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將 Gmail 設為 Windows 預設的郵件程式 - Gmail Icon Notifier

2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0.8 RC1
系統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32-bit,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如果安裝後有問題請再安裝此更新檔: Patcher)

隨著網路寬頻的發達,愈來愈多人跟我一樣在日常生活中已放棄使用傳統的郵件客戶端程式來收信,而改採瀏覽器直接收取 Web Mail 信件,因為這樣不僅不會佔用自己的硬碟空間來儲存龐大的郵件,也不需擔心更換使用電腦時舊郵件的備份、轉移問題或是一個不小心把重要的郵件給弄丟。

在眾多 Web Mail 服務中,Gmail 應該是大家公認最好用的了,但使用 Gmail 的朋友一定會碰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當我們按 Windows「開始」功能表上的「電子郵件」以及在網頁中碰到需使用 mailto: 連結寄信時,Windows 會自動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預設郵件程式 (例如 Outlook Express),而無法設定直接開啟瀏覽器進入我們的 Gmail 信箱,有鑑於此,Google 官方自己開發了一個 Gmail Notifier 小工具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個軟體的檢查新信功能不支援多帳號且只能手動檢查新信,所以今天要介紹個更好用的 Gmail 輔助軟體 - Gmail Icon Notifier,它有以下幾個特點:
  • 可將 Gmail 設為 Windows「開始」功能表上的預設郵件程式
  • 可將 Gmail 設為 mailto: 連結的預設郵件程式
  • 支援 Gmail 多帳號
  • 定時自動檢查新郵件、新郵件通知預覽



設定您的 Gmail 帳號

當您安裝好 Gmail Icon Notifier,第一次啟動時它會彈出警告視窗表示無法連線到您的 Gmail 帳號,這是正常的,因為您尚未設定您的 Gmail 帳號。按 [確定] 關閉此對話框。


接著會顯示設定視窗,按 [Add New Account] 建立新的帳號,名稱可自己隨意命名,它只是用來辨識用的,然後輸入您的 "Gmail 地址" 與 "Gmail 密碼"。


在視窗上方切到「Settings」標籤頁,設定信件檢查的間隔時間,然後按 [OK] 按鈕關閉設定視窗。


這樣當有新郵件時,Gmail Icon Notifier 就會彈出通知視窗告訴您了。用滑鼠按通知視窗上的連結或是點兩下通知區域圖示就可以開啟瀏覽器進入您的 Gmail 信箱。


如果 Gmail Icon Notifier 通知有新信時您正好不在位子上,當您回來之後,可以將滑鼠移到 Gmail Icon Notifier 的通知區域圖示上就能看到是否有新郵件。


按右鍵選「Show All xxx Available Alert Now.」就能重新檢視新郵件通知視窗。



將 Gmail 設為 Windows 預設的郵件程式

下面示範如何將 Windows「開始」功能表上的「電子郵件」設為 Gmail。

首先在 Windows 工作列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在對話框上方切到「開始功能表」標籤頁然後按 [自訂],在「電子郵件」的下拉選單中選擇 "Google Gmail"。


這樣就可以把 Gmail 設為 Windows「開始」功能表上的預設郵件程式了。以後按「電子郵件」就會自動開啟瀏覽器進入您的 Gmail 信箱。



自訂新郵件通知音效

Gmail Icon Notifier 的新郵件通知音效是使用 Windows 預設的音效,所以如果您想更換音效的話,可以到「控制台」去設定它。

2 意見:

这是个好软件,不过现在gmail notifer已经可以支持自动检测新邮件,且可以把gmail设置成系统mailto: :)

是喔,我再抓來試試看,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