方法來修正應用程式的亂碼之外,也可以參考下面匿名網友留言所提供的方法,使用右鍵快顯功能表來讓 AppLocale 啟動會有亂碼的程式。我已寫好 Registry 檔 (按此下載),下載回去後執行壓縮檔中的 "Install_AppLocale_ContextMenu.reg" 就會自動將需要的項目新增到右鍵快顯功能表中。(若要移除可執行壓縮檔中的 "Uninstall_AppLocale_ContextMenu.reg")

14 意見:

這東西有BUG的
微軟一直沒修復
請改用papplocale

補充一下:
其實也可以將常用的語言(如簡中)放到exe的右鍵菜單上
導入下面的註冊表後,exe檔的右鍵菜單就會有"AppLocale (簡體中文)"這個項目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AppLocale (簡體中文)]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AppLocale (簡體中文)\command]
@="C:\\WINDOWS\\AppPatch\\AppLoc.exe \"%1\" \"/L0804\""

謝謝匿名提供的資訊,我已將下載更改為修正版的 piaip AppLocale。已下載的朋友可先移除 Microsoft AppLocale 再安裝此修正版本使用~

這是風塵之星大大作的piaip AppLocale包裝版,應該更為簡便,參考看看吧!

http://www.box.net/shared/ckz1n1aqu9

請問移除掉原本的 Microsoft AppLocale,並安裝這個修改版後,mis installer 是不是就會回復正常,不會再出現亂碼問題?還是要再作一些調整?

謝謝分享!
相當好的軟體,最常用的PPS網路電視軟體終於可在正體中文OS下顯示簡體中文了。
FROM VANE

不須做調整,如之前有安裝原版的 Microsoft AppLocale,先到控制台將其移除,然後檢查一下 C:\WINDOWS\AppPatch\ 下的 "AppLoc.tmp" 是否還存在,有的話將其刪除,然後再安裝 piaip AppLocale 即可!

MSI Installer 亂碼問題主要是跟 AppLoc.tmp 這個檔案有關。

PS (修正). Windows Installer 以前的名稱叫做 Microsoft Installer,所以也稱作 MSI Installer,不是 MIS Installer (所封裝的程式副檔名是 .msi)~^^

我用英文版的,始終沒有成功過 @@

範例的圖好小喔?
能改大一點嗎?
不然還要另開視窗有點麻煩說

To Girvan 提到,

英文版的 XP 或 2003 中使用的話,微軟提示的系統需求是 "必須已經安裝語言支援",不知道你的原因跟這個有無關係?(參考)

To 拆組達人,

Google Blogger 預設的上傳顯示大小就是這樣了,因為還要考慮版面因素,如果太大,版面就會亂掉~

超級多謝樓上所有朋友的意見, 多年來的亂碼問題終於能夠解決, 多謝你們, 支持你們, 繼續發好貼!

請問操作步驟是不是如下:
先執行AppLocale這個程式後
然後還要再執行一次遊戲檔
才能正式啟動遊戲呢?

這東西一樣不能使用,我用在3DSMAX 2012的簡體版,還是一樣出現亂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