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替您的網路攝影機增添趣味效果 - WebcamMax

5

軟體性質:Shareware
軟體版本:7.2.8.6 多國語言版
支援系統:2000/XP/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相當酷的軟體,如果您電腦有安裝 WebCam (網路攝影機),它可以讓您的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ICQ...等即時通訊軟體聊天對話窗的網路攝影機畫面上加上各式各樣的效果或是在畫面上塗鴉,替你們的聊天增添許多趣味。

如果您沒有網路攝影機也不用懊惱,在 MSN 對話視窗上還是會顯示您有安裝網路攝影機,因為它本身內建有一個虛擬網路攝影機驅動,您可以將視訊來源改成秀您的桌面、播放影片、或是以幻燈片方式輪播圖片給對方看。

此外,WebcamMax 還提供了「擷取畫面」與「錄製影像」功能,除了趣味性十足之外,它的功能可以說相當強大。


安裝


軟體有 30 天的試用期,啟動時我們先按 [Try] 試用。


接著會要您設定想在那些網路攝影機的應用程式裡將 WebcamMax 設為預設的網路攝影機。


效果


WebcamMax 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按工具列上的 [效果] 按鈕,可以看到它所提供的各式各樣效果。


在效果的縮圖上點一下就能馬上套用到攝影機畫面上,而在您的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ICQ...等即時通訊軟體聊天對話窗的網路攝影機畫面上也可以同時看到效果。


若想對效果做一些設定與調整,可按右方的 [顯示效果屬性] 按鈕開啟效果屬性面板來設定。


如想關閉已套用的效果,可照下圖來操作。


WebcamMax 預設是同時間一個分類只能套用一個效果,若想同時套用多個效果,可按工具列右方的 [設定容許多個效果] 按鈕選單來勾選設定。


塗鴉


除了效果之外,您還可以在攝影機畫面上塗鴉,相當有趣好玩喔!


選擇視訊來源


除了使用網路攝影機做為視訊來源之外,WebcamMax 本身內建有一個虛擬網路攝影機驅動,您可以將視訊來源改成秀您的桌面、播放影片、或是以幻燈片方式輪播圖片給對方看。
附註:如無法正常播放影片 (如 MP4),請安裝 K-Lite Codec Pack 解碼器。




畫中畫


WebcamMax 還能在 Main Source (主視訊來源) 之外同時加入多個視訊來源,將畫面以子母畫面 (畫中畫) 的方式來顯示。


您可以按主視窗上方主選單「工具 -> 選項」開啟選項視窗來設定畫中畫來源數。


擷取與錄製


您還可以將畫面擷取成圖片 (JPG、BMP、GIF、PNG) 或是錄製成影片 (ASF、無損 AVI)。


您可以按主視窗上方主選單「工具 -> 選項」開啟選項視窗來設定擷取與錄製的一些選項。


設定 WebcamMax 為預設的網路攝影機


上面一開始有提到,第一次啟動時會要您設定想在那些網路攝影機的應用程式裡將 WebcamMax 設為預設的網路攝影機,如果您不想使用 WebcamMax 做為預設的網路攝影機,可以隨時重設這些選項。



如果您是使用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可以從「工具 -> 音訊及視訊設定」來重新選擇您的視訊來源。


更換皮膚與工具列模式


WebcamMax 內建許多 Skin (皮膚) 可以更換,您可以由主視窗上方主選單「檢視 -> 更改皮膚」來更換它;按視窗右上角 X (關閉按鈕) 旁的按鈕可以讓 WebcamMax 顯示成「工具列模式」。

5 意見:

請問如何將上排的字給移除?

上排的浮水印要註冊才會移除。

JACKBIN你好
借你的中文化寫教學用
出處會註名你這的部落格.謝謝.

請問大大的中文化是什麼檔我怎麼打不開,該如何使用,請大大幫忙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