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讓您的桌布與眾不同 - PhotoJoy

10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2.0.1 Build 1073
支援系統:XP 以上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這是一個非常炫的桌面美化軟體,它可以將您電腦中的圖片 (或是 flickr 網路相簿熱門圖片、官網提供的高畫質圖片) 變成 3D 桌布顯示在桌面上,內建超過 20 種以上漂亮的效果模板並可定時自動更換效果與圖片,除此之外,它還有像 Widget 一樣的桌面小玩具及螢幕保護程式。

此軟體雖然還在 Beta 階段,但它的效果及穩定度非常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安裝試試,您馬上就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桌面。



設定要使用的圖片

安裝好第一次啟動時,PhotoJoy 會彈出設定精靈引導您設定要在 PhotoJoy 中 (桌布、桌面小玩具、螢幕保護程式) 使用的圖片。


當您在左邊窗格點選資料夾名稱時右邊窗格就可以預覽此資料夾中的圖片,請將您想要使用的圖片資料夾勾選起來。


完成設定後,按 [Go to Collages] 按鈕回到 PhotoJoy 視窗。


Collage (桌布效果模板)

套用效果

PhotoJoy 內建了非常多的 Collage (桌布效果模板),使用方法非常簡單,您只要在效果模板的縮圖下方按 [Set as Wallpaper] 就能立即套用它們。


部分效果模板需按 [Download] 將它們下載回來之後才能套用。


隨機切換 collage 效果模板與圖片

按上方的 [Shuffle] 按鈕可以設定定時隨機切換 collage 效果模板與圖片。


PhotoToy (桌面小玩具)

在主視窗上方切換到「PhotoToy」標籤頁面,PhotoJoy 內建了許多像 widget 一樣的動態桌面小玩具,您可以選擇喜歡的將它放到桌面上。


Screensavers (螢幕保護程式)

在主視窗上方切換到「Screensaver」標籤頁面可以設定螢幕保護程式。

「Photo Screensavers」分類是利用您設定的圖片弄成特效當成螢幕保護程式。


「Screensavers」分類則是一些好玩的螢幕保護程式,但不會用到您設定的圖片。


圖片管理

上面有提到,當您安裝好第一次啟動時會叫您設定要在 PhotoJoy 中 (桌布、桌面小玩具、螢幕保護程式) 使用的圖片,您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來管理您的這些圖片。

方式 1. Photo Library

在上方切換到「Photo Library」標籤頁面,這裡顯示的就是 PhotoJoy 中 (桌布、桌面小玩具、螢幕保護程式) 使用的圖片,它包含了:
  • Photos on My Computer:您電腦中的圖片。
  • Web Photos:flicrk 網路相簿熱門圖片。
  • Professional Photos:PhotoJoy 官網提供的高畫質圖片。
您可以點選左邊的資料夾或右邊的圖片後按鍵盤的 [Delete] 鍵移除不想要用的圖片,或是照下圖利用右鍵的快顯功能表來移除它們。


如果您移除了資料夾中的某些圖片,可以在資料夾上按右鍵選「Restore Removed Photos」就能再還原它們。


方式 2. 新增與管理圖片

另一個較佳的管理圖片方法是按左上方的 [Add & Manage Photo] 按鈕,在所開啟的對話視窗中,您可以很容易地新增或管理您的圖片。


在「My Computer Photos」右邊按 [Add Photos] 可以新增 PhotoJoy 中要用的圖片。


按 [Manage Photos] 可以管理這些圖片,不想用的只要不勾選即可,不需移除它們。


如果您只想用自己電腦中的圖片,可以不要勾選「Flickr Photos」與「Online Gallery Photos」兩個選項。


補充

如果執行期間彈出如下的對話框,它是詢問您是否要幫助 PhotoJoy 做改進,不想要的話就選 "No thanks" 即可!

10 意見:

在宽屏下显示实在是惨不忍睹!有办法没?

我的也是~ @@

即使在 Options 裡設定了 "Strech image to fit Desktop" 還是一樣,原因應該是它背景圖檔不是寬螢幕格式,加上圖片上的主題畫面太靠圖片邊緣吧。

請問一下,有人在Vista下安裝嗎,因為我的Vista不能安裝

對不起...請問一下
有沒有更簡單的軟體呢?
我只需要有一個新視窗可以播放圖片...
不需要蓋過整個螢幕...
就像是新增一個小時鐘在桌面上
只是我需要的是播放圖片功能
謝謝(可以的話可以調整播放器大小)

(回答上面的人的問題,我是在Vista下安裝可以使用)

我在Vista上有裝成功,不過圖片小了點

我在Vista下使用桌布,發現只能換一張照片,其他兩張照片都不能換,一直都一樣,請問一下要如何解決?~

楼上想找简单的换壁纸软件的可以用下这个: walpaper master
英文界面,不过实在很强大 资源占用也比较小~


另外,留言系统可以不跳转到这个页面直接留言么?

我是在XP下使用桌布
挑好模組跟照片
卻都止出現1張
其餘的圖 是程式自己挑的
可是都不是我電腦裡的圖
也不是我挑的圖 ...
試過很多次
也重安裝做很多次
有沒有辦法解決阿=口=

謝謝~
很好用的軟體~
上班煩累時可以看照片又不用開視窗~
心情會好一些~

張貼留言